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预言家”一语成谶 隔天台湾发生7.2级大地震(图)

发表:2024-04-03 13: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花莲天王星大楼严重倾斜
台湾花莲今早发生芮氏规模7.2大地震,位于轩辕路的天王星大楼严重倾斜。(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4年4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蔡思云综合报导)今天早上7点58分左右,台湾发生大地震,震央在花莲,规模达芮氏7.2,各地陆续传出灾情。台电指出,截至上午9时30分,全国曾停电30万户,目前复电已超过7成。昨晚,一名网友在社群网站上传一张天空照,下方有人回复了一句“有921味道”,对照起今天发生的大地震,不少网友说她堪称是“神预言家”。

根据台湾中央气象署的资料,今早7点58分左右发生有感地震,震央在花莲,地震深度达15公里,规模达芮氏7.2,花莲、宜兰、竹苗、中部、北部等震度4级以上。

(图片来源:脸书截图)
(图片来源:脸书截图)

昨天傍晚,有人在脸书社团“路上观察学院”上传了台中的天空照(见上图),远方的天际被染成了橘红色,但接近拍摄者的天空则呈现深灰色。原PO写下:“今天的天空好奇怪,怪美的”,引起不少人讨论。许多人都赞此景很漂亮、夕阳很美等,但其中一名网友却同时发出警讯:“漂亮,但有921大地震前傍晚的味道,怕怕的,要小心注意”。当时大家都不以为意,没想到12小时后竟预言成真。

随着各地陆续传出灾情,网友们都纷纷灌进这篇留言,赞叹该名网友根本是“神预言家”。有人说:“马上想到昨天看到这预言”、“QQ昨天就是看到这个留言 才觉得有点担心”、“天机直接泄漏可以吗?”、“准备入主钦天监了啦”。有人甚至苦中作乐地问道:“请问老师,我现在all in台积电还来的及吗?”、“老师00940真的可以发家致富吗? 下期威力彩怎么签?”

花莲地震强度与921大地震相近

台湾气象署地震测报中心表示,花莲近海今早发生的地震最大震度达6强,这是地震震度改制之后,台湾首次发生达6强的地震,后续可能仍有余震。气象署也发布海啸警报,表示地震可能引发海啸,提醒沿海地区民众提高警觉严加防范,注意海浪突然涌升所造成的危害。

气象署地震测报中心表示,截至中午12时,已发生58次余震,其中规模6级以上有2次,分别是上午8时11分达规模6.5、10时14分达规模6.2。

气象署今早8时40分召开记者会,由主任吴健富说明情况。他表示,今天上午7时58分于花莲县政府南南东方25公里处发生芮氏规模7.2地震,最大震度在花莲县和平达6强,台北市也达5弱等级。地震地点离陆地相当近,是极浅层地震,因此全台有感;台北因盆地效应,高楼层的感受会更明显。

吴健富说明,地震震央为菲律赛海板块隐没处,也是地震好发区域,目前判断这起地震应是主震,由于这个地区能量累积快速,后续三、四天可能会发生规模6.5至7.0的余震。

他表示,规模6至7级的地震,台湾一年会发生约2至4次,规模7以上的相当少。今天这起地震是在921大地震发生25年后的最大规模。当年921大地震的规模是7.3,当时根据旧制震度,最大为南投鱼池的7级。今天这起地震规模后续可能根据新制再调整,但目前看来强度与921地震相近。

吴健富指出,由于东部海域地震站相对较少,因此预判会有落差,地震中心会持续检讨改进。

今早全台30万户停电 花莲8层楼大厦45度倾斜

台湾今晨发生大地震,最大震度的花莲县达6强,全台多处传出停电消息。台电指出,截至上午9时30分,全国曾停电户数308242户,目前仍停电数87132户,复电已超过7成。

台湾今早发生大地震,各地明显强烈摇晃,邻近震央的花莲首当其冲,至少传出2栋大楼倒塌,其中位于花莲市轩辕路的8层楼高的“天王星大楼”整栋大厦45度倾斜。警消已赶抵现场救援,目前已救出12人,并在持续搜救中。

针对强震,花莲县政府即刻宣布停班停课。花莲县灾害应变中心也在上午8时15分启动开设作业,县府各机关已立即全面启动巡检。

台湾地震香港有感 天文台接上百通报

台湾东部海域今早发生强震,连中国的福州、厦门、泉州、宁德、上海和香港都感受到明显的摇晃。

香港天文台指出,台湾在今日早上7点58分发生一次7.3级地震(台湾中央气象局数据为芮氏规模7.2),震中位于花莲之东南偏南约15公里。地震发生后,该台接获一百多名香港民众通报,表示对台湾此次地震有感,震动维持数秒。初步分析显示,香港测得地震强度为“修订麦卡利震度分级”的3度,摇晃程度为室内有感,类似小型货车通过的震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