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重大陆化 脑海中的香港已不存在(图)

发表:2024-04-10 00: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香港网民感叹,香港越来越似大陆,有时觉得自己已经不在香港。图为香港尖沙咀海旁。(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有香港网民感叹,香港越来越似大陆,有时觉得自己已经不在香港。图为香港尖沙咀海旁。(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4月10日讯】(看中国李怀橘综合报导)步入“由治及兴”的香港被大陆餐饮业全面攻陷。数十间大陆餐厅已经在港开业或准备开业。有香港网民发帖感叹,现在满大街都是大陆食肆,连巴士广告都是深圳餐厅和牙科,香港越来越似大陆,有时觉得自己已经不在香港。

香港大陆化表现在几个方面,首先是餐饮业大陆化,大量中资餐厅来港开铺。据报导,2023年一年至少40间大陆餐饮企业来港申请或已完成注册商标,当中有高级食府,亦有亲民连锁店。这些餐厅很大机会于短期内来港插旗。

9日,有报导指内地椰子鸡煲店“四季椰林”进军香港。首家店铺选址旺角东新世纪广场4楼,铺位已有围板。围板上印有“全国椰子鸡火锅领导品牌香港首店”、“不加1滴水,4个椰子一锅汤”等字句,但具体开业日子则未有公布。

此外,和府捞面、木屋烧烤、新京熹、陈鹏鹏潮汕菜、太二老坛酸菜鱼、探鱼、呷哺呷哺、西塔老太太、三津汤包、COTTI COFFEE库迪咖啡、KUDDO COFFEE、八合里牛肉火锅、西部马华、金稻园乐记、贵仕甲鱼火锅、巴奴毛肚火锅、霸王茶姬、鲍师傅糕点等中资餐厅都已经选址,部分已经开业,部分则在装修中。

其中太二老坛酸菜鱼在香港连开四家分店,分别位于沙田新城市广场、九龙塘又一城、尖沙咀K11、启德AIRSIDE。

本月15日正式营业的木屋烧烤日前已经试营业。有香港网民将Menu上传到讨论区,指香港木屋烧烤的Menu还是简体字,但价钱就比大陆贵一倍有余,不如去深圳吃了。

还有香港网民抱怨,本地餐厅一间接一间停业,然后大陆连锁餐厅一间接一间开张,不要问为何香港没有旅客了,不要问为什么大陆人都不愿意来香港了,香港已经沦陷了。

除了餐饮业大陆化,很多香港市民留意到身边多了很多人讲普通话,“小学生、中学生、大学生都讲普通话,如果去大学校园,方圆百里都是普通话。”

还有留言补充说,出旺角是普通话,去新界又是普通话,行山也是普通话,去中环上班又是普通话。香港明显多了很多很多讲普通话的人。

特区政府近年积极推出新措施吸引人才,填补不同行业人才短缺问题。2023年全年,政府透过各项人才入境计划,共批出13.5万申请来港。过去一年多有约10万名人才已抵港。

不过有香港网民认为,除了专才,还有外劳,来港读书的学生等等,实际抵港的国内同胞人数应该远超过10万。所以香港不是“大陆化”,香港已经成为大陆!

不止满大街说普通话的人,现在满大街都是大陆货,大陆餐厅,大陆超市,就连本港超市都越来越多大陆牌子的零食和饮料。去便利店排队买东西,前后顾客都用支付宝付钱,过去这在香港实属罕见。

此外,电视播大陆节目,餐厅播大陆歌曲……所谓“光阴似箭”,2047已经提早中2024年到来。该网民感叹,大家要接受现实,你脑海中那个香港已经不存在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