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北京女间谍是参议员情妇 在日“海外警局”遭破(图)

发表:2024-02-28 1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何丽红与日本前首相菅义伟、国会议员松下新平的合照。
何丽红与日本前首相菅义伟、国会议员松下新平的合照。(图片来源:X帐号@zonghengjp)

【看中国2024年2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王君综合报导)日前2名涉嫌参与了中国“海外警局(海外110)”的中国女子遭逮捕。据日媒揭露,其中有一女与一位日本议员关系亲密。

根据《朝日新闻》报导指出,21日,日本警方以涉嫌诈骗罪将2位中国女性移送检方侦办。她们遭指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将一家提供性服务的按摩院,而谎报是“正规按摩院”,来骗取日本政府发放的100万日元(大约6600美元)疫情补助金。

据报,这2人都是“福州十邑社团联合总会”的干部,其中44岁的何丽红(化名为吴丽香),她拥有日本参议员松下新平的“外交顾问兼外交秘书”头衔,还有能够出入参议院议员会馆的“通行证”。

先前西班牙人权组织“保护卫士”(Safeguard Defenders)曾经披露,中国在全球设立多个“海外警局”,其中日本就有2个,一个位在“福州十邑社团联合总会”所在的建筑内。

日本警方在去年5月突袭了该建筑。经搜查结果证实,上述2名嫌疑人一直都在协助办理有关中国驾照的更新手续。这正是中国“海外警局”业务之一。

据报何丽红早就遭日本官方盯上。

早于2021年12月,日本媒体《周刊文春》就曾经揭露,何丽红出生于福建省的一个富裕家庭,之后在一家以北海道为据点从事贩售海参的公司工作。此家公司的老板为一名归化日本的中国人,其将何丽红介绍给了松下新平。

何丽红凭借着“演员般的气质”,非常快得到了松下新平的“器重”。当时松下还给了她“外交秘书”的名片及议员会馆的“通行证”,让她得以频繁进出办公室。松下新平经常带她出席官方的讲座,还会晤日本高层官员,且通过她结识许多中国老板,时常一起吃饭。

何丽红每周会多次出入松下的办公室,甚至帮他“筹措”到大量的政治资金。不过据松下新平办公室的人士透露,其实何丽红是办公室的一位“志愿者”,并未领取酬劳。

然而,此段政治交易的幕后,其实是一连串的诈骗活动。何丽红利用了自己的地位,以帮助其他福州十邑社团联合总会的成员开设性风俗店,并诈取了日本政府的疫情补助金。而这些行为直至今年2月才遭揭露,而让警方正式介入调查。

尽管松下新平已婚30年,依旧面临了离婚纠纷,但他与何丽红的关系仍然深入,甚至还公开表示想与她生孩子。

法国时评人王龙蒙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之时表示,这次何丽红事件堪称是中国海外渗透及跨境执法的标本,有很多在海外的中国商会、协会等也皆是北京统战与渗透机构。他们和中国大使馆之间相互配合,并拉拢西方国家的精英。有很多国家因为懈怠,而使这些“病毒”直接进到国家的政治中枢。

王龙蒙呼吁民主国家应该制定《反间谍法》、《外国代理人法案》等法律,且惩处中国间谍与“海外警察”。

日本静冈大学蒙古裔教授杨海英指出,该事件仅是中国渗透日本的冰山一角。中共利用金钱或者美女千方百计来拉拢日本政客。这次何丽红的问题,日本社会于2年前就已经认识到,不过因为岸田政府比较亲中,又加上日本有二战负面的历史,非常难通过《反间谍法》,所以在处理中共渗透与跨境执法问题上就比较滞后。

报告:北京在各国广设“海外110”进行监控、恐吓和打压海外异议人士

2022年10月,非政府组织“保护卫士”(Safeguard Defenders)在新调查报告中披露,中(共)国警方已经在21个国家设置54个“警侨事务海外服务站”,以进行监控、恐吓和打压海外异议人士。

根据《纽约时报》报导指出,“保护卫士”之倡导主管哈思(Laura Harth)表示,这确实已经是中国警方越来越多跨国执法行动的一环,以在世界各地灌输与在中方同样的政治恐怖统治。

据荷兰“RTL新闻”(RTL Nieuws)及新闻调查媒体“跟随金钱”(Follow the Money)的报导,中国自2018年以来,已经在阿姆斯特丹与鹿特丹设置“警侨事务海外服务站”,而并未向荷兰政府进行申报,而且也与中国驻荷的大使馆及领事馆分开。这两处“服务站”都声称其工作是为中国公民来提供外交帮助,事实上却是用来压制当地之中国政治异议人士。

据报导称,在荷兰的中国异议人士王靖渝也因此而被中国警方海外恐吓追捕。王靖渝表示,他于2022年稍早曾经接获电话,对方自称在“警侨事务海外服务站”任职,促他应该为父母着想,返回中国来解决问题。那时候起,他就经历了中(共)国警方有系统的骚扰和恐吓,也收到了一系列威胁、咒骂电话及讯息。王认为,这是由北京政府特务一手策划。

中国驻荷兰大使馆声称,对报导中提及的警侨事务海外服务站,并不知情且未参与。

据“保护卫士”之最新报告《海外110–中国失控的跨境执法》,中国两个省的公安局已经在5大洲的21个国家设置了54个“警侨事务海外服务站”,其遍及了纽约、伦敦、巴黎、马德里和多伦多等地。根据保护卫士与荷媒调查显示,阿姆斯特丹、鹿特丹之“警侨事务海外服务站”,分别是由许多中国丽水及福州警方所负责,因当地许多移民来自于这2个城市;而阿姆斯特丹的机构是在2018年6月设置的,而且在鹿特丹的机构内,还有一位前中国军官领导。

“保护卫士”在报告中指出,阿姆斯特丹、鹿特丹的“警侨事务海外服务站”是中国的全球计划一环,而这些行动却绕过了官方的双边警察与司法合作,已经违反了国际法;且使用非法手段来制定平行之警务机制,可能已经侵犯了相关第三国的领土完整性。

报告认为,中国警方的执法“大有问题”,因为并没有坚实之犯罪证据,也未遵守地主国之正当程序,就锁定了嫌疑人,其主要手段来威逼胁迫逃亡者的家人,劝他们返家。

人权组织表示,“劝返”包括了直接接触当事人或者其在中国境内的家人;而所谓的“罪行”,可能也包括了政治异议。据中国官媒报导,自2021年4月至今年7月,已经说服了23万的中国人返国接受刑事诉讼。

“保护卫士”的哈思指出,这是对于领土主权变本加厉之公然侵犯,希望民主国家能够共同努力,并协调一致采取行动。

2022年9月2日,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了“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将从12月1日起施行,其中提及将会推进国际执法司法合作,且明文规定可追究在境外诈骗损害民众权益之责任。该项新立法结合了外国领土上之中国警察单位,恐将让异议分子无处藏身。

中国外交部的发言人汪文彬于例行发布会上声称,这些报导可说是“完全错误的”,而且北京政府“充分”尊重其他国家之主权;而这些派出机构的主要目的,是在帮助中国公民于网络上更新其中国驾驶执照与提供其他服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