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访中要干啥? 中共空军近距离遭遇美日同行 吓呆了(视频)

发表:2024-04-02 2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新冷战情室,我是禹同,今天是2024年4月2日。今天的“台海风云”节目我先跟大家聊聊马英九访中的事,然后我们一起根据中共军网最近的几篇关于中国空军训练的报导文章,来看看其中透露出哪些中共空军的真实战力水平。

还是老规矩,请老铁们在正式节目开始之前,先给我们点赞支持,先赞后看,好运不断。

马英九要干啥?

这不是愚人节笑话:4月1日这天,前台湾总统马英九启程二度访中,晚间会见国台办主任宋涛。这位中共仅次于王沪宁的统战二把手宋涛高度赞扬马英九去年3月访陆,而这次马英九一连11天将造访广东、陕西、北京等地,外传“马习二会”可能会在8日或9日登场。能得到习主席的“亲切接见”,重提“九二共识”,这为前马总统可能做梦都要笑醒,觉得自己是不是祖坟上冒青烟了。当然马英九强调此行既是“和平之旅”,也是“友谊之旅”,目的是减少两岸不必要的对立。但在这敏感时刻执意要出访,谁知道他到底想要干什么?

如果“马习二会”属实,这将是2015年“马习一会”以来两岸最高级别的会面,尽管马只是卸任总统。自台湾现任总统蔡英文于2016年就职以来,中共就一直冻结高层官方接触。

尽管台湾强调的是保持现状,不独不统,但在独裁者习近平的眼里,统一台湾才是他最大的政治心愿清单,而且也在不遗余力的备战,尽管大家都知道,这仗一旦打起来,全球都要遭殃,彭博社(Bloomberg)最近的一项研究估计,台海冲突的代价相当于全球GDP的10%以上。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多年来,中共海军舰队数量庞大,已超越美国,这是众所周知,并公认的事。但美军印太司令部(INDOPACOM)司令阿奎利诺(John Aquilino)最近在国会山庄的听证会上说,中共可能很快就会拥有世上最大的空军,这有点让人莫名惊诧了。

五角大楼在2023年中国军力报告中指出,中方空军和海军共有超过3,150架军机,而这还不包括教练机和无人机。但相较之下,美国空军除了教练机和无人机外,仍拥有约4,000架军机。此外,海军、海军陆战队和陆军还有好几千架。所以我觉得这话还是夸张了点,不过中共近年来整体军机,尤其是尖端战机的产能显著提升,却是不争的事实,美国人的担心也是实实在在的。

克鲁拉克创新与未来战争中心(Krulak Center for Innovation and Future Warfare)中共军事和政治战略专家莱斯(Daniel Rice)最近说,目前中共歼-20的年产量约100多架,但问题是这些歼-20纯粹只提供中共空军使用,不外销的。而为美军生产F-35的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就算是用了吃奶的力,也最多只能年产135架,而且其中60—70架将交付盟友和合作伙伴,盟友需求也很旺盛啊。

不过,莱斯也强调,中美对“代”的定义不同,而歼-20和F-35也有不同的任务套件和战力,他说“歼-20大体上只能算是一个4.5代战机”。这话可能国内小粉红又不愿听了,我们的歼-20不是宇宙第一强战机吗?莱斯,你涉嫌严重辱华喔,小心被我厉害国拉出来批斗,游街示众。

在下面的内容开始之前,如果您喜欢我们的节目,别忘了请您为我们的节目点赞,留言支持,这样有利于这个频道的传播和成长,谢谢大家!

中共空军训练尚未摆脱二战模式

但空军的真实战力并不仅仅体现在飞机数量上,更体现在实战水平以及训练水平上。最近,海外最大中文媒体《大纪元》上刊登了军事评论员沈舟的一篇文章,称中共空军训练尚未摆脱二战模式,我觉得很有意思,这里拿出来跟大家分享分享。

文章说,中共军委副主席何卫东小范围称,要打击军队内部的“虚假作战能力”,但中共媒体不敢公开报导。

然而,近期中共军网报导的一些军队训练内容,却实实在在地印证了“虚假作战能力”并非空穴来风,中共空军也是如此。

比如,3月22日,中共军网报导《空军航空兵某旅着眼提升胜战技能组织空战对抗》。

文章描述:春日暖阳,北疆某机场,战机昂首列阵,依次滑入跑道待命。空战对抗训练就此展开……“发现目标!”红方飞行员利用机载雷达精确截获“敌机”位置信息……红方飞行员率先出击,大坡度机动后迅即切入蓝方飞机尾后,试图抢占有利进攻条件;蓝方飞行员驾驶战机连续防御急转……一击未中,红方飞行员拉杆升至高位……与“敌”机缠斗。

但稍微懂行的人都知道,训练中机载雷达已获得“敌机”位置,但飞行员没有发射空对空导弹,却非要绕到“敌机”机尾后,应该是准备用机炮射击,但并未命中,于是继续缠斗。

这样的训练估计让各国空军都会感到纳闷。中共的霹雳-15空对空导弹号称射程超过200公里,最新的霹雳-17或霹雳-21射程更号称400公里,但中共战机似乎却不愿使用。

这个霹雳导弹是怎么个来头呢?说白了,还是拜以色列所赐。1990年代,中共获得了以色列人转让的怪蛇空对空导弹技术后,

充分发挥天朝人最擅长的山寨能力,模仿生产了霹雳-8导弹,之后又生产了霹雳-12、霹雳-15,但都没有摆脱类似的影子,最大变化不过就是不断增加导弹长度,装填更多燃料,让导弹飞的更远。然而,中共机载雷达性能发展似乎有点跟不上趟。

