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又美观:4道鸡肉料理(组图)

作者:斯玟 发表:2024-03-05 1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匈牙利红椒炖鸡
匈牙利红椒炖鸡

鸡肉是摄取蛋白质的绝佳选项,同时,料理鸡肉的方法也有很多变化,可以因应一般家常菜与宴客菜的需求。

匈牙利红椒炖鸡

16世纪,红椒被传入匈牙利,19世纪初,红椒已成为平民厨房中重要食材,这道红椒炖鸡香甜鲜艳,非常具代表性。

食材

鸡腿1只、红椒3个、洋葱1个、番茄1个、番茄糊1杯、橄榄油少许、萝勒适量。

调料:盐、黑胡椒适量。

作法

①洋葱去膜、红椒去籽囊后切条状备用。

②热油锅,鸡腿下锅鸡皮朝下,以中大火煎,表面煎焦香,取出备用。

③原锅下洋葱炒软,下红椒续拌炒;下番茄及番茄糊,翻炒均匀。

④放鸡腿,加水淹过食材,煮滚,炖煮30分钟。炖煮过程中,鸡腿翻面,使加热均匀。

⑤酌量加调料,尝尝味道。起锅前加些萝勒,风味更佳。

香料烤鸡腿

烘烤时搭配橙子,可以增添香甜和酸爽口味
烘烤时搭配橙子,可以增添香甜和酸爽口味。

花点小巧思,试着搭配鸡肉和蔬菜,变化出宴客等级的华丽美味料理,吸附了鸡汁的蔬菜,吃起来别有鲜香风味。

食材

鸡腿4只、洋葱1个、土豆3个、蒜头1球。

腌料:匈牙利红椒粉1小匙、黑胡椒粉、橄榄油1大匙、枫糖1大匙、海盐1/2小匙、百里香1支。

作法

①腌料拌匀,鸡腿均匀抹上腌料,冷藏一夜备用。

②蒜头切除蒂头;洋葱去膜切块;土豆去皮切大丁。

③热油锅,鸡腿下锅鸡皮朝下,以中大火煎,表面煎至焦香,取出均匀排放在烤盘。蔬菜均匀铺放在烤盘。

④烤箱预热180°C;烤盘送进烤箱,烤25分钟,取出,翻面再烤25分钟即可。

芦笋炒鸡丁

春季芦笋多产,搭配富含蛋白质的鸡肉,营养又美味
春季芦笋多产,搭配富含蛋白质的鸡肉,营养又美味。

植物在春天萌发新芽,被称为“嫩芽蔬菜”的芦笋,将开始生长茁壮。芦笋炒鸡肉,清脆鲜甜,简单调味就很迷人。

食材

去皮鸡胸肉400g、芦笋、蒜3瓣、白芝麻适量。

腌料:盐少量、白酒20c.c.。

调料:盐、白胡椒粉、香油适量。

作法

①鸡胸肉切长条再切小块;腌料拌匀,鸡肉均匀抹上腌料,冷藏20分钟备用。

②蒜头切末;芦笋去除根部较粗硬部位,斜切段约3公分。

③热油锅,鸡块下锅,以中大火煎,表面煎至焦香,取出备用。

④原锅下芦笋,翻炒均匀,加热水半杯,煮滚,下鸡丁,焖煮约1分钟。

⑤下调料,翻炒均匀,撒上白芝麻即可上菜。

青酱鸡肉卷

可根据个人口味,选择适合的蔬菜搭配,也可搭配喜欢的酱料食用
可根据个人口味,选择适合的蔬菜搭配,也可搭配喜欢的酱料食用。

将鸡胸肉腌渍后烹调,再搭配特制青酱,不只提升了鸡肉的口感,香草的香气也融入鸡肉中,吃起来齿颊生香。

食材

鸡胸肉2块、生菜适量。

青酱材料:蒜头10瓣、松子、柠檬皮、小番茄、九层塔、起士粉、橄榄油适量。

腌料:红椒粉1大匙、香蒜粉、胡椒粉1/2小匙、盐适量。

作法

①鸡胸肉用刀片开,抹上腌料,静置20分钟。

②将青酱材料打成泥。

③鸡肉内面涂上青酱料,卷成长条形,以棉线绑紧,在接合处撒上面粉。

④烤箱预热200℃备用。

⑤鸡肉卷两面煎成金黄,移至烤箱,以200℃烤10分钟,取出放凉切块,可搭配生菜。

摆盘时,搭配新鲜时令蔬菜,爽口又美观
摆盘时,搭配新鲜时令蔬菜,爽口又美观。(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