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放桌上 屏幕该朝上还是朝下?(组图)

发表:2024-03-13 11: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手机
为什么手机放桌上屏幕一定要朝下?以后别再做错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手机已成了我们生活中的日常用品,人手一机。那么我们在给手机充电时,应该如何放置?屏幕是朝上还是朝下呢?也许很多人觉得随便放就行了,并不在意这问题。其实,手机在充电的时候,是应该屏幕朝下放置的。

为什么手机放桌上屏幕一定要朝下?

一、预防屏幕被刮花或破损

手机的屏幕通常是由玻璃材质制成的,虽具较高的硬度,但还是容易受到刮花和破损的影响。而当我们把手机屏幕朝下放置时,就可以防止与其他物体的直接接触,减少了刮花和破损的风险。

二、预防粉尘、液体接触萤幕

手机屏幕正面朝上放,如果碰到粉尘多,会让手机屏幕积尘变脏。清洁不好的时候,就可能会刮花手机屏幕、钢化膜。如果水、饮料、聚会的酒水汤,一不小心溅到手机屏幕上,特别是带油的汤汁洒到手机屏幕上,就难处理了。所以,手机不用时,屏幕朝下放,就可以减少一些环境、人为的损坏。

手机
手机屏幕朝下放置,可以有效防止他人窥探。(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三、保护个人隐私

现在的智能机大多都有消息提醒功能,尤其是电话和信息这些重要的消息。在一些公共场合,如果手机屏幕朝上放置,刚好有人路过身边,这些出现在屏幕上的消息就会被别人无意中看到。如果是银行卡、支付宝等页面忘记关闭了,还会将自己的财产隐私给暴露出去,增加泄露用户隐私的风险。

将手机屏幕朝下放置,可以有效防止他人窥探,增加我们的个人资讯安全。所以,很多人选择在手机熄屏时将手机放下,保护隐私。

四、保护手机摄影头

手机的摄影头通常位于手机的背面,有些手机可能配备了多个摄影头,并且这些摄影头都会凸起在手机背面。如果将手机屏幕朝上放置,会导致摄影头被刮花或受桌面上硬物的损伤。而我们在将手机屏幕朝下放置时,就可以避免此问题。

五、便于手机散热

手机在使用过程中会产生热量,如果不及时散热出去,会影响手机的性能和寿命。手机屏幕的材质的导热性比较差,如果屏幕朝上放置,就会阻碍热量的散发。而手机背面通常有金属或玻璃材质,导热性比较好,可以快速将热量传递给空气或者桌面。所以,我们最好让手机的背面接触空气。

责任编辑:小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