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尚福人大代表还在 秦刚辞职没死?有悬念(组图)

作者:今涛拍暗 发表:2024-02-28 06: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尚福与秦刚
李尚福人大代表资格还在,秦刚辞职,令人玩味(图片来源:今涛拍暗合成)

【看中国2024年2月28日讯】中共全国人大27日公布了11名代表资格被终止的名单,其中7名代表被罢免,4名代表辞职被接受,而“罢免”与“辞职”则大相径庭,政治用意明显,来看看这11名代表什么背景?

2023年2月25日中共公布的中共十四届人大代表名单中,共计2977名,在上述名单公布后明确第十四届人大会“实有代表2956人”,也就是说,21人被剔除。让人匪夷所思的是李尚福,赫然在列。李尚福去年10月被免去国防部长职务以及国务委员职务,近日刚刚被国防部“高层”栏目刷掉“中央军委员会委员”资格,但李尚福的二十届中央委员资格还存在,十四届人大代表资格也保留着,留下更多悬念,甚至让人怀疑李尚福可能还不会被审判坐牢。

在人大公布的名单中,王一新、孙飚、胡建文、雷冬竹、朱宏、安九熊、李志忠等7人的代表资格是被罢免的。其中,涉嫌违纪的包括黑龙江省委常委、副省长王一新;黑龙江省水利厅原一级巡视员孙飚;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朱宏(主动投案)以及黔东南州委书记安九熊。

罢免代表
被罢免的7名代表中,并非都是公布有严重违纪的(图片来源:网络图片合成)

换句话说,这7名代表是“名正言顺”被“罢黜”。

不过,同时被罢免的湖南代表胡建文、雷冬竹几乎要人们“胡思乱想”到湖南前几日“引蛇出洞”的“解放思想大讨论”后,迅速成为请君入瓮的对象了。

被罢免的湖南临武舜华鸭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胡建文,党媒未给出原因。胡建文任职的该公司,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和全国农产品加工业示范企业”。2020年5月,胡建文还高调以人大代表资格为“关注食品药品安全问题”发声,称要毫不手软惩治危害食药安全违法犯罪,被罢免是不是来的太突然?

另一名被罢免的人大代表雷冬竹,其标签包括党员,拥有职位包括,“湖南省妇产科学会委员、湖南省围产学会委员、郴州市妇产科学会主任委员”,此外还有一大堆荣誉与奖章:全国某事“英模”、标兵、“道德模范”、“道德模范”,“最具影响力劳模”,全国“先进工作者”、“五四奖章”以及“中国医师奖”等等,突然被赶出人大,也是出乎预料。

所以,这两人任期未满就被罢免相当值得玩味。

在被罢免的代表中,共军中部战区副司令员李志忠最为抢眼,在2017年中共建军90周年阅兵中,此人担任工程防化保障方队将军领队,红极一时,随后在南部战区陆军参谋部出任参谋长,2021年,任陆军装备部部长——这无疑是个肥缺,要捞一把易如反掌。李志忠2023年荣升中部战区副司令员、晋升中将则可能有另一种情况,那就是加入了火箭军、秦刚、李尚福等人的某个系列,当然这也只是猜想。

辞职代表
三名辞职的代表原因不明,但都是显赫人物(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不管怎么说,李志忠被罢免显然是“落马”性质,一定可以编排“涉嫌严重违纪”的故事。

实际上,人大代表罢免与辞职殊途同归,但性质还是有差别。

本次以“辞职”方式终止代表资格的几人最有看头。因为,按照中共的帮规条款,被罢免的代表或者有违法犯罪行为以及违反纪律道德之类的行为,工作失误,不称职,不履职,“其他原因不适合”等等,说白了,被罢免的代表总有把柄被抓,所谓的“选民”或“选举单位”也心知肚明,还有个假装公开的噱头在内,即“审议罢免案”还有表决的过场。

辞职就不同了,程序完全简化了,外界不需要知道原因,因为辞职者不需要具足理由。辞职申请也只是表面文章。当然,“党规”中也有应辞去代表职务的对象说法,包括健康,即身体方面的原因以及“犯有严重错误”,还造成不良影响的。

所以,并不一定是“引咎”才能辞职。

如此说来,秦刚的辞职就不但有辟谣的含义,还有非犯罪情节的补笔暗示。

秦刚与李尚福待遇不同
秦刚与李尚福待遇不同,党中央释放更多信息(图片来源:网络图片合成)

不得不说,关于秦刚被酷刑后死亡的爆料,再一次面临风雨。但辞职,至少意味着没有生死未卜的猜测了,甚至没有被强制措施,最多被软禁而已。

秦刚还是一个谜,“天下事犹未了不妨以不了了之”。

但是,在4名被迫辞职而终止资格的代表中,冯杰鸿备受瞩目。冯杰鸿算得上是重量级人物,其履历的辉煌都很刺眼,除了其“航天科工集团”的发迹史,还有航天三江集团有限公司的军工背景都是可以咂舌的材料。“固体运载火箭研制生产的主体与技术抓总单位、特种越野车及底盘研发生产单位,也是湖北省规模最大的军工企业”,冯杰鸿是该集团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不排除其“轻微犯罪”的可能,也不排除其可能“涉嫌严重违纪”的犯罪。但此人与前不久军工系列大震荡,以及火箭军“灾难”的关联性也不是没有。

另一名“90后”返乡创业者陆伟伟,是广西贺州市松林冲酒业总经理,是广西人大的闪亮星星。去年10月还在说要“牢记责任与担当”。大约只能猜测其某种原因不能履职。

但这似乎不是个案,在被终止资格的辞职者中,广州好迪创始人黄家武也是莫名其妙。响当当的民营企业家,有点陨落的味道。而这时候的辞职,太不寻常,至少其背负的社会职务也让人惊叹。他还是全国青联委员……

如此说来,两会之前的大清洗告一个段落。

透过以上的归纳,在这场政治干预的大清洗中,似乎可见被终结的代表各有各的“不幸”,而顶着权贵光环的人大代表,从来就不是选出来的,他们所具有的公权力,可以为他们在攫取名利中轻而易举,在中共即将不得不召开的二会前,这场终止行动,虽然没有代号,但足以见证,人大代表也逐渐靠近“高危”。在恶劣的中共官场,身不由己,只不过都会面临一个不同的“下场”。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看法)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