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一個愛人還是培養一個愛人

發表:2001-08-27 05: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個人主張:

  男人還得自己培養,因為你也可以把男人當作一種投資,那麼……

  作者:圓鏡

  尋找一個潛力股

  培養一個男人還是坐享其成?我的答案當然是前者,理由如下:你看那些功成名就的男人,哪一個不是已有家室?剩下個把鑽石王老五,要麼有怪癖,要麼已經被女人寵得不成樣子。他們有錢有名,自然不愁沒有女人送上門來,你想坐享其成,首先得夠靚夠年輕。在這個美女如雲的時代,僅有這兩條還不夠,你還得有點思想,有點文化。

  婚姻的風險好比股市的風險,人人都知道不是賠就是賺,但還是冒著50%失敗的機率勇往直前。所以,要想減低風險,就得有投資眼光。就像尋找潛力股一樣,你得學會挑選值得培養的男人。有女人說,辛辛苦苦培養他半天,等到他功成名就,他還不一腳踢開你這黃臉婆?我說,此言只見其一,不見其二。你若做過分析調查,可能會發現一個意外事實,「休」糟糠之妻的不比維持家庭的比例大。

  所以挑選男人,第一還是要看看本質,看他的人品如何,第二再看他是否有才華,是否有出頭之日。當然,人品好也不一定意味著他將來不會有婚外戀,但是至少能保證即使那一天到來,他也會善待你。風險之一是,他的人品好,有才華,但不一定會成功,風險之二是,他人品好,有才華,成功了,但是他拋棄了你。可見風險是什麼時候都存在的,所以,你就要願賭服輸,既然下了注,就別再問結果如何。

  ●實錄一:

  期望是一種傷害

  (當事人:阿靜)

  我與曾勇是從同學成長起來的戀人。我樂觀熱情,他木訥不多言;我心思敏感,情感細膩,他大大咧咧,馬馬虎虎。好在我是個絕對相信愛情的人,我堅信男人是可以培養的。不過這一切對我來說都不是什麼大問題,我覺得男人貴在有前途,小節問題可以慢慢教他。我喜歡上進心十足、特有想法的那種男人,曾勇思想簡單,沒有志向抱負,但我有信心要把他培養成我心目中的那種男人。

  我的家庭背景不錯,我帶他參加各種重要的聚會,介紹各行業成功人士與他認識。看在我父母的面子上,別人對他都還客氣,可他倒好,跟人家聊不到幾句,就琢磨著走人。曾勇找了一份很不錯的工作,是他自己在人才市場上找的,這大大出乎我的意料。但是,勇也從此離開了我。他說,因為我對他的期望太高,他的壓力很大。從結識到現在他覺得我從來沒有對他滿意過,他不想我委屈自己一輩子,我應該找個更適合的人。

  我終於明白---期望不但是一種壓力,有時也會是一種傷害。

  ●實錄二:

  智慧的選擇

  (當事人:顏色)

  認識老伍的時候,他正落魄。30出頭了,沒有一件像樣的衣服出門,更別說什麼車子房子和存款。可我不在乎這些,我知道他很有才華,我覺得這比什麼都寶貴。那時候的老伍是個演員,曾經在一些電影裡露過臉,掙過一點小錢。很長時間沒有戲上,錢全被糟踐光了。可我知道他的才華不止這些。我看過老伍的電影筆記,他特有藝術靈氣,我說他應該做編劇或導演。在這方面我比較相信自己的判斷力。老伍的真名其實叫伍軍,我總叫他伍迪。我說你哪天要導戲,一定會讓那個叫伍迪的小老頭刮目。雖然老伍口上一直說哪裡可能,但看得出來,他很高興,並且開始偷偷地寫些東西。

  老伍在戀愛中受過傷,那個美麗的女人跟一個有錢的人走了,他對女人對錢都缺乏信任。他從不存錢,不管掙了多少錢都儘可能花掉,他說反正存了也沒有多少。自從我們認識以後,他就把掙來的很多錢交給我,讓我和他一起花,我覺得他潛意識裡怕我也因為錢跑掉。這時候他寫的劇本已經有人開價錢購買了。

  在外人眼裡,老伍依然很窮,老伍自己也這樣認為。他自己恐怕也不太清楚他的成就有多大。他生日那天,我覺得這個日子應該給他製造一個驚喜。我就打開了一張存摺給他看,我說你看清楚了,這上面全是你掙的錢。

  老伍的第一反應比較遲鈍,然後他就真的驚喜了,這都是嗎?都是嗎?他說。老伍還是那個老伍,可他的狀態不是以前了。現在他正和一個投資商洽談一部影片的拍攝,如果談得順利,他會是這部片子的導演。昨天我們一起吃飯,他問我,今天我們的存款是多少,然後樂滋滋地咧開嘴笑。你看,這不就是我要的那個男人嗎?誰說男人不可以培養。

  <>●個人主張:

  男人是不能培養的,因為優秀的男人會有自我造就的基本素質……

  頑石不能煉成

  作者:沸沸

  這個問題的討論是必須首先設定前提的,那就是,什麼是好男人?當然了,在這個年頭兒,如果一個男人各方面都好但就是沒錢,大概是沒有幾個女人願意去愛的。女人總是希望男人又有錢又帥品行又好又對自己一往情深,對了,還得是單身。

