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条“赶人”!复活节长假逾150万港人北上消费(视频)

发表:2024-04-02 16: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4年4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梁路思、李净瑶采访报导)今年复活节与清明节是《基本法》23条通过后的首个长假。港府估计,大约150万人离开香港,北上消费。香港出现倒闭潮,许多商店撑不过3月,单在3月31日就多达10间店铺倒闭,其中不乏经营了40年的老店。《看中国》就此采访资深媒体人何良懋。他表示,23条通过后,香港继续赶人走,不但止赶消费者北上,亦赶走了国际游客。香港经济将加速恶化,短期内不会有向上的征兆。

单日有10间店铺倒闭

特首李家超强调,完成《基本法》23条立法后,港人将集中精力“拼经济谋发展惠民生添幸福”。不过事与愿违,该法案通过后的首个长假,港人却蜂拥前往深圳旅游消费,导致香港市况冷清,情况堪虞。大批商店与餐厅排队等倒闭。

何良懋表示,李家超喊那么多口号,全都是假的,因为香港的最新幸福指数,排名再跌四位至第86位。而中国大陆却排名第80位,香港人的幸福指数竟比大陆人更差。

“李家超请你解释,为何你管制下的香港,幸福指数排名是衰过大陆?你讲那么多谋幸福、搞经济,这些都是废话。实际上香港人都在往北方走,无论度假或消费。另外一些人则搭飞机往西边(西方国家)走。这都是因为你,23条。”

他指出,香港如今的惨况甚至比2003年的沙士之后的情况。大街上的店铺已经十室九空,生意“拍苍蝇”。

据《东方日报》报导,香港大批餐厅与商店撑不过3月,出现倒闭潮。在3月31日单日,就有10间店铺结业,包括逾40年历史的平民扒房哥登堡餐厅、独立书店见山书店、大埔彩虹串烧专门店、深水埗鹿儿岛日本料理、Cafe“Garden at Mei Ho”、千之味刺身寿司专门店、天后天山小馆、粉岭竹月亭、九龙湾汉记小厨、铜锣湾丼丼亭、巷仔见等。

23条赶客 港人北上、游客不来

港媒报导,复活节长假刚结束,香港过去5天有超过227万人次香港居民出境,当中超过150万港人北上深圳。

单在3月29日就有70.08万市民出境,当中逾52.58万人次经陆路口岸北上。

何良懋说,如今港人北上已变成了一个大趋势,“无论华人新年、复活节、端午节、中秋节……香港的店铺、服务饮食业要如何撑下去?这是段痛苦的时间,24条立法通过后。”

23条立法令香港变成“赶客之都”,不单止赶消费者北上、移民外国,亦赶走了国际游客。

“本来23条立法之前,香港就已经在赶客,《国安法》实施后,香港由国际金融中心变成‘国际金融中心遗址”’,现在更升级成‘国际金融中心废墟’。香港被新加坡笑到‘脸黄’。”

“23条通过后,香港继续赶人走。李家超,你要如何拼经济,惠民生?我看不到,他(李家超)还有什么花样可以搞,放烟花吸引不到游客,又搞‘光蛋’,再摆白花,有时摆蓝花,搞到打卡地方好像灵堂布置一样。香港政府,你在搞什么?”

香港成危城 北上更能畅言

何良懋表示,23条立法,民众在餐厅用餐讲话,都可能涉及“煽动意图”,似乎到深圳消费还安全过香港。

“此法案在民间制造了白色恐布的气氛,讲句话都可能不小心得罪了政府,并且被人告密,因为隔墙有耳。香港人觉得整个香港社会变成了危城。不讲话又不行,不如北上,北上还比香港更能够畅言。”

他说,可以想像23条的杀伤力,连立法会议员、湾仔区议员谢伟俊都把自己的Facebook帐号关闭了,立法者都知道连自己都不保。通过法律可能对付自己,他是议员都这样,何况一般人?

香港经济将加速恶化

香港政府自己种下大祸却不承认,邓炳强还不断去信骂西方媒体《华盛顿邮报》。

何良懋说:“西方媒体百分之百都是批评23条是杀死香港的最后一个棺材钉,你如何驳斥?未来三个月、半年,看看香港的经济就是最佳答案。你再驳斥N次都没用,数据不会骗人。”

“我担心香港经济的恶化会很快速,加上大陆经济也是个杀伤力。”何良懋表示,大陆经济不好,大陆人来香港也帮不了香港。他们来香港消费都是花最少的钱,不是来帮助你经济,只是来打卡拍照。“香港经济短期内不会有向上的征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