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條「趕人」!復活節長假逾150萬港人北上消費(視頻)

發表:2024-04-02 16: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4年4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梁路思、李淨瑤採訪報導)今年復活節與清明節是《基本法》23條通過後的首個長假。港府估計,大約150萬人離開香港,北上消費。香港出現倒閉潮,許多商店撐不過3月,單在3月31日就多達10間店舖倒閉,其中不乏經營了40年的老店。《看中國》就此採訪資深媒體人何良懋。他表示,23條通過後,香港繼續趕人走,不但止趕消費者北上,亦趕走了國際遊客。香港經濟將加速惡化,短期內不會有向上的徵兆。

單日有10間店舖倒閉

特首李家超強調,完成《基本法》23條立法後,港人將集中精力「拼經濟謀發展惠民生添幸福」。不過事與願違,該法案通過後的首個長假,港人卻蜂擁前往深圳旅遊消費,導致香港市況冷清,情況堪虞。大批商店與餐廳排隊等倒閉。

何良懋表示,李家超喊那麼多口號,全都是假的,因為香港的最新幸福指數,排名再跌四位至第86位。而中國大陸卻排名第80位,香港人的幸福指數竟比大陸人更差。

「李家超請你解釋,為何你管制下的香港,幸福指數排名是衰過大陸?你講那麽多謀幸福、搞經濟,這些都是廢話。實際上香港人都在往北方走,無論度假或消費。另外一些人則搭飛機往西邊(西方國家)走。這都是因為你,23條。」

他指出,香港如今的慘況甚至比2003年的沙士之後的情況。大街上的店鋪已經十室九空,生意「拍蒼蠅」。

據《東方日報》報導,香港大批餐廳與商店撐不過3月,出現倒閉潮。在3月31日單日,就有10間店舖結業,包括逾40年歷史的平民扒房哥登堡餐廳、獨立書店見山書店、大埔彩虹串燒專門店、深水埗鹿兒島日本料理、Cafe「Garden at Mei Ho」、千之味刺身壽司專門店、天后天山小館、粉嶺竹月亭、九龍灣漢記小廚、銅鑼灣丼丼亭、巷仔見等。

23條趕客 港人北上、遊客不來

港媒報導,復活節長假剛結束,香港過去5天有超過227萬人次香港居民出境,當中超過150萬港人北上深圳。

單在3月29日就有70.08萬市民出境,當中逾52.58萬人次經陸路口岸北上。

何良懋說,如今港人北上已變成了一個大趨勢,「無論華人新年、復活節、端午節、中秋節……香港的店鋪、服務飲食業要如何撐下去?這是段痛苦的時間,24條立法通過後。」

23條立法令香港變成「趕客之都」,不單止趕消費者北上、移民外國,亦趕走了國際遊客。

「本來23條立法之前,香港就已經在趕客,《國安法》實施後,香港由國際金融中心變成『國際金融中心遺址」』,現在更升級成『國際金融中心廢墟』。香港被新加坡笑到『臉黃』。」

「23條通過後,香港繼續趕人走。李家超,你要如何拼經濟,惠民生?我看不到,他(李家超)還有什麼花樣可以搞,放煙花吸引不到遊客,又搞『光蛋』,再擺白花,有時擺藍花,搞到打卡地方好像靈堂佈置一樣。香港政府,你在搞什麼?」

香港成危城 北上更能暢言

何良懋表示,23條立法,民眾在餐廳用餐講話,都可能涉及「煽動意圖」,似乎到深圳消費還安全過香港。

「此法案在民間製造了白色恐佈的氣氛,講句話都可能不小心得罪了政府,並且被人告密,因為隔牆有耳。香港人覺得整個香港社會變成了危城。不講話又不行,不如北上,北上還比香港更能夠暢言。」

他說,可以想像23條的殺傷力,連立法會議員、灣仔區議員謝偉俊都把自己的Facebook帳號關閉了,立法者都知道連自己都不保。通過法律可能對付自己,他是議員都這樣,何況一般人?

香港經濟將加速惡化

香港政府自己種下大禍卻不承認,鄧炳強還不斷去信罵西方媒體《華盛頓郵報》。

何良懋說:「西方媒體百分之百都是批評23條是殺死香港的最後一個棺材釘,你如何駁斥?未來三個月、半年,看看香港的經濟就是最佳答案。你再駁斥N次都沒用,數據不會騙人。」

「我擔心香港經濟的惡化會很快速,加上大陸經濟也是個殺傷力。」何良懋表示,大陸經濟不好,大陸人來香港也幫不了香港。他們來香港消費都是花最少的錢,不是來幫助你經濟,只是來打卡拍照。「香港經濟短期內不會有向上的徵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