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观后感-一场艺术和灵魂盛宴(图)

作者:赖昌丰 发表:2024-04-14 09: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神韵国际艺术团自2-24年3月30日至4月7日在加拿大多伦多四季表演艺术中心连演10场。(看中国Evan摄)
神韵国际艺术团自2-24年3月30日至4月7日在加拿大多伦多四季表演艺术中心连演10场。(看中国Evan摄)

【看中国2024年4月14日讯】2024年4月6日下午,我和余厚强主席组织和率领中国民主党加拿大委员会众多党员,在多伦多四季表演艺术中心观看了神韵国际艺术团的精彩演出。这场演出获得了极高的观众上座率,许多不同族裔的观众一同聚集,氛围超越普通节日的庆典。令人称奇的是,演出中几乎未使用旁白,只通过演员们的肢体语言和简短的主持人介绍,就生动地传达了丰富的信息。这种跨文化的共鸣,不仅凸显神韵展示了普世价值,也反映了世界对民族传统文化展示的深切需求。在没有任何语言障碍的情况下,即便是西方观众也能深刻理解并欣赏这场演出,这实在令人印象深刻。

神韵艺术具有蓬勃的精神感染力

神韵演出中,艺术家们展现了非凡的感染力。他们的演出不仅仅体现了舞蹈技巧,更折射出其背后的深厚文化底蕴。演员们的舞步年轻而轻盈,似乎脚踏云端,轻如鸿毛,使得整个演出都洋溢着一种超凡脱俗的美感。他们的表演仿佛不受地心引力的束缚,令人感觉他们可以随时飞起。这不仅是高水平的舞蹈技术的展示,更是一种灵魂和精神追求的表达,给我和家人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中国共产党的统治下,中国大陆的艺术和艺术家面临极大的限制。艺术家们不能自由表达自己内心的追求,所有艺术形式都必须符合中共政权的意识形态。因此,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都被打上党文化的烙印,中国纯粹的艺术几乎不复存在,沦为中共的宣传机器和愚民工具。在这样的环境下,舞蹈和其他艺术形式往往沦为以出卖灵魂和肉体为代价,变成赚取金钱的手段或简单的谋生方式,已经失去了艺术的真正意义。

与此形成鲜明的反差,这次神韵演出中,有两个情节让我印象尤为深刻。首先是一个关于法轮大法修炼者在面对迫害时的情节。即便在遭受中共警察的追打和迫害中,修炼者展现出了惊人的坚忍和善良。面对一个在加害法轮功学员过程中受伤的的中共黑警,大法修炼者没有逃避,也没有报复,反而伸出援手,展示了她非常强大的爱心。这位警察经过一番挣扎和抗拒后,最终接受了修炼者的善意,这一转变强烈地反映了善良和宽容的力量,这也是对真善忍的诠释。

今年,法轮功学员即将迎来反抗中共无理镇压和迫害的第25个年头,通过多年的劝导和善行,即使是那些原本抗拒和不理解他们的人,也开始接受并修炼法轮大法,并从此改变了他们的生命。这显示了善良和真理的力量能够改变黑暗和邪恶,这也是艺术和神性胜利的典范。这种深刻的故事情节与艺术表现力的完美结合,不仅展示了神韵的高艺术水平,也深深触动了我的心灵。

神韵艺术符合普世价值及信仰归宿

作为一名天主教徒,我在观看神韵演出后,深刻感受到了与我的信仰有许多共鸣的地方。神韵不仅是一场文化艺术的展示,更是一种精神和信仰的体现。演出中没有直接使用语言,但其深层的主题和故事让我看到了许多与圣经创世纪中人类起源问题相符的内容。这些表现让我思考到,我们绝对不是无神论所宣扬的,像石猴从石头里蹦出来的无厘头的生命片段,而是有着神性起源的存在,是上帝创造的。

演出中的许多元素强调了生命不仅仅是物质的存在。我们的肉体虽然会死亡,但我们的精神和灵魂将返回天上,这是一个已在人间开始的过程。正如圣经所说,如恶人会因恶行堕落地狱,同时许多善良有信仰的人的灵魂也必将归于天堂。在当前这个充满无神论威胁的时代,拥有信仰的人应该寻找共识,认识到我们都是神的子女,而不是无意义的物质组合。

神韵的艺术展现了这一点,它通过舞蹈和音乐讲述了人类的内心世界、精神追求和信仰层面的故事。这种表达方式不是人为捏造的虚构内容,而是将我们周围发生的活生生的真实故事的从灵魂层面的再次解读。通过完美的舞蹈肢体语言,神韵成功地与观众进行了一种心灵深处的交流,这种交流是非常难能可贵的。