  但是我不認為鑽石王老五是可以培養的。真的,鑽石就是鑽石,哪怕他還沒挖出來他首先也得是鑽石礦。隨便河裡揀一塊頑石就是披星戴月地煉也煉不成鑽石。

  當然我知道有一種女人是自認為很偉大的,她們自認有足夠的耐心和勇氣,選一個比較好的苗子,把他培養成自己想要的那種男人。她們信奉女人是男人的學校,她們是可以把他們調教出來的。在這件事上有一個年齡問題,通常這樣的一對男女是年貌相當的,而且肯定還十分年輕。女人其實是搭上青春,陪那男孩一起成長。有很多人這麼試,但是我不知道有多少人成功了,又有多少人失敗了。

  因此我認為男人是不可以調教的。這世界上可以隨心所欲調教的可能只有兒子、學生或者麵團兒。一個男人如果他有自己的個性,你再嘮嘮叨叨再威逼利誘也沒用,他還是他自己。如果他沒有個性,那他還是個男人嗎?

  所以別幹那種費力不討好的事。如果你發現一個男人還沒完全合乎你的理想,他還需要你費心調教,那你乾脆放手。其實真正優秀的男人有自我造就的基本素質。他天生不見得是一棵樹,但是他希望他自己長成一棵樹,他自己校正自己,最終讓自己成材。

  所以還是尋找一個現成的好。這是所有的風險中風險最小的一種,惟一的風險就是你沒找著,但也不至於傷了你自個兒。何況不存在找不到的問題,因為林子大了什麼樹都有。

  如果真的沒找到的話,我覺得原因在你自己身上:

  1.你的圈子是不是足夠大?你究竟認識幾個人?

  2.你想要的鑽石大到什麼份兒上才算大?

  3.你自己是誰?

  ●實錄一:愛情的驛站在哪裡

  (當事人:多多)

  3年前,我結束了一段荒唐的同居生活,大病一場,住進了醫院。那些天,我經常抱著手提電腦在病床上發呆,一個字也寫不出來,傷心的想這些年身邊居然沒有留住一份愛。在那些漫長而絕望的日子裡,我認識了雲飛。雲飛是醫生,是當時惟一可以幫助我的人。幾次雲飛來查房時,我都在那裡黯然神傷。他總說,會好的,只是需要一點時間。

  醫生的話是對病人最大的安慰,這句話全世界都知道。但雲飛性格很內向,不愛說話,有時幾個小時只是擺弄電腦。我是個有情感經歷的女人,我知道雲飛對我有好感,但我有顧慮,雲飛比我小2歲,他會長大,他會改變。而我已經25歲了,沒有太多的時間可以消耗。

  由於生病耽誤了工作,出院之後我失去了原來業務經理的職務,這對我又是一個打擊。後來的生活是這樣,我做了雲飛的女朋友,雲飛在半年之後考入醫科大讀研究生,辭去了醫院的工作。

  平時雲飛讀書,我在都市裡馬不停蹄地奔波,很少聯繫。每週末我去學校接雲飛,在家裡煮速凍水餃果腹。在我出差加班的日子我會打電話給雲飛。雲飛拒絕接受我在經濟上的幫助。

  今年雲飛畢業,他跟我說他想繼續讀博士。我沒有反對,只是我已經28歲了,不知道愛情的路要走多遠,才能達到婚姻這個驛站?這個驛站雲飛會不會和我一起停留?

  ●實錄二:

  幸福地嫁掉

  (當事人:謝儀)

  我是在年終的聯絡餐會上認識石輝的,他比我小2歲。有人將他介紹給我們。不知道是不是我們這些女孩子太鬧的緣故,他在跟我們說話的時候竟然有些臉紅。去洗手間的時候,姐妹們湧進來慫恿說這個人當老公肯定不錯,我當時還說:愛臉紅的小男孩,留給你自己吧!

  第二天是元旦,也是我的26歲生日。晚上我被一幫朋友拉出去過生日,意外的石輝也在。聚會結束後大概是誰故意安排他送我回去,他一路上的話也不多,老老實實地把我送到樓下,然後看著我上去。我跟他戀愛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是,他很天真很善良,跟我從前遇到的那些老謀深算的男朋友不太一樣,給了我踏實可靠的感覺。我們正式確定戀愛關係以後,我的那幫兄弟姐妹們的反應分兩種:一種人無法接受我找一個收入還不如自己高的人做老公;另一種人認為我根本就是拿人家開涮。石輝是那種話不多的人,但卻不缺乏浪漫和幽默。我經常提醒他明天是什麼什麼日子,第二天他就會送給我一個傻得可愛的禮物。我們每個禮拜都有一次固定的約會,一起吃吃飯聊聊天或者看看影碟,有些平淡但踏實,這時候我覺得我這個漂泊的靈魂終於開始穩定下來了。有一次我看著穿著格子襯衫的石輝在從容地跟客戶談判的時候覺得自己像個母親,像看著自己一手帶大的孩子一樣覺得很欣慰。

  一年多之後,我幸福地把自己嫁掉了。G③司馬特說話:

  在這個話題討論中,「培養一個愛人」的聲音顯得弱一些。那麼我們是不是應該去「尋找一個愛人」呢?問題是我們誰也沒有發現尋找一個愛人的方法。當然尋找愛人的支持者如此之多,說明確實有很多女人用這個方法找到了幸福生活。但生活的規律卻是:人人艷羨的生活往往是不可多得的生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