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岁之前患2型糖尿病可能缩短寿命14年(下)(图)

作者:高新宇编译 发表:2024-03-29 16: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0岁之前患2型糖尿病可能缩短寿命14年
30岁之前患2型糖尿病可能缩短寿命14年。(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接前期

谁最有可能患上糖尿病前期

超重、高BMI或肥胖是罹患2型糖尿病的一些最著名的危险因素。巴伯博士说:“还有年龄,年纪越大,面临的风险就越大。原因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胰岛素的功效会稍微减弱,其受体和β细胞的功能也无法正常发挥。因此,随着年龄的增长,患糖尿病前期和糖尿病的风险会增加。”

巴伯博士还表示,精神压力及高血糖食物、含糖饮料也会增加风险。另一方面,他表示,富含纤维和低碳水化合物的饮食可以预防血糖异常的发生,他说:“如果你久坐不动,一天中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坐着或躺着,尤其是看电视——我认为,就久坐而言,这是最糟糕的活动——这可能会影响风险。久坐会增加胰岛素抵抗的风险,而胰岛素抵抗是糖尿病前期和2型糖尿病的危险因素。”其他需要考虑的因素是种族血统和遗传。

逆转糖尿病前期实例分析

安吉拉通过多管齐下的方法实现了逆转糖尿病的目标,如:结合间歇性禁食、均衡饮食、增加低血糖指数食物和复合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以及显著增加体力活动。

巴伯博士表示,这一策略显然对安吉拉有效,但他也承认,可能没有多少人能够在生活中实施如此深入的改变,事实上这相当困难。

由于安吉拉的体重指数已经很低,所以减肥对她来讲并不是一个健康的策略。安吉拉说:“当我被确诊时,我无力减肥,这更多的是久坐的生活方式。我不经常锻炼,我的工作压力很大。”

锻炼行为和肌肉释放肌因子可以调节心脏代谢,巴伯博士说:“拥有更大的肌肉质量,实际上可以提高你的整体代谢率,从而有助于保持体重。当你锻炼时,你会氧化脂肪,燃烧脂肪组织,你会在肌肉中使用脂肪,这些都会有所说明。”

活动的真正含义

巴伯博士说:“你不必去攀登珠穆朗玛峰,你甚至不必去跑步。你只需要时不时地站起来,然后走动一下,这样就会对您的代谢健康产生巨大的积极影响。”(完)

(文章来源:https://www.medicalnewstoday.com/articles/type-2-diabetes-diagnosis-before-age-30-may-reduce-life-expectancy-by-14-years?utm_source=Sailthru%20Email&utm_medium=Email&utm_campaign=MNT%20Daily%20News&utm_content=2023-10-09&apid=29322009&rvid=234f69cb4aed918ec8ad2b2b4b898bd27c2eae3099700e60a0859e04e9694043)

来源:看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