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又美觀:4道雞肉料理(組圖)

作者:斯玟 發表:2024-03-05 10: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匈牙利紅椒燉雞
匈牙利紅椒燉雞

雞肉是攝取蛋白質的絕佳選項,同時,料理雞肉的方法也有很多變化,可以因應一般家常菜與宴客菜的需求。

匈牙利紅椒燉雞

16世紀,紅椒被傳入匈牙利,19世紀初,紅椒已成為平民廚房中重要食材,這道紅椒燉雞香甜鮮豔,非常具代表性。

食材

雞腿1隻、紅椒3個、洋蔥1個、番茄1個、番茄糊1杯、橄欖油少許、蘿勒適量。

調料:鹽、黑胡椒適量。

作法

①洋蔥去膜、紅椒去籽囊後切條狀備用。

②熱油鍋,雞腿下鍋雞皮朝下,以中大火煎,表面煎焦香,取出備用。

③原鍋下洋蔥炒軟,下紅椒續拌炒;下番茄及番茄糊,翻炒均勻。

④放雞腿,加水淹過食材,煮滾,燉煮30分鐘。燉煮過程中,雞腿翻面,使加熱均勻。

⑤酌量加調料,嘗嘗味道。起鍋前加些蘿勒,風味更佳。

香料烤雞腿

烘烤時搭配橙子,可以增添香甜和酸爽口味
烘烤時搭配橙子,可以增添香甜和酸爽口味。

花點小巧思,試著搭配雞肉和蔬菜,變化出宴客等級的華麗美味料理,吸附了雞汁的蔬菜,吃起來別有鮮香風味。

食材

雞腿4隻、洋蔥1個、土豆3個、蒜頭1球。

醃料:匈牙利紅椒粉1小匙、黑胡椒粉、橄欖油1大匙、楓糖1大匙、海鹽1/2小匙、百里香1支。

作法

①醃料拌勻,雞腿均勻抹上醃料,冷藏一夜備用。

②蒜頭切除蒂頭;洋蔥去膜切塊;土豆去皮切大丁。

③熱油鍋,雞腿下鍋雞皮朝下,以中大火煎,表面煎至焦香,取出均勻排放在烤盤。蔬菜均勻鋪放在烤盤。

④烤箱預熱180°C;烤盤送進烤箱,烤25分鐘,取出,翻面再烤25分鐘即可。

蘆筍炒雞丁

春季蘆筍多產,搭配富含蛋白質的雞肉,營養又美味
春季蘆筍多產,搭配富含蛋白質的雞肉,營養又美味。

植物在春天萌發新芽,被稱為「嫩芽蔬菜」的蘆筍,將開始生長茁壯。蘆筍炒雞肉,清脆鮮甜,簡單調味就很迷人。

食材

去皮雞胸肉400g、蘆筍、蒜3瓣、白芝麻適量。

醃料:鹽少量、白酒20c.c.。

調料:鹽、白胡椒粉、香油適量。

作法

①雞胸肉切長條再切小塊;醃料拌勻,雞肉均勻抹上醃料,冷藏20分鐘備用。

②蒜頭切末;蘆筍去除根部較粗硬部位,斜切段約3公分。

③熱油鍋,雞塊下鍋,以中大火煎,表面煎至焦香,取出備用。

④原鍋下蘆筍,翻炒均勻,加熱水半杯,煮滾,下雞丁,燜煮約1分鐘。

⑤下調料,翻炒均勻,撒上白芝麻即可上菜。

青醬雞肉捲

可根據個人口味,選擇適合的蔬菜搭配,也可搭配喜歡的醬料食用
可根據個人口味,選擇適合的蔬菜搭配,也可搭配喜歡的醬料食用。

將雞胸肉醃漬後烹調,再搭配特製青醬,不只提升了雞肉的口感,香草的香氣也融入雞肉中,吃起來齒頰生香。

食材

雞胸肉2塊、生菜適量。

青醬材料:蒜頭10瓣、松子、檸檬皮、小番茄、九層塔、起士粉、橄欖油適量。

醃料:紅椒粉1大匙、香蒜粉、胡椒粉1/2小匙、鹽適量。

作法

①雞胸肉用刀片開,抹上醃料,靜置20分鐘。

②將青醬材料打成泥。

③雞肉內面塗上青醬料,捲成長條形,以棉線綁緊,在接合處撒上麵粉。

④烤箱預熱200℃備用。

⑤雞肉捲兩面煎成金黃,移至烤箱,以200℃烤10分鐘,取出放涼切塊,可搭配生菜。

擺盤時,搭配新鮮時令蔬菜,爽口又美觀
擺盤時,搭配新鮮時令蔬菜,爽口又美觀。(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