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过去就赢了!天降大任者必吃这四种苦(图)

发表:2024-04-10 07: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吃苦
吃过四种苦,人会变得成熟。(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一个人要经历这四种苦难,才能变得越来越成熟。成熟与经历息息相关,没有谁是天生成熟,所有的成熟都来自我们自己的历练,更来自我们身心的思考与迭代。

成年人的生活有谁是容易的?成熟的人把生活当作自己修炼的场所,他们在生活中有所悟,有所得,正是因为体会到生活的种种艰辛与真实,才明白,人生大都要经历这四种苦难,方能变得幸福与圆融。

一、别离之苦

每个人其实都渴望身边的人环绕自己,但是真实的成长,却是通过不断别离长大的。观察小孩的成长,当他进入幼儿园的时候,离开父母,逐步的独立,等到越长越大,这种别离的时间越来越长,而他们终究成为一个独立的人。

别离是我们成长的奠基石,一个人要成长,就是需要不断的告别。《天堂电影院》这部电影中,多多的忘年交艾福特一直鼓励多多走出去,他说,只有走出去,告别现在的环境,你才知道世界有多么大,你才可以看到更大的世界。

别离是让我们不断脱开自己舒适区,变得越来越强大的过程,我们如果想要变得成熟,就必然会经历一次次别离,这种别离是让我们与新环境适应的过程,也能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丰富与自信。

那些从小就喜欢迁徙,经历过很多环境的孩子,未来在面对环境的适应能力更强。

人的成长必然是经历别离之苦,重新拥抱每个阶段的新生活,调整好自己的步伐,才会让我们的人生变得越来越丰富。

二、失败的痛苦

一个人若没有长夜痛哭过,不足以谈人生。失败是我们与环境不断磨合、调整的必经之路。年轻的时候,我们可能会以为自己无所不能,但是长大后,才知道,自己并没有想像那么厉害。

每个人都有自己局限,失败就是告诉我们自己认知与现实的差异。这种局限让我们变得谦卑,更加接近真实,学会慢慢团结别人。一个人经历失败后,才会重新回来认识自己,调整对自我的评价与认知。

在成长路上,我们无需用失败去否定自己,但是我们需要通过失败这个过程告诉我们,学会调整自己的认知,不断适应新环境才能让我们的生活变得越来越好。

一个人失败并不代表永远失败,人的成长中,最需要是抗挫折能力,无论经历多少失败,都要学会相信自己,依然鼓起勇气去发动新的挑战,我们才会得以浴火重生。

三、爱的痛苦

有人曾说,爱教会我们理解人生,尤其是失恋。年轻的时候,我们真的以为爱就是一生一世,直到慢慢成熟,才会知道爱原来都有自己的保质期。

爱情是内心激情的涌现,但是所有的爱情都要让位生活。许多爱情都会在生活中慢慢消磨,更会在生活中发现,原来并不是所有的爱有一个圆满的结果。

学会接受人生爱的遗憾,是我们成熟必然经历的过程。那些我们曾经爱过的人,教给我们最重要是体会爱的感觉与爱的心得。有句话说得好:那些你身上的闪光点,代替你永远陪伴在我身边。

最好的爱不是一定要在一起,最好的爱是我们知道了爱的感受,也明白了爱给予我们的教育是值得珍惜。

四、孤独之苦

如果你的人生一直渴望是热闹,你必然不会成熟。成熟必然经历过孤独之苦。孤独是磨练我们心智之旅的重要过程。

人生的本质就是孤独,无论我们和谁在一起,有多少个孩子,孤独就是我们的宿命,更是人生的本质。

许多人一直在对抗孤独,拒绝孤独。他们喜欢闲暇的时候把自己安排满满的,让自己无暇体会孤独。

事实上,真正有福的人都是与孤独良好的相处,他们会在孤独中发现自我,发现我与环境良好的相处方式。

每个人都需要学会和孤独之处,孤独是人生的必修课,没有人能免得了孤独,与其逃避它不如去面对它。

孤独并不是一件那么糟糕的事,与嘈杂相比,孤独显得是那么的安静,那么的自得。一个人的世界,才是真正属于自己的世界。

人的一生,必然要经历这四种之苦,这四种苦也告诉我们,人生无常,生离死别各有各的苦。学会坚强面对人生每个阶段,我们的世界才会变得越来越宽广。

责任编辑:文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