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富斯利姆生活節儉低調帶塑料手錶

發表:2010-07-18 23: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首富、墨西哥電信大亨卡洛斯·斯利姆

墨西哥電信大亨卡洛斯·斯利姆是美國《福布斯》雜誌新一期富豪榜的世界首富,身家535億美元。與一般富豪不同,他沒有私人飛機,不喜歡奢侈品,生活日常開銷全部從自己2.4萬美元月薪中支出……

傳記作家何塞·馬丁內斯在《外界所不知的卡洛斯·斯利姆》一書中向世人展示這名大富豪節儉樸素的一面。這本書即將在拉丁美洲出版。

不喜歡炫耀和奢侈

「與一些貴族、富豪或王室成員不同,他過著極其簡單的生活,」法新社16日援引馬丁內斯的話報導。

馬丁內斯在書中寫道,斯利姆把自己的月薪定為2.4萬美元,用作個人日常花銷。他不喜歡炫耀和奢侈,日常消費都在自己旗下的連鎖零售店。

時至今日,現年70歲的斯利姆依然佩戴一塊塑料手錶, 「他不為彰顯自己而用珠寶或其他奢侈品」。

斯利姆沒有私人飛機,需要時就用旗下墨西哥電話公司的飛機。他的座駕通常是梅賽德斯-奔馳車或雪佛蘭 Suburban車。

馬丁內斯在傳記中說,斯利姆名下資產遠超過《福布斯》公布的數字。

斯利姆的卡爾索集團旗下擁有墨西哥電話公司、拉丁美洲最大行動電話運營商美洲移動通信公司、百貨大鱷桑伯恩集團等企業,經營涉足旅館、飯店、石油勘探、金融和建築,在墨西哥僱用大約21萬名員工。他在海外持有美國奢侈品零售商薩克斯公司和《紐約時報》股份。

斯利姆喜歡收集藝術品。他的私人藏品博物館堪稱拉丁美洲最大,收有法國雕塑家奧古斯特·羅丹大約300件作品。

自小被灌輸理財意識

馬丁內斯寫道,斯利姆「過著樸素生活,是一種適度樸素,而非過度節制」。

斯利姆1940年1月出生於墨西哥城一個黎巴嫩移民家庭,家境富裕。他自小被灌輸理財意識,10歲開始經商,第一筆生意是向家人售賣糖果和飲料;12 歲購買人生第一隻股票……儲蓄和投資是他的生活方式。

樸素作風體現在斯利姆的日常生活中,也貫徹在他的商業帝國內,「中高層職業經理人共用一名秘書,而且沒有顧問」。

「我想說,我有節制,戒美味和罪行,但不戒紀律,我的孩子們也是,」斯利姆說。

来源:新聞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