正如上述文章描述,机载雷达发现“敌机”后,飞行员绕行“敌机”尾部,距离应该比较近,若是在100公里或200公里之外,还需要绕行“敌机”尾部吗?中共战机雷达估计难以在远距离发现“敌机”,更谈不上导引空对空导弹了,因此只能乐此不疲地训练近距离缠斗。

无独有偶,3月21日,中共军网还出了一篇报导《战鹰呼啸鏖战长空——空军航空兵某旅跨昼夜飞行训练影像》。

文章有这样的描述:空军航空兵某旅……按战术编组进行空战对抗训练。红蓝双方迅速脱离编队,抢占有利阵位。“锁定目标!”蓝方战机占得先机,咬尾追击。

但问题是,这种二战时的空战模式早已落伍。虽然各国空军并未放弃近距离缠斗训练科目,以备不时之需,但现代战机更强调超视距作战,比的是谁更早发现对方、更早发射空对空导弹攻击,通常还有预警机协助,才能观测得更远。这至少说明中共的训练已经严重落伍。

遭遇美日战机后不敢说大话

2月6日,中共军报报导《空军航空兵某旅飞行一大队:铸造敢打必胜的长空利剑》。

文章描述:前不久,该大队飞行员驾驶着新型国产战机,对进入东海防空识别区的外国军机进行识别查证……他们深有感触地说,“空中两机对垒,只需一两个动作,对方的训练水平什么样,互相都一清二楚,丝毫骗不了人。”“你在观察别人,别人也在观察你。每次升空,都是打仗前的最后检验。”

按照中共一贯的宣传手法,会故意引导、甚至逼着飞行员说些豪言壮语、或一些夸大其词的话,但到过东海的飞行员不敢自吹自擂,总算说了点实话。无论遭遇了美军还是日本自卫队的战机,中共飞行员们应该都亲身感受到了明显差距。

文章还说:大队长每次执行任务归来,都会仔细分析与对方交锋的细节,评估对方的作战能力,反思自身能力的增长路径。在他看来,战术素养是藏不住的,只有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水平,才能在未来的实战交锋中给予对手更大的震慑。

这位大队长也说了实话,对阵之后,认识到必须赶快提高能力;但即便水平提高了,也只敢说“给予对手更大的震慑”,却没敢说“有能力、有信心战胜对手”。

大概是两年前,就有美军高层透露,F-35曾在东海与中共的歼-20打了个照面,有过一次近距离接触,而且还发现了中共的预警机,但中共飞行员的描述更像是近距离观察的结果,没有透露何时才发现对方的。要知道,在现代空战中哪怕早一秒发现对方或被敌机侦测到,都是致命的。

换句话说,中共若在台海开战,东海空域是必争之地,中共飞行员遭遇外国军机后,明显信心不足,平时开口闭口说大话的那股子劲儿找不到了,一下子蔫了。

不断上演的低空轰炸训练

1月16日,中共军报报导《信号弹划破天际,一场跨昼夜飞行训练拉开战幕》。

文章描述:中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团一场跨昼夜飞行训练拉开战幕……“发现目标!”……武器控制师快速测算温度、风速等参数,精准修正偏差数值。伴着一声巨响,靶标应声而毁。

这应该是一次低空轰炸训练,但同样是二战模式。空对地导弹出现后,美军引导了精准空袭模式,航空炸弹也演变为精确制导炸弹,可在数十公里外投放。俄军战机为了避开乌克兰的防空系统,在70公里外就投下滑翔炸弹,但精确度可能不佳。中共空军不如俄军,却仍在训练低空轰炸,似乎根本不在乎防空导弹。

文章还描述:机组正按计划开展远程模拟打击训练。“遭电磁干扰!”……机组成员沉着应对,一番操作后重新锁定目标。精准命中后,战机迅速飞离所在空域。

中共号称的远程模拟打击训练,更像是近程,否则怎会在远程“遭电磁干扰”?

中共的空对地导弹主要是两种,一种是KD-88,也是鹰击-83反舰导弹的空射型变体,与也门胡塞组织不断发射的反舰导弹同型。该导弹射程号称200公里,理论上可以在台湾防空网的边缘发射;但该导弹速度只有0.85马赫,200公里需要飞行约12分钟。按照文章描述,中共战机要等12分钟、导弹“命中”后才飞离;然而中共战机又如何能在200公里外确认“精准命中”?可见此次训练并非真正的远程模拟打击训练。

中共的训练表明,要么空对地导弹有效射程并没有号称的那么远,要么中共战机缺乏远距离锁定目标和导引的能力,因此只能飞得更近才能实施攻击,但这样被台湾防空导弹打下来的机率就大大增加了。

好的,今天的新冷战情室台海风云节目就到这里了,您有什么看法和需要补充的,欢迎给我们留言,还没订阅的朋友请订阅频道,这样就不会错过我们的其他精彩节目了。再会!

=====================

大家好,欢迎收看《新冷战情室》。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干净世界《新冷战情室》订阅频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f0pfr9iea8dLmIA3dw0Nuyyd12m0c

●《新冷战情室》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Cfjd8aOsJHdpgj6FD9L1w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新冷战情室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