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多地停办护照!俄军打不下去了!拜登突对中共出手(视频)

发表:2024-03-20 1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好,欢迎来到《看风云》节目。

今天和大家聊一聊:普京成功连任,五月将访华。俄乌战争拖不下去了,俄国军官阵亡间隔仅5个小时,俄罗斯可能会在明年失去进攻能力。中国电动车威胁美国国家安全,拜登发布重大行政命令。大量中国人“润”出国,中共当局收紧甚至停办护照。

普京五月访华

普京刚在一场没有真正对手的总统大选中“获胜”,这是他第五次连任。据路透社报导,他将在5月访问中国,这将是普京在新任期内的首次出访。

据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3月18日发布的计票结果,普京以87%的得票率获胜,他对俄罗斯长达24年的统治将再延续6年。

普京以压倒性的得票率胜出,而习近平“更胜一筹”,去年3月在被称为“橡皮图章”的中共全国人大会议上,习以“全票”当选为国家主席。

普京顺利五连任,但美国、德国、英国及波兰等多国外交部先后表态,质疑俄罗斯大选的正当性。

舆论认为,普京监禁声势最高的异议领袖纳瓦尔尼(Alexei Navalny),而纳瓦尔尼上个月却突然在狱中离奇暴毙,等于普京无劲敌挑战。这样的总统大选既不公平,也不具有“合法性”。

不过,不少中国网友留言讽刺说:“至少俄罗斯人还能投票选总统,我们连选票都没见过。”

俄罗斯的主要伙伴中共国、印度、朝鲜,以及俄国的中东盟友土耳其等国纷纷向普京表达祝贺。

习近平发贺电表示:“你再次当选,充分体现了俄罗斯人民对你的支持。”

早在中共政府表态前,普京已先一步向中共示好。普京在发表胜选谈话时表示,俄中关系是国际关系中的稳定因素,两国的国家利益一致,“我相信这种关系将会维持下去。”

普京还不忘讨好北京说:“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王维正教授表示:“普京再度当选让习近平有抱团取暖的感觉,因为他们两个都在西方阵营以外。”

普京预定5月7日左右举行总统就职典礼,然后他将访问北京,与习近平举行双边峰会。西方外交官早就预言,普京会选择北京作为他新任期出访的第一站。

普京与习近平经常吹嘘他们两人之间的密切关系,两人会面已经超过40次。

普京2022年2月悍然挥军入侵乌克兰后,俄罗斯遭到美国和西方盟国的强烈谴责和一轮又一轮严厉的制裁。

北京不仅没有指责莫斯科的侵略行动,反而趁机加强与俄罗斯的政治、外交和经贸关系,甚至大肆购买俄罗斯因为西方制裁卖不掉而被迫打折出售的能源产品。

根据中共海关总署的统计,去年1月到11月中俄贸易额达到2182亿美元,超额完成两国设定的到2024年双边贸易额超过2000亿美元的目标。

台湾励志协会(TIA)执行长赖荣伟表示,俄中两国现在也是不得不合作,因为俄罗斯需要中共的帮忙,而中共正被美国围堵。但两国也存在竞争关系,普京也会很在乎中共的一带一路会不会趁俄乌战争之际,侵蚀到俄罗斯的地盘。

其实俄罗斯一直对中共存有戒心。英国《金融时报》本月初透露了一份俄军机密文件,揭示了俄军应对中共入侵的演习场景,并描述了何时用核武对抗中共。

已持续两年多的俄乌战争仍在胶着中,俄罗斯人经历了二战以来,伤亡最惨重的战斗。

美国和英国情报机构都已确认,俄罗斯战斗人员总伤亡至少超过30万人。截至本月初,俄罗斯部队军官损失超过3,700人。全面战争已过去750多天,俄国军官平均阵亡间隔时间只有大约5小时。

从这些伤亡数字就可以看出战争的残酷性。

有人推测,按照目前俄罗斯军队人员的消耗速度,战争可能只能再维持几个月。俄罗斯可能很快就会因为失去有战斗力的部队和重型武器装备,而不得不停止军事行动。

军事专家夏洛山在“时事军事”节目中表示,在美国军队中,士官(NCO)是部队基层的领导核心,负责执行军官的战场指示并照顾部队,他们可以按照自己的方式执行命令。而俄罗斯军队没有士官军衔,使得俄罗斯军队缺乏基层连队的领导力。

他说,俄罗斯人似乎一直停留在旧的指挥模式上,他们实行的是一种居高临下头重脚轻的指挥方式,尤其不适应现代活跃的动态战场。西方军队的实践证明,士官是小部队的领导核心,对基层部队至关重要。包括中共在内的很多国家都在试图复制这种模式。

