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的这一幕 习近平做梦都没想到!美国传重磅消息!抓了“大鱼”(视频)

发表:2024-03-12 18: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好,欢迎来到《看风云》节目。

今天和大家聊一聊:神秘男开车冲撞中南海正门,其中的细节曝光。38岁华裔工程师因窃取谷歌AI技术被捕,谷歌和FBI联手破案,抓到一条“大鱼”!农夫山泉被网暴,中国呈现文革前兆。董事长钟睒睒身陷风暴,辞去2家子公司代表人的职务。

有人驾车冲中南海

在中共两会敏感时期,一名男子开车冲撞中南海正门(新华门)的视频在网络热传,事发地点离习近平的办公室有一公里远。分析认为,涉案的汽车不是外地车辆,而且车主绝对不是普通人。

前大陆媒体人赵兰健在X平台上发贴说:3月10日凌晨,两会代表沉睡的北京城,街头站满了武警和特警。全北京戒备森严。即使这样,一位孤独勇士驾车,脚踩油门驶向新华门。

视频显示,一辆黑色轿车停在距新华门不远的地方,几名安保人员将司机拖拽出来,然后抬着他沿着院墙跑离新华门,还有几人上车似乎在搜查什么。

视频中有人大喊“杀人犯共产党”,不清楚是这位勇士还是其他人喊的。网友猜测可能他有冤情上访无门,才会冲击新华门泄愤。

北京一名媒体人分析说,至少有三点可以确定,第一,涉案的车不是外地车辆,一定是本地的京牌车辆。第二,车主绝对不是普通人,他的车属于中高档车,好像是很耐撞的那种车。第三,公安去查的话,很容易查出来车主是谁。

评论人士周晓辉撰文表示,这个事件非同寻常,具有一定的象征意义,不过,由于中共封锁,相关信息太少,有几大疑问待解。

一、黑色轿车是如何冲到新华门的?

新华门是中南海的正门,两会期间安保措施极其严格。门口不仅有武警站岗,而且门前还有警察和保卫人员来回巡视,对面及周边还有大批的便衣。门前只许行人经过,不允许长时间停留,门前有一条黄色警戒线不可越过。

长安街上每个路口都停驻警车,车辆可以经过但禁止停留,有长长的围栏阻挡车辆泊停、进入。

那么,黑色轿车是如何突破长安街层层的安保、监控,直接冲到新华门前的?

二、黑色轿车是如何被逼停的?

如果司机是蓄意冲向新华门,想必是要制造大动静,为何却在距离门前不远处就停下了呢?是什么原因将其逼停?是否有安保人员手持消音武器,开枪射中其车轮导致其不得不停车?在曝出的视频前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三、司机是何身份?

外界最想知晓的是这位勇士的名字和他的身份,他明明知道后果是什么,却依然无惧无畏,让人敬佩。同时,这个事件也在鼓舞更多的民众反抗。

四、安保人员为何不将司机直接抬入新华门?

几名安保人员沿着中南海围墙抬着司机暴走,在大张旗鼓地将暴行公诸于众,为何不把他直接抬进新华门呢?

周晓辉认为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安保人员在突发状况时,没有意识到或者没有想到会有人录制视频,甚至传到海外。

文章表示,一直强调政治安全、不断清洗军队、排除异己的中共党魁,却始终没有获得其所需要的安全感,新华门出事是否会引发党内不满力量暗中有所行动,习是否会再度清洗中央警卫部队,都不好说。但中共内部越来越乱将是不可避免的。

可以肯定的是,新华门这一突发事件被曝光自有天意,大概率是在加速中共红船沉没的速度。

华裔工程师窃密被抓

38岁的中国公民丁林葳(Linwei Ding)原是一名谷歌软件工程师,被控与两家中国公司秘密合作,窃取谷歌的人工智能(AI)商业机密。

在他准备从硅谷一走了之之前泄露了踪迹。3月7日,他在加州纽瓦克市被捕,被控四项联邦商业机密盗窃罪,每项罪名最高可判处10年监禁和25万美元的罚款。

丁林葳2010年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毕业后来到美国留学,在南加州大学获得电气工程硕士,然后留在美国工作。

他在2019年加入谷歌担任软件工程师,主攻AI技术。

根据起诉书,丁林葳在2022年5月之后的一年时间内,将五百多份公司机密文件复制后,上传到他的个人谷歌云帐户。

前年6月,丁林葳收到了来自一家中国大陆初创技术公司融数联智的邮件,向他提供CTO职位,月薪约1.5万美元(约人民币10万元),外加年终奖和公司股权。

同年10月他前往中国,待了5个月。期间,他参加了为融数联智筹集资金的投资者会议。

去年5月30日,他又自己创办了上海至算科技有限公司,并担任CEO。半年后,他再次前往中国,并高调以至算CEO的身份参加投资者会议,为公司筹集资金。

他在大会上说:“放眼全球,搭建过且能搭建万卡级算力平台的人,全世界不足十人。”这段演说视频在他出事后在网上传开。

在中国期间,为避人耳目,他让谷歌另一名员工使用他的进门卡,扫瞄进入谷歌大楼,假装看起来他正在美国谷歌办公室工作。

但是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去年12月2日,人在中国的丁林葳将更多的文件从谷歌网络上转入另一个他的谷歌云帐号,这个举动引起谷歌注意。

