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利用港府“撘鸡棚”?学者:港府难辞其咎(视频)

发表:2024-04-04 2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片来源:阿里王子官网截图)
(图片来源:阿里王子官网截图)

【看中国2024年4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梁路思、李净瑶采访报导)自称来自“杜拜统治家族”的阿里王子(Sheikh Ali Bin Rashed Al Maktoum),上月28日突然因为“有急事”回国,取消在港家族办公室开幕礼,改在5月底进行。之后,媒体披露,阿里就是几年前风靡菲律宾的歌手Alira。《看中国》就此访问社会学者、前香港理工大学副教授钟剑华博士。

据悉,阿里王子是在香港-中东经贸协会创会会长沈运龙居中穿针引线下,决定投资5亿美元(约39亿港元)在香港设立家族办公室。

在取消家族办公室开幕礼后,王子于4月1日发表道歉声明,称家族办公室会按计划运作。

之后,《南华早报》3日披露,阿里的样貌酷似早几年前风靡菲律宾的歌手Alira。

《香港01》报导,对于在港成立家族办公室一事改期,阿里王子遭到网民批评,沈运龙表示,“其实佢(王子)呃过你香港一毫子未呢?”续指对方若未能在港投资是其家族蒙羞,“(投资)𠮶几十亿,湿湿碎啦!”

钟剑华指出,沈云龙早期在中东做生意发了达,他本身也是有一些条件。他以前支持过叶刘淑仪选特首。支持叶刘选特首的人,人品如何大家心里有数。这次他做牵线人,引介这位所谓的杜拜王子来香港投资。

但是,一而再再而三,这位王子的背景受到质疑,加上为王子做事的高层职员的背景也很怪异,涉及很多“古灵精怪”的公司。

“沈运龙如此解答给人很斗气的感觉,但那么多疑问未解开,你斗气什么?如果他(王子)很多钱为何他要去当歌手;为何之前不主动公开他背景,直到被人揭发?这就是小事变大事的理由。”

钟还指,可能这不是件小事,他(王子)在利用香港吸引家族办公室,趁机利用鸡棚(骗局)来做事。

“暂时没有证据说他骗人钱。但是,他没有骗可能因为他还没开办公室。在他背景不清不楚,以及那么多令人怀疑的资料出来之下,沈云龙又怎样保证这位杜拜王子将来不会骗香港人呢?”

“另外,今天不会骗,不代表以后不会骗。我们不能排除王子以后利用家族办公室来洗黑钱或干其他事情。所以沈云龙说那番话没用,关键是王子有很多令人怀疑的资料被揭发了。”

阿里王子说成立家族办公室改到了5月底,如果到时他不来,可能就构成了欺诈罪,香港政府的脸可就丢大了。

钟剑华表示,政府自己低能,脸是自己丢的。搞到如此高调,李家超亲自接见他,你政府没责任去调查吗?没有去查此人的背景吗?如果这位王子是假的,政府能够怪谁?如果你有把握,就去控告他呀!

他说,现在大家都在拭目以待,这位王子在5月下旬到香港,“会按照原定计划为他的家庭办公室主持开幕式。大家也好奇他唱歌有多厉害,解答这些问题就好了。”

但如果解答不了,大家发觉事有蹊跷,“香港特区政府难辞其咎。”梅西的事件已如此,现在此事又让人感到事有蹊跷,到底责任在谁?如果证明王子是骗子,如果有证据,政府不妨诉诸法律。“但与其告人,政府不如反省自己,为何一而再再而三地发生事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