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马斯领袖7儿孙遭炸死 人质交换凑不出40生还者(图)

发表:2024-04-12 08: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哈马斯领导人伊斯梅尔.哈尼亚(Ismail Haniyeh) 于2022 年6 月22 日在贝鲁特访问黎巴嫩逊尼派最高宗教权威Dar al-Fatwa 时做出反应。
哈马斯领导人伊斯梅尔•哈尼亚(Ismail Haniyeh) 于2022年6月22日在贝鲁特访问黎巴嫩逊尼派最高宗教权威Dar al-Fatwa 时做出反应。(图片来源: ANWAR AMR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4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王君综合报导)巴勒斯坦领导人与以色列军方披露,巴勒斯坦伊斯兰主义组织哈马斯(Hamas)的领袖哈尼亚(Ismail Haniyeh)的3个儿子与4名孙子在以色列向加沙的空袭中死亡。

虽然各方正在埃及开罗展开休战谈判,但加沙走廊(Gaza Strip)战火仍然未停歇。

根据法新社与路透社报导指出,哈马斯于声明中称,哈尼亚的3个儿子及4位孙子已在空袭中丧生。

以色列方面也证实此情事,指称哈尼亚的儿子为“哈马斯特工”,当时在正前往执行恐怖行动的途中。

61岁的哈马斯说,哈尼亚3个儿子所驾驶的汽车于加沙巿夏提(al-Shati)难民营被轰炸,他们3人当场死亡,而哈尼亚3位孙女与1名孙子也是在此次攻击中丧命。

以色列发动此场空袭之际,有关加沙停火及释放人质的谈判一直都没有取得突破的迹象。

人在卡达的哈尼亚于接受半岛电视台(Al Jazeera)访问之时声称,此场攻击行动是为了改变哈马斯的谈判立场,不过他坚称是起不了作用的。

哈尼亚向半岛电视台表示,我儿子的鲜血并不比我们人民的鲜血更为珍贵。据消息人士说,哈尼亚总共有13名儿女。

哈尼亚的长子阿布德-萨莱姆.哈尼亚(Abdel-Salam Haniyeh)于脸书(Facebook)上发文证实,他的3个弟弟已经在空袭中丧命了。他写道:“感谢真主,我弟弟哈齐姆(Hazem)、艾密尔(Amir)与穆罕默德(Mohammad),以及他们孩子的殉难,已为我们带来了荣耀。”

这并非哈尼亚在此场战争中首次失去亲属。他的另一个儿子也于今年2月被杀,而另一位孙子亦于去年11月死去,还有兄弟和侄子也在去年10月丧生。

以色列已经将整个哈马斯领导层都视为恐怖分子,并指控哈尼亚及其他领袖继续暗中来操纵哈马斯这个恐怖组织。

不过,目前尚不清楚哈尼亚事前对于加沙武装分子在去年10月7日跨境袭击以色列的了解到底有多少。策划此场秘密攻击行动的是加沙哈马斯军事委员会,有一些海外的哈马斯官员似乎对此场攻击的时间点及规模感到相当震惊。

以色列在10月7日遭哈马斯越境发动突袭,致使境内1200人死亡、250多人遭俘掳,据信迄今仍还有130人受困在加沙,至少有34人死亡。以色列对于加沙走廊进行报复式围困和空袭,且誓言歼灭哈马斯,迄今导致超过3.3万名巴勒斯坦人死亡,且大多数是平民,在当地已引发严峻人道主义危机。

由于达成停火协议的国际压力已经越来越大,甚至美国总统拜登已派遣中央情报局(CIA)的局长伯恩斯(William Burns)到开罗来参与最新一轮谈判。哈马斯方面表示,他们已正在分析最新的提议,据称包括了释放40名以色列人质,来换取关在以色列监狱内的900名巴勒斯坦囚犯的自由。

哈马斯声称凑不出40名生还人质 

目前以色列与哈马斯的休战协议,仍然止步不前。据哈马斯一名高级官员在11日表示,现今他们无法找到40位符合停火协议条件的人质。此一说法引发人们忧心,亦即意味着死亡的人质,恐怕比先前所预料的还要多。

根据《纽约时报》、CNN报导指出,先前谈判代表所提出的为期6周初步停火框架,也就是哈马斯应该释放40名人质,其中包括老年人、妇女、病患,以及5位以色列女兵,来换取释放关押于以色列监狱内的数百名巴勒斯坦人。

然而,哈马斯向卡达与埃及等国际调解人说,目前还找不到40个符合释放条件的人质。据CNN对人质状况的纪录亦表明,符合上述的标准且活着的人质还不到40人。对此,以色列的官员敦促称,哈马斯应该以包括士兵在内的年轻男性来填补人质空缺。

数月以来的谈判之中,以色列已多次要求哈马斯提供人质的名单,但哈马斯却要求必须先休战,才能够追踪且聚集人质。据信,如今幸存的近100名人质之中,大多数为以色列国防军男性士兵或者预备役,料想哈马斯应该想于后期谈判时,利用他们来要挟以色列让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