俄乌战争2周年 台湾援乌 专家预测2024年战况(图)

发表:2024-02-25 14: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满2周年,民间团体“台湾乌克兰 阵线”24日在台北发起游行活动。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满2周年,民间团体“台湾乌克兰 阵线”2月24日在台北发起游行活动。(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4年2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俄乌战争爆发至今已届满2周年,民间团体“台湾乌克兰阵线”24日在台北举办声援活动,盼能支持因俄乌战争受苦的民众,呼吁自由世界团结一心关注乌克兰遭遇。

据中央社报导,台湾乌克兰阵线24日号召民众集结台北大安森林公园,并游行至自由广场举办声援活动。游行队伍中,许多人披戴乌克兰国旗不断高喊口号、进行表演艺术,还模拟乌克兰人民每天听到的空袭警报。声援活动向曾远赴乌克兰却在战争中不幸牺牲的台湾战士曾圣光默哀,并拉开巨型乌克兰国旗、高唱歌曲。

台乌阵线发起人何曼柯(Alex Khomenko)表示,希望自由世界认知到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所作所为,不要忽视受难人民的遭遇。他呼吁自由世界的国家及人民团结一致为乌克兰人民发声。

台湾乌克兰阵线表示,这场战争夺走无数乌克兰人的生命,摧毁了乌克兰美丽的家园。俄罗斯侵略者已经明确表示,他们征服乌克兰的目标没有改变,他们对无辜平民犯下无数的暴行,日以继夜的轰炸各个城市,想让国际社会厌倦这场战争、停止对乌克兰的支持。

台湾乌克兰阵线表示,感谢台湾政府和人民坚定不移支持乌克兰,希望乌克兰人民以及所有支持捍卫民主自由人权价值的国家与民众继续支持乌克兰,直到侵略者被击败、直到乌克兰再次获得自由与和平。

民进党国际事务部主任李问也到场声援,他在受访时说,台湾与乌克兰信仰民主自由人权价值,同样面临威权国家的威胁,台乌共同理念是反威权、反并吞、反侵略,台湾将继续对乌克兰人民表达支持。

李问表示,在过去的两年时间内,台湾的外交部和民间团体已经多次号召人民捐款及医疗物资的救助活动。这些善款会继续协助散落在欧洲各国的乌克兰难民,也会帮助乌克兰人民重建学校及其他基础设施。

回顾2022年2月24日,俄罗斯军队对乌克兰展开所谓的特别军事行动。两年之后,这场普京原以为可以三天结束的特殊军事行动,早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惨烈战争。两年来,俄乌两国损兵折将,人员和财力损失无法计量,而这场入侵战争,也正颠覆二战后的国际关系格局。

战争迈入第三个年头之际,俄罗斯誓言报复所遭受的西方制裁,乌克兰则誓言必将战胜侵略者,美欧政府再三表态继续支持乌克兰的抵抗行动。但持续两年的战火无疑也在消耗各方意志,而战争目前尚没有显露任何停止的迹象。

路透社报导,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24日赞扬,“英勇的乌克兰人民奋战不懈,他们捍卫自身自由与未来的决心毫不屈服”。他并表示,“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比过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强大、团结。由50国组成支持乌克兰的空前全球联盟,以美国为首继续致力于提供乌克兰的协助,并要追究俄罗斯为其侵略行为负起责任。”

拜登说:“美国及世界各地的人们都了解到,这场战争的利害关系远远超越乌克兰。”

英国首相苏纳克(Rishi Sunak)表示,“在这坚忍(奋战)2周年之际,...我们必须重振我们的决心,是时候证明暴政永远不会胜利,并再次表明无论今日或未来我们都与乌克兰站在一起。”

欧洲联盟执行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主席范德赖恩(Ursula von der Leyen)也指出,“我们比以往更坚定与乌克兰站在一起,在经济、军事及精神上(支持),直到这个国家获得最终自由。”

德国总理萧兹(Olaf Scholz)则说,“乌克兰仍未倒下,是因为其强大且勇敢,以及在欧洲和全世界都有盟友,我们以身为其中一员感到骄傲,无论是今日或是未来,我们都会继续支持乌克兰。”

意大利总理梅洛尼(Giorgia Meloni)在乌克兰首都基辅附近的霍斯托梅尔(Hostomel)机场说:“这个地方象征着莫斯科的失败,象征着乌克兰的骄傲。这块土地是我们家园的一部分,我们会尽自己的一分力去保卫它。”

联合报报导称,俄乌战争迈入两周年之际,英国天空新闻访问专家对未来12个月的战况进行分析。英国伯明罕大学研究俄国外交政策和后苏联时期事务的研究员雅罗斯拉瓦.巴尔比耶里(Jaroslava Barbieri)表示,“西方在2022年低估乌克兰的战斗力,又在去年低估俄罗斯从军事挫败中复原并维持长期战争的能力。2024年是西方不容再误判的一年。这场战争的未来取决于西方是否接受这样的现实:这不仅是乌克兰的生存战,也是整个西方的生存战。”

巴尔比耶里分析,最好的状况是西方国家制定一连串关于如何使用俄国遭冻结资产,为乌克兰谋取优势的计划;而乌克兰将加强动员、坚守防线并建立防空,以及加强无人机攻击。

提到最糟的状况,巴尔比耶里预测,“面临炮弹严重短缺,乌军将被迫缩小军事行动规模。乌克兰无法补充战场人力将加剧社会内部酝酿的紧张局势。俄国会持续利用西方犹豫不决的迹象,推动乌克兰无法赢得战争,以及与俄国达成协议是唯一选项的说法。而这可能导致新一波乌克兰的难民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