而俄罗斯军队没有士官,使得部队缺乏战场主动性,甚至举步维艰。随着低层和战地指挥官的伤亡,俄罗斯士兵经常因得不到明确指令而失踪,导致战友之间沟通混乱、缺乏信任。

俄罗斯军队一直在消耗苏联时代的武器库存,以解决乌克兰战场上的武器供应问题。

最近,普京提议进行战略武器和太空谈判,以换取暂停乌克兰的战斗。西方的解读是,俄罗斯从前苏联继承的武器库存正在持续耗尽。随着这些战争资源的消耗,莫斯科可能会在明年失去进攻能力。

拜登发政令

美国政府持续与中共“脱钩断链”,近期聚焦在中国产的电动汽车产业上。

中国的电动汽车在过去几年迅猛发展。这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中共当局的补贴政策。

去年,中国生产的电动汽车占到了全球产量的三分之二。其中,中国电动车龙头企业比亚迪(BYD)生产了190万辆,超过了特斯拉的140万辆。

这一增长势头引起了美国和欧洲的警觉。

3月14日美国驻华大使伯恩斯(Nicholas Burns)表示,中国产电动车可能会收集美国信息,威胁到美国国家安全,美国政府正在对中国联网汽车的安全性展开调查。

12日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Gina Raimondo)对媒体表示:“先进的电动车、自动驾驶汽车上,装有成千上万个半导体和传感器,会大量收集驾驶者、车辆位置、车辆周围环境等信息。你希望把这些数据传送到北京吗?”

其实早在2月28日,拜登就发布了一道行政命令,授权司法部长采取措施,防止美国人的个人数据大规模地被转移到受关注的国家。这是白宫迄今所采取的最重要的一项行政行动。

智库“欧洲外交关系协会”(European 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ECFR)1月底曾发出警告,中国产电动车恐危及国家安全,其安全风险在多个方面比5G网络更大,也更难解决。

台湾国防院助理研究员王绣雯表示,中共“现在要求他们将收集到的数据都必须传回中国,这个问题就很严重。除非将来有办法将数据留在美国或其它国家”。

今年1月份,伦敦一辆比亚迪公车自燃起火,引发消费者对其质量的担忧,英国政府召回了近2000辆比亚迪电动公车。

王绣雯表示,“中国产电车因为有国家补贴,因此价钱非常低。”但其弱点是电池,在中国国内也发生过好几起电动车因自燃而引发火灾的事故,还有爆炸等问题。所以,中国产电动车“不仅是国安问题,个人的隐私以及生命安全都受到威胁”。

她说:“中共做什么事情都是一窝蜂地搞全国运动,完全没有市场经济的资源调配,所以最后就像房地产一样,将会出现产能过剩等诸多问题。”中共挑战世界规则,也不相信市场规律,一定会出大问题。

中共停办护照

近日,中国许多地方都出现停办护照、或者收紧发放护照的现象。外界认为,中国现在“润”到外国的人太多,引发当局恐慌,因此限制办理护照。

河南信阳的常勇(化名)告诉记者,他申请办护照已经20多天了还没有结果,让他等得非常着急。

他表示,他在办理护照的时候人非常多,当时有一位与他前后相差一周去办理护照的男子直接被拒绝办理。“我们这边过年前后出去的人太多了,所以政府直接停办。”

据他所知,已经有很多城市停办护照,贵州某些地区当局甚至直接没收了个人的护照,声称代为保管。

中国民众对中共当局失去信心,不顾生命危险,穿越南美热带雨林偷渡到美国。去年12月份非法入境美国的中国公民就达到5980人,接近6000人。

江西青年钱小喆以前在国内是一名外卖员,因为疫情封控,让他也加入走线大军。在去年7月份,他成功偷渡到美国。

他告诉大纪元记者,由于走线的中国人大幅增长,走线现在也形成了一种“产业链”,华人开走线旅馆、餐馆,走线的路上还会遇到警察拦截中国人要钱,以及黑社会人员绑架抢劫中国人等等,这一路的艰辛只有经历的人才会有切深感受。

他表示,走线的人来得太多,大部分都不会英语,到美国后只能找中餐馆打工餬口。

他说:“来美国的华人太多,中餐馆的老板趁机把价格压得很低,你不做就没有钱。所以很多人没有办法,即使工价很低,为了生存也要去做,只能熬在餐馆里,至少要半年左右。”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这里,请记得点赞、订阅、留言,并分享给您的朋友。世事变幻,笑看风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

大家好,欢迎收看《看风云》。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干净世界《看中国TV》订阅频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