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愚人节访中 马习会“死亡之握”将再发威?(图)

发表:2024-04-01 11: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英九
马英九4月1日愚人节访中,引发各界热议。(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4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蔡思云综合报导)中华民国前总统马英九应中方邀请,于4月1日至11日率领“大九学堂”20名青年访问中国,引发各界热议。由于先前有几位和马握手的人不久后就出糗或出事,“死亡之握”遂成为网友们调侃之语。财经网红胡采苹表示,马英九2015年在新加坡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谈,2人握手的画面疯传一时,而当年正好是中国外汇存底由盛转衰的一年。这次马再度访中据称有望“马习二会”,胡采苹忍不住笑称期待“死亡之握”再次发威。学者范世平分析,其实习近平是想用“马习二会”转移外界焦点。

马英九于今天启程前往中国进行一系列访问行程,据称有望再次与习近平会面。马英九基金会执行长萧旭岑也透露,马英九有意愿与习近平会面,引发外界热议。

财经网红胡采苹(Emmy)3月31日在脸书贴出马英九与习近平2015年11月7日于新加坡会面时握手的合影,并说:“想想真的很恐怖,马习会那一年就是中国外汇存底由盛转衰的一年。2014差点到四兆美元了,2015年底剩下3.3兆。2015大股灾被视为是金融政变,中国中信证券管理层被抓……外资对冲基金遭调查……多名民间股神被捕……”

她接着说:“之后中国经济持续下滑,当时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肖钢采纳美国股市的熔断机制,反而在资讯封闭遭控制的社会造成恐慌,A股暴跌不止,肖钢在2016年1月下台。马习会那个月的A股最高点位是3678,我刚刚拉了日线出来看,至今9年之间,超过这个点位的交易日恐怕不超过十天。”

此外,胡采苹还列出中国近年来的各种惨况,包括美中贸易战被打趴、一带一路受阻、科技被抑制发展、各地政府赤字、多家银行破产、外资大量撤走、民营企业倒闭、烂尾楼四起等。因此,她笑称这是马英九当年对习近平施展了“死亡之握”,并笑说期待他在此次“马习二会”中也要记得施法,再次发威。

对此,网友纷纷留言调侃:“我们都以为马总统是背骨仔,其实不是,各位,他是在用死亡之握攻击啊”、“错怪马前总统了,他是去歼灭敌人的”、“死亡之握真的是历史性技能”、“这握又苦练了8年,这次一定要成功”、“原来是最强生化武器啊”、“马皇一出手,便知有没有”。

范世平:习近平想用“马习二会”转移外界焦点

对于马英九此番访中,可能再次与习近平会面,台湾师范大学政治学研究所教授范世平直言,美日元首将于4月10日在华府见面,针对“美日安保条约”增加防卫台湾的议题进行讨论,受到国际关注,“马习二会”的话题,只是想要转移外界焦点而已。

范世平3月31日针对此事在脸书发文,说北京选在4月1日愚人节这天让马英九出发这一点让人玩味,“中共这个政权一向非常重视时间与时机,难道是揶揄马是愚人?”

他说:“习近平看不起马英九已不是新闻了,马在去年3月赴湖南祭祖,只见到国台办主任宋涛,连刚上任的政协主席王沪宁都没碰到。2005年时任国民党主席连战首次访中,在机场有红地毯与儿童欢迎,在北京的人民大会堂与中共总书记胡锦涛见面,享受元首级待遇。连只是前副总统,反观马是前总统,却在首次访中时连北京都去不了。”

范世平还提到:“2015年在新加坡举行的马习会是习近平要求的,因为他知道蔡英文在隔年1月将肯定当选总统,而这是习对台工作的重大挫败,因为前任的胡锦涛让国民党在2008年重新执政、2012年连任,结果大好情势却被习搞砸了。所以习近平只是想与马英九照张合照,创下1949年以来两岸领导人的首次见面,帮自己的对台工作加分,因为这是胡锦涛做不到的。”

他直言:“这次习近平邀请马英九访问北京,当然还是要利用马,只是马依然如上次一样的甘之如饴,以为自己能扮演‘两岸桥梁’的角色,但马在台湾已无政治影响力,只是不甘寂寞。”

习近平这次邀马英九访问北京,有人认为是为赖清德将在5月20日上台给下马威,但范世平否定这种说法,因为习近平知道这样做达不到效果,还垫高了马英九的影响力。

范世平认为,“主要原因是4月10日美国总统拜登要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华府见面,讨论1960年签署的‘美日安保条约’增加防卫台湾的议题。如此就达到前首相安倍晋三所说‘台湾有事就是日本有事,就是美日安保有事’的目标,中国当然要反制。”

最后他表示:“由于‘美日安保条约’在2022年将钓鱼台列入,引发中国不满,而马英九是‘保钓魔人’,习近平当然可以好好利用,就是两岸都支持钓鱼台是属于中国的。加上11日拜登还要与岸田文雄、菲律宾总统小马可士会面,届时势必成为国际焦点,因此‘马习二会’可以博得版面,不让美国专美于前。”

黄创夏:马英九访中帮习近平糊弄中国人

台湾政治评论员黄创夏认为,马英九犯了“历史定位成瘾症候群”。他说,很多痴妄的政客都念念不忘“历史定位”,总以为凭借权势和影响力就可提前为自己定义历史定位,但不管是“庙号”或“諡号”都不可能是自己可以决定的。黄创夏劝告马英九:“退而不休,苦苦纠缠着后面接班者,把自己的信念当成接任者不得背离之祖宗家法,这样的人物不可能真正得到缅怀,往往还没有进入历史,大家都巴不得赶紧忘掉他。”

黄创夏指出,马英九在台湾甚至是国民党内都已经越来越没有份量,最后也只能灰溜溜地跑到中国找习近平握手取暖。然而,习近平本身已被中国内部的各种危机大爆发搞得焦头烂额了。他对外霸凌邻居、对内专制独断、全世界越来越没有朋友,韩国与日本都已经和美国站在一起,连菲律宾总统小马可仕都成抗中第一线的最新指标人物。连北韩领导人金正恩至今也快5年没到北京朝见了。

黄创夏分析:“坦白说,(马习会)对台海局面根本起不了作用,甚至对国民党是否要将‘92共识’送入太庙也毫无影响,不过却可以让习近平对内自我麻醉与自欺欺人……如今中国百病丛生,‘统一无望论’已经萌芽。马英九这个在台湾毫无影响力的过气人物,在北京却可以是习近平自欺欺人,呼拢(糊弄)中国人,统一仍在进展的‘安慰剂’。”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