在谷歌的质问和调查后,丁林葳签署了一份自行删除声明(SDA)。当时,他向调查员保证,自己无意离开谷歌,上传这些信息是为了工作。

但他并没有透露他之前上传到另一个帐号的500份秘密文件,也没有透露他跟中国两家初创公司的关系。

随后他订了一张从美国回中国的单程机票,但他最终没能如愿离开美国。

去年12月29日,谷歌获知丁林葳在中国以至算公司CEO的身份出席活动的事宜。经调查,谷歌发现他在2022年5月后,在一年内上传了超过500份机密文件。

今年1月4日,谷歌安全人员从他的住所取回了他的公司笔记本电脑和移动设备。

1月6日,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持搜查令对他的住所进行了搜查,没收了他的电子设备和其它证据。3月7日,FBI正式逮捕了他。

很多华人感叹,有能力的人想自己融资、自创项目不是错,但不顾数据保密协议、契约与法律,铤而走险最后因违法被抓就太不值了。

钟睒睒身陷风暴

娃哈哈集团创始人宗庆后上月25日去世后,娃哈哈曾经的竞争对手——农夫山泉竟意外陷入舆论风波,股价大跌。分析认为农夫山泉事件,是中国又重新走回文革的标志性事件。

最近,农夫山泉创办人、中国首富钟睒睒卸任了农夫山泉旗下2家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职务。一家子公司是浙江农夫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另一家是“新疆农夫基地玛纳斯食品有限公司”,由饶明红接替钟睒睒。

2月25日,娃哈哈集团创始人宗庆后因病去世,钟睒睒送上花圈悼念这位“亦敌亦友”的老朋友,但他完全没有预料,宗庆后的离世把农夫山泉卷入一场巨大的舆论风暴中。

据说钟睒睒当年创业不成功,1991年,在老乡宗庆后的支持下,钟睒睒拿下娃哈哈口服液广西、海南总代理,但他以高价把货卖到广东,迅速就获得了人生中第一桶金。宗庆后知道情况后,收回了钟睒睒的代理权。

后来钟睒睒自己创业,1993年创建养生堂,1996年9月创建农夫山泉,成为宗庆后的竞争对手。

按照网上的说法,宗庆后和钟睒睒之间是现实版的农夫与蛇的故事。

在这场风波前,农夫山泉官方旗舰店的日销售额至少在100万元以上,但如今,日销售额只有不到5万元。

对此,农夫山泉在官方微博发表题目为《钟睒睒:我与宗老二三事》的文章,否认第一桶金和忘恩负义的说法,但并未止住网上对钟睒睒的攻击。

接著有网友质疑农夫山泉旗下东方树叶的产品包装含有日本元素,认为是“辱华”,令农夫山泉股价连日暴跌,市值蒸发了326亿港元。

外界本以为农夫山泉事件会就此告一段落,但没想到,又有网友扒出钟睒睒的儿子是美国籍,于是又有网友呼吁抵制农夫山泉。

不过,也有网友为钟睒睒抱不平说:“一个首富的儿子是美国籍,也没什么大不了的。那些在人民大会堂开会的所谓人大代表,他们的女子有几个不是外国籍呢?”

农夫山泉遭网暴引发网友热议,在社交媒体平台X上,有不少网友认为这是标准的文革式行径。

有网友说,改革开放四十年了,本以为民智已开,不太可能有全民犯傻的事发生。即便有人在后面煽动,但民众应该不会随之起舞。

“然而,真相很残酷。随着一只看不见的大手一挥,著名品牌农夫山泉马上被妖魔化,几乎到了人人唾弃的程度,市值随即蒸发三百多个亿。”

大陆大数据专家老蛮在X平台上说,“两会期间唯一值得关注的新闻,就是权力机关有意识、有组织、有步骤地操控了一场对农夫山泉的舆论打击战,现在已经进展到逼迫老板卸任法人代表的阶段了。无论喊了多少次尊重民企的口号,都比不上这种习惯性的弄死一家又一家民企的行为。”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这里,请记得点赞、订阅、留言,并分享给您的朋友。世事变幻,笑看风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

大家好,欢迎收看《看风云》,我是主持人宇轩。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干净世界《看中国TV》订阅频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