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史上最封闭、最隐密选举 荷枪实弹带票匦至家门口(组图/视频)

发表:2024-03-17 08: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4年3月14日,一名乘客乘坐莫斯科地铁特别列车,上面贴满了俄罗斯莫斯科举行的俄罗斯总统选举的海报。
2024年3月14日,一名乘客乘坐莫斯科地铁特别列车,上面贴满了俄罗斯莫斯科举行的俄罗斯总统选举的海报。(图片来源:Contributo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3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王君综合报导)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占领了卢甘斯克、顿内茨克、赫尔松及札波罗热等地,在这次总统大选还有真枪实弹的军人,携带着票匦至占领区民宅门口监督投票。

根据《美联社》报导指出,俄国政府在乌克兰所占领的地区,以广告看板及海报来要求居民进行投票,宣称“参与我们国家的未来”,而上面主要采用了俄罗斯国旗颜色的“V”符号,这也是俄军战车上印有的文字,而且亦是总统普京名字“Vladimir”的首字母。

俄罗斯本土自15日才开放民众的投票,不过在卢甘斯克、顿内茨克、赫尔松和札波罗热已经于14日提前进行投票,而俄罗斯还派出了由军人陪同的选举官员,直接带票匦前往住宅门口,并声称这样的投票更安全。

顿内茨克地区的马立波市长波成柯(Vadym Boychenko)表示,有1名女性选务人员带了2位手持机关枪的车臣军人,拿着票匦来到他邻居的公寓下,并强调一定要投票。

卢甘斯克地区的部分居民说,他们将票投给普京,因不知还有谁是候选人。俄罗斯除了强迫占领区的民众投票之外,更威胁那些不投票者将得不到医疗服务或者其他社会福利。

乌东人权组织成员的利西安斯基(Pavlo Lysianskyi)表示,在赫尔松与札波罗热等地,至少已经有27人拒绝投票而遭到逮捕,在某一些情况下,当局还强迫民众写下了拒绝投票原因,这很有可能将会成为进行刑事诉讼的依据。

华府智库欧洲政策分析中心的主任格林(Sam Greene)指出,俄罗斯于乌东占领区的总统大选状况,可说是军事与战争本质的延伸,而并不是在行使民主选举权。

乌克兰智库彭塔中心(Penta Center)的负责人费森科(Volodymyr Fesenko)指称,克里姆林宫把乌东占领区的投票情况,视为对于当地平民和菁英人士的忠诚度考验。

分析人士透露,俄罗斯希望俄国本土及占领区都拥有高投票率,借此来展现出政府的控制能力,且让普京成为合法的领导人。华府智库战争研究所认为,预计俄罗斯将于乌东地区“捏造”出很高的投票率。

选举监督组织主席:俄史上最封闭、最隐密选举

一名独立选举监督组织的领袖指出,今年的俄罗斯总统大选为俄国历来最不透明的一次选举。各界普遍已预期现任总统普京将会在15日进行的3天大选中赢得连任。

选举监督组织“发声”(Golos)的共同主席安德瑞屈克(Stanislav Andreichuk)表示,今年俄国总统大选首度采用了电子投票,而且投票日长达3天,皆有利于使选举程序更不透明。

安德瑞屈克在接受路透社电话访问之时指称,这是俄国史上最封闭、最隐密的一次选举,他指的是从苏联解体以来的33年俄罗斯历史。

克里姆林宫表示,15日进行的选举是一个正当民主程序,并预期普京将在人民压倒性支持之下胜出。选务机关说,此次大选将由706位外国观选员进行仔细检视,候选人、政党及社会组织所提名的100万名俄国观察员之中,也有多达1/3参与了监督。

职场主管施压一定要投票

安德瑞屈克称,从大选第一天的高投票率,就反映出选民遭到职场主管施压必须要投票,他们大家早上的第一件事即是出门投票,因老板要他们一定要这么做,而且掌握他们的行踪相当方便,因为这必须要上班。

路透社已经询问了选举委员会,劳工是否在雇主的指示下投票。

有6名消息人士表示,国营企业与组织的主管于投票前夕都施压员工去投票。其中有4人还说,有一些人奉命要提供证据证明自己有投票了。

一家国有企业的一位员工透露,在我们工厂内,每一个人都被告知要于3月15日投票,而且还要传自拍照给老板。

投票率高对于克里姆林宫而言非常重要,因为俄乌战争已经打了2年多,普京想要展现出全国对他的支持。

官方数据显示高投票率

据官方数据显示,第一日全国投票率超过了33%,甚至在西伯利亚与远东地区还超过6成。而在俄罗斯占领的乌克兰顿内茨克(Donetsk)和赫松(Kherson)两州,其投票率更逼近了7成。

安德瑞屈克强调,电子投票特别让人担忧,因为很容易就遭到操控,而且不可能检验结果。今年俄国大约1/3地区的选民首度可于总统大选采用电子投票。因投票日长达3天,因此提升了票匦夜间遭人动手脚的可能性。

他说,除了普京之外只有3名候选人,是普京历来5次选举之中,竞争对手最少的一次,而且还不准许公开讨论国家问题。

安德瑞屈克表示,当局采行了审查制度,在国内出现镇压行动,有部分反对派人士遭送入监牢。因此这次选举从一开始就已经是不自由、不民主。

“发声”没有获准派遣选举观察员,主要因为这个组织公布了2011年国会选举及2012年总统选举的舞弊证据,以致触怒莫斯科当局,而在2013年遭贴上“外国代理人”的标签。

“发声”的另一位领袖米尔肯扬(Grigory Melkonyants),已经在去年8月被逮捕,而被控参与了“不良”组织,目前仍还在狱中等待审判。

2024年3月14日,俄罗斯莫斯科,人们走过一块宣布即将举行俄罗斯总统选举的广告牌,并提出在线投票以赢得奖品。
2024年3月14日,俄罗斯莫斯科,人们走过一块宣布即将举行俄罗斯总统选举的广告牌,并提出在线投票以赢得奖品。(图片来源:Contributor/Getty Images)

俄总统大选首日至少有13人被捕

俄罗斯官员指出,当局在15日逮捕了至少13人,其罪名是在总统大选的首日任意破坏投票所。

由影片显示,有一位女性在莫斯科一处投票所纵火,导致室内充满烟雾。官媒称她在后来遭到警方拘留。

另一支于莫斯科拍摄到的影片显示,有一名女性将颜料倒进投票箱。调查人员说,该名妇女被拘留且被控“妨碍行使选举权”。

还有还其他7人因为将液体倒于选票上而遭到拘留,地点包括了俄罗斯的伏尔加格勒(Volgograd)、佛洛尼斯(Voronezh)、俄国联邦南部的卡拉恰伊-切尔克斯共和国(Karachay-Cherkess),以及与乌克兰接壤的罗斯托夫州(Rostov)。

遭俄罗斯吞并的克里米亚(Crimea),有一位31岁的女性因把颜料倒入投票箱而被拘留;在遭占领的乌克兰南部,代理官员称,有一处投票所遭引爆了爆裂物。

在西伯利亚(Siberia)与圣彼得堡(Saint Petersburg),有2名女性因在投票所投掷汽油弹而被拘留。

在车里雅宾斯克(Chelyabinsk)地区,有一位男性因于投票时点燃鞭炮而遭逮捕。

 

来源: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