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务部长计划访问巴黎参加电动车谈判

发表:2024-04-08 15: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4年4月8日讯】中国商务部长王文涛计划访问巴黎,出席预计涵盖中国向欧洲市场快速增加出口廉价电动车的谈判。

四名知情消息人士对路透社说,讨论的重点是欧盟委员会对中国电动车产业展开的不公平补贴调查。

欧洲汽车制造商需要努力制造低价电动车,消除中国开发廉价车型的优势。

欧盟委员会预测欧洲销售的中国电动车份额在2025年可能达到15%,表示中国电动车得益于国家巨幅补贴,正在审议是否征收惩罚性关税。

中国否认其电动车产业因为补贴才兴旺的说法,表示欧盟的调查是“保护主义”。分析人士说,中国在电池供应链和创新方面的主导地位以及国内拥挤市场的割喉竞争等因素都降低了价格。

一名知情人士说,王文涛会见雷诺首席执行官卢卡·德·梅奥(Luca de Meo),梅奥同时担任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的代理主席。

另外两名知情人士说,王文涛还预计出席化妆品产业高管们举行的晚宴。

法国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Bruno Le Maire)说过,他会在4月8日会晤王文涛。中国贸易部没有回复评论的要求。

欧盟委员会的调查人员今年早些时候检查了比亚迪、吉利和上汽集团等中国领军汽车制造商。巴黎支持反补贴调查。

一名知情人士说,比亚迪欧洲首席执行官舒酉星(Michael Shu)将陪同王文涛访问。路透社上月报道,上汽集团和吉利公司的代表也将陪同访问。

比亚迪没有立即回复评论的要求。

中国1月份展开自己的反倾销调查,对欧洲电动车调查做出回应。欧盟对中国的白兰地出口几乎全部来自法国。

一名协会官员说,王文涛星期一将同法国国家干邑行业办公室(BNIC)以及公司高管会谈。

中国说过,计划选择马太尔公司(Martell & Co)、轩尼诗公司(Societe Jas Hennessy & Co)和人头马公司(E. Remy Martin & Co)作为自己调查的样本公司。

意大利政府说,王文涛和意大利外长安东尼奥·塔亚尼(Antonio Tajani)还将在意大利的维罗纳出席中国意大利商业论坛。

(本文依据了路透社的报道。)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