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位“国民党大咖”将率蓝委访中 绿营怒轰(图)

发表:2024-04-18 19: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傅崐萁(中)4月17日证实下周将率团赴中国访问。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傅崐萁(中)4月17日证实下周将率团赴中国访问。(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4年4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国民党团立院总召傅崐萁将在下周四(25日)率5到10名国民党立委访问中国,但对于是否会与中共官员见面,傅崐萁则三缄其口。此举也引发绿营抨击,质疑动机不单纯。

中央社消息,国民党团总召傅崐萁17日在立法院受访时证实,他将在520前率国民党立委前往中国大陆访问。出访的时间是4月25日至28日,共计4天,预计前往北京进行访问。对于有多少国民党立委一同出访,傅崐萁没有说明,仅表示有小范围的国民党立委会一同出访。

傅崐萁解释说,他是以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兼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的身份前往中国大陆访问,除了代表国民党,也代表台湾的新民意,进行两岸人民交流。相关的规画早在2月就开始进行,原订19日就要出发,但因花莲地震而延后。

傅崐萁表示,此行除了探视在大陆的台商、台青,也会参访大陆的电动车产业,以及跟中国的供销总社洽谈台湾农渔产品相关事宜。对于是否会跟中共国台办等官员会面,以及会面的层级,傅崐萁则三缄其口,仅表示,到时大家就知道了。

他也强调,“两岸急需交流沟通,既然政府做不到也不愿意做,国会议员就要扛起责任,让观光客走进台湾,让台湾的农渔产品行销大陆。”

国民党文传会主委李彦秀则表示,相信傅崐萁会在中华民国宪法架构、对等尊严下做交流,协助两岸累积更多善意,这是国民党过去一贯的态度,也非常支持。

谈到相关的行程,李彦秀仅回应,这是傅崐萁的安排,不是由国民党党中央安排,所以去北京会见到谁、做什么交流,目前党中央不完全清楚。被问到国民党党主席朱立伦是否事先知情,李彦秀直言,她是上周才从媒体方面听说的,相信党中央差不多也是同一个时间,但国民党向来都鼓励与对岸进行各式交流,用交流累积更多善意,取代对抗。

而在绿营方面,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干事长吴思瑶17日在立法院回应舆情时,对傅崐萁将率团访中一事表示,民进党团予以尊重,但现在是立法院会期期间,不希望影响立法院议程正常运作,作为国会议员,要做好监督本分,认真问政。

吴思瑶说,傅崐萁是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党鞭,率团前往中国引发各界关注,无论是释放出什么讯息,见了什么人,说了什么话,安排什么活动,民进党团都要不厌其烦提醒国民党团,到中国是代表台湾国会,所言所行要符合社会期待,要传达台湾民意正确讯息,让赴中交流回到交流本质,不要有太多政治意图。

吴思瑶指出,根据媒体揭露的讯息,赴中参访团成员包括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国民党前副主席郝龙斌、立法院前院长王金平等,民进党团再次呼吁国民党员到中国要为台湾说正确的话,主张台湾主权及维护台湾主体性。

自由时报称,民进党立委范云针对此事提出三个疑虑,首先,傅崐萁一定得在立院开议期间奔去中国大陆,到底在急什么?让人不禁怀疑,傅是要拿着国民党团总召身份,“带着”几名蓝委,去成为前总统马英九后国民党层级最高的“统战样板”。只是立院开会期间,坐领人民纳税钱公然“翘班”,丢下出席义务、放弃问政机会,还敢耻谈国会改革。

其次,傅崐萁做为党团总召访中行程,党中央却说不知情!“傅这么神秘?为什么?”做为党团领导,傅访中行程,国民党发言人却说“从媒体方面听说”、“会见到谁、做什么交流,目前党中央不完全清楚。”范云批评,要见谁,吞吞吐吐说不清;要谈什么,乱扯一通。然后国民党什么都搞不清楚,就让傅带一票蓝委去“被统战”,有这么荒唐的政党?

最后,傅崐萁称去是为了帮“花莲观光”,实情难道不是以振兴花莲观光之名,图个人私利、掩饰自己的政治企图?花莲观光好不容易从对中国依赖的“观光一条龙”转型。当前遇到震灾冲击,做为花莲区域立委,如果真爱花莲,不好好在关键修复时刻协助花莲人复原、重建,却还跑去中国?

范云怒轰,傅崐萁个人去被统战就算了,还要打着为“花莲观光”之名,拉台湾人下水。

民进党发言人吴峥也在脸书发文质疑,“为什么非要在这个时间,紧接着马英九访中之后,换成立法院也要组团去中国?国民党接二连三地往中国跑,是要来跟中国里应外合影响台湾520之后的局势吗?”

据了解,傅崐萁访中一事不只引起绿营群起炮轰,连资深蓝委赖士葆都认为不妥,直言在会期当中就是尽量不要出国。据悉,蓝营内部也有声音表示,此时蓝营频繁访中,对社会观感不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