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再逮4名音乐厅恐攻策划者 这国公民出现回流(图)

发表:2024-04-02 1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4年3月30日,俄罗斯民众在莫斯科克罗库斯市政厅附近悼念恐怖袭击事件的遇难者。
2024年3月30日,俄罗斯民众在莫斯科克罗库斯市政厅附近悼念恐怖袭击事件的遇难者。(图片来源: Contributo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4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王君综合报导)莫斯科音乐厅发生的枪击案,造成144人死亡,这是俄罗斯20年来最严重的恐怖袭击事件。俄罗斯联邦安全局(FSB)称,他们在3月31日挫败了一起恐怖主义阴谋,有4人遭到逮捕,他们曾经为上月莫斯科近郊音乐厅的致命攻击行动提供了金钱与武器。

根据法新社报导指出,3月22日,位在莫斯科近郊的番红花城市大厅(Crocus City Hall)音乐厅被枪手闯入,并朝参加音乐会的民众开枪,且还纵火焚烧建筑。此起事件造成了至少144死,且堪称是俄罗斯近20年来伤亡人数最为惨重的攻击案。

1日,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发布声明表示,31日,在俄国联邦南部达吉斯坦共和国(Republic of Dagestan)逮捕4个人,他们是直接涉入了3月22日于莫斯科番红花城市大厅音乐厅的恐怖行动,他们为罪犯提供资金与犯罪手段。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称,这4个外国公民是在达吉斯坦共和国的首府马哈奇卡拉(Makhachkala)及邻近城镇卡斯匹雅斯克(Kaspiysk)逮捕他们的。

3月31日,俄罗斯全国反恐委员会(National Anti-Terrorism Committee)曾经透露,已经拘留了3个正在“策划多起恐怖行动”匪徒。

国际传真社(Interfax News Agency)引述俄罗斯联邦安全局所发布的一段影片报导称,其中有1名被拘留者于影片中表示,我将武器交给了那些攻击番红花城市大厅者,我把武器自马哈奇卡拉带给他们的。

塔吉克斯坦称在俄国务工的公民出现回流

据塔吉克斯坦劳动、移民和居民就业部表示,莫斯科番红花城市大厅音乐厅发生袭击之后,在俄国务工的塔吉克斯坦公民出现回流的现象。

一周前,枪手以自动武器向音乐会观众开火,造成了至少144人死亡。其中有4名枪手嫌疑人为塔吉克斯坦公民,他们与其他7名嫌疑人一起遭到逮捕,其中有一些人也来自于该前苏联加盟国。

塔斯社引述塔吉克斯坦劳动、移民和居民就业部的副部长诺基莉(Shakhnoza Nodiri)的话报导指出,我们接到了很多的电话,而这些很可能不是有关骚扰方面的投诉,而是我们公民的恐惧和恐慌,已经有许多人想要离开。现在我们正在监控此一局势,目前回塔吉克斯坦的人已经比离开的人还多。

俄罗斯全国建筑商协会的主席格卢什科夫(Anton Glushkov)在周五向国际文传电讯社表示,由于外劳的外流,俄国经济中的劳动力短缺问题,将可能会变得更加严重,而今年建筑业的缺口将会比去年还增长了36%。

俄罗斯央行指出,人员短缺及由此导致的工资飙升为通膨面临的风险之一,而迫使该行继续提高了关键利率。据塔吉克斯坦劳动部预计,在俄国务工的塔公民回流将只是暂时的。据该部网站的数据显示,2023年总共有652014名劳工离开该国,而在2022年是775578人。

ISIS枪手被喂“化学勇气”的药物

根据《太阳报》报导指出,极端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IS)坦承犯下了俄音乐厅恐攻事件,据悉,ISIS在此场大屠杀前,曾经喂枪手服下了能让精神亢奋的药物,而将他们变成一个勇敢无畏的“杀人机器”,此种被称为“化学勇气”的药物,服下之后可以使人无所畏惧,而化身为“杀人机器”,且不停歇地屠杀目标。俄国执法部门表示,日前在克罗库斯城音乐厅血洗案落网的4名嫌犯,在他们的血液中都检测到此种药物。

报导中称,此种药物是Captagon,也曾经被哈马斯用于去年10月向以色列进行的突袭中。尽管如此,俄国总统普京依旧坚持,音乐厅遭到血洗一案与乌克兰有关。

此前,英媒援引网上流出的影片指称,俄方于捕获袭击音乐厅的嫌犯之后,曾经电击他们的生殖器直到嫌犯口吐白沫,也有人被迫吃掉自己遭被割下来的断耳,可是相关消息和画面还无法被证实。

Captagon属于一种具有高度成瘾性的类安非他命合成兴奋剂,它是在1960年代于德国问世,能够治疗注意力缺失症和猝睡症等,尽管然医疗用药已经被停产,但非法配方却流出,且发展成为数十亿美元的黑市交易,且多年以来在中东地区相当猖獗。主要是因为它价格实惠且容易生产,而被许多贫困居民来作为娱乐,或者劳力密集工作之时的提神用品,因此也被称是“穷人的古柯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