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宣传不是新闻是说瞎话说假话(图)

发表:2024-04-08 19: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崔永元
中共央视原节目主持人崔永元。(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4年4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中共央视原节目主持人崔永元去年直指新华社整天胡说八道。近日,崔永元又直言,中国的广播电视新闻专业不是大众传媒,大众传媒是把真实情况告诉大家,而宣传是无中生有一件事,让你相信。他还直指胡锡进、张维为等人就是搞宣传。

海外社交媒体X网友“大阪麦哥”4月7日推出一段视频说,“崔永元:中国没有新闻专业,只有宣传专业。新闻是把真事告诉大家,宣传是把假话说成真事。”视频显示,崔永元首先提出一个问题,“我们所谓的广播电视新闻专业是不是大众传媒?”他说,“我先明确地告诉你,不是。”

“我们学的是什么?我们学的是宣传专业。”崔永元说,“宣传和大众传媒的区别在哪?大众传媒是要把真实的情况告诉受众,把对真实情况的分析告诉受众。什么叫宣传?就是我无中生有一个事,让你相信!这就叫宣传。宣传可以不惜代价,不惜成本。”

“宣传甚至可以说瞎话、说假话,”崔永元表示,胡锡进、张维为等人“搞的都叫宣传”,这些人搞的宣传“根本不顾事实”,他们主要抓一件事的“观点”,然后“把这个观点散播出去、渲染出去,从而能得到钱,他的任务就完成了,这就叫宣传。”

崔永元最后说,“宣传和新闻没有关系,宣传和传播没有关系,宣传甚至和广播电视新闻没有关系,但是,可悲的是,在中国就有关系!”

对此,有网民评论道,“记住了,宣传跟新闻没有关系,更跟事实没有关系!”“崔可能忘记了,他自己多年前就是国家最强宣传机构的得力干将,当时为什么不说?”“他没有润,他润不了,被监视居住。”“中宣部是共产党的洗脑、AI包装广告公司,关键是民主国家广告也需要守法,而中宣部完全是邪教模式的吹鼓手。”

崔永元还曾指,新华社整天胡说八道,已经烂到底了。

在2023年7月3日的一段视频中,崔永元说,“已经烂到根上了,已经烂到底了,让我们一起享受这份烂吧”。崔永元列举一标题为“新华社发文称英国七分之一人吃不饱,评论严重反弹,一片嘲讽”的文章,他说,“你这也太扯淡了,你新华社不能扯淡!”

“你新华社扯了淡,没人敢说你,说你,你就在网上把他给禁了!”崔永元说,“整天他妈的胡说八道,真的,整天胡说八道!”他表示,新华社前两天曾发过文,说美国也有几分之几的人吃不饱,像英国、美国、日本都是在世界上数得着的排前几名的发达国家,“有一半的国民、有三分之一的国民都吃不饱饭,有人信吗?你们造这个谣,你们自己信吗?所以我觉得没希望,真的!”

维基百科资料显示,崔永元是天津人,曾在中国央视担任节目主持人,于2013年从央视离职,入职中国传媒大学任教授,成立个人工作室,投身口述历史研究,其后多次卷入社会舆论风波,包括2013年转基因食品争议、2018年影视圈阴阳合同事件和陕西千亿矿权案。香港有线电视曾引述崔永元的话称,他会在网上平台发声,抗议网络管理机构和“五毛”的监控,捍卫发言权,直至最后的沉默。2020年崔永元曾拍摄视频抱怨自己被边境管制,无法去日本定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