我认同神韵艺术表达的真善忍的理念,虽然可能与我的信仰有所区别,但神韵这些价值观是普世的,是所有信仰体系所共同追求的。因此,神韵的表演对不同族裔的人都有着强烈的吸引力,因为它触及了我们共同的人性和灵性追求。这不仅是一场视觉和听觉的盛宴,更是一次灵魂的洗礼。

神韵对儿童启蒙教育和青少年的影响意义重大

神韵的表演不仅是一场视觉和听觉的盛宴,它也承载着深远的教育意义,尤其对于儿童和青少年。在海外特别是在英语为主的国家中,华人子弟在迅速掌握新环境和语言的同时,往往渐渐淡忘自己的文化根源。神韵以其独特的方式,通过色彩鲜明的舞台、悦耳的音乐和精湛的舞蹈,让这些孩子们对中国文化重新燃起了兴趣。

通过观看神韵,孩子们不仅可以学习到中国的语言和文化,而且能深入理解到中国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传统美德。神韵演出不是通过强制记忆或语言灌输来传授文化,而是通过艺术的形式,使孩子们在享受美的同时,自然而然地学习和模仿。这种方式极大地提高了孩子们对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的兴趣。

此外,神韵通过其艺术表现,帮助海外的华人青少年理解中国文化的真正内涵,与中国共产党所宣扬的政治化文化划清界限。这对于青少年建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具有重要意义。在一个充满政治宣传和文化误导的时代,神韵象征着一种文化上的纯净和真实,是中华文化美德的传承者和保护者。

通过这样的文化教育,神韵不仅在文化层面上进行了教育,更在精神和道德层面上对青少年进行了启蒙。它展示了善与恶的斗争,强调了真善忍的价值,最终传递了一个信息:尽管邪恶存在,但最终善良和正义将会获得胜利。这对于正在形成价值观和人生观的年轻一代华人来说,是一个强有力的正面影响。

我在党部曾接触到许多学生党员,他们对许多六四天安门广场大屠杀、对法轮功的镇压以及其他中共发动的政治迫害等历史事件都知之甚少,甚至听闻后大感惊讶。这种状态,虽然显示了他们在自由世界成长的纯真,但也意味着他们需要更多的警示和启发,来认识这个世界上存在的邪恶,尤其是在中国维系罪恶统治的中国共产党。神韵的演出对他们来说,不仅是了解中国文化的一个窗口,更是一种对现实世界中善与恶斗争的深刻启示。通过这样的文化和精神教育,神韵帮助这些年轻人建立了一个更完美的世界观,认识到善良最终能够战胜邪恶。

神韵填补国人精神文化空白 

中国民主党致力于推翻中国共产党的统治,建立一个宪政民主国家,确保每个人都能享有平等的政治权利。在推动政治变革的过程中,我们常常发现人们对政治话题存在非常复杂和分歧的观点,这里面很多来源于中共对历史的篡改、教育的洗脑和文化的侵蚀。中国共产党对中国文化和中国人精神的残害,包括对家庭教会和信仰真善忍的法轮功学员的迫害,以及对中国传统文化的长期摧残和歪曲,都极大地抑制了中国人精神世界的自由发展,进而影响到意识形态,导致了三观不正确和难以形成独立的文化人格。

在这样的背景下,神韵艺术团通过其演出,不仅在尝试恢复和弘扬了中国的传统文化,还展示了一个民族的精神追求。神韵的成功不仅在于技术和艺术的高水平,更在于其对中国灿烂文明的再现和发扬,填补了当前中国精神文化的空白。这种文化和精神的复兴对于塑造国家的未来极为关键,尤其是在建立一个没有中国共产党统治的中国一定会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作为推动中国民主运动的一员,虽然我们中国民主党的主要任务是推进政治变革,但我们也深知文化和精神层面的重要性。国家的魅力不仅在于其政治自由和经济活力,更在于其文化和精神的富足。一个没有文化支撑的国家,无论政治多么自由,都会是一个精神上空虚、缺乏吸引力的地方。

神韵的演出不仅吸引了各界华人参与,甚至也可能有一些中共党员或者亲中共的观众,这表明神韵的艺术和文化价值有广泛的认可和触达率。对华人来讲,神韵代表了对精神故乡的向往,是在中共秽乱、残暴和不自由的党文化宣传之外的另一种文化艺术选择。无论中国的政治形态如何变化,神韵的文化艺术都将为未来中国持续发挥独特而重要的作用。

我们中国民主党人也希望这种精神文化的火种能够不断壮大,帮助更多人认识并珍视我们中国人共同的文化遗产。

-中国民主党加拿大委员会秘书长赖昌丰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