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牛公務員」背後隱藏驚人腐敗?(圖)

作者:閻兆偉 發表:2011-02-13 1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牛公務員’的權力金鐘罩到底有多硬?」「最牛公務員‘9年吃空餉’背後省略了多少字」……

近日,有網帖稱,「福建省龍岩市城建監察支隊科員江進祥九年沒有在單位上過一天班,工資卻照發」,被網友冠以「國最牛公務員」稱號。江進祥辯稱,自己長期不上班,是因開罪了地方權勢集團,被「無限期停職檢查」,至今沒有恢復工作。(據《中國青年報》11.02.12)

前兩天剛剛出現「中國最牛公務員」的時候,人們幾乎一邊倒地譴責「中國最牛公務員」和造成「中國最牛公務員」的「氛圍」和「環境」;當人們發現「中國最牛公務員」很可能是「中國最牛公務員」自我「挖掘」出來的時候,以及「中國最牛公務員」揭開出現「中國最牛公務員」內幕之後,人們才發現該事件並不是那麼簡單:

「中國最牛公務員」在福建龍岩市出現,很有背景,涉水很深。很可能涉及官場腐敗……

今年55歲的江進祥通過電子郵件給《中國青年報》記者發來了「‘最牛的公務員’致網友和媒體的一封信」。他在信中說:「我曾是上世紀70年代的農民、軍人,80年代的大學生、中學老師,90年代的公務員,曾當過科長。僅僅因為反映龍岩市人大代表視察中心城市時發現的質量問題,企圖挽回人民的100多萬元的損失,開罪了地方權勢集團,從此開始了非常人能想像的漫無盡頭的停職檢查:從2002年5月16日被龍岩市人大黨組停職檢查起,已10年了,由於我拒不檢查,至今沒有恢復我的工作。」

一石激起千層浪。在公眾眼中的「中國最牛公務員」一下子又變成了「弱者」,變成了「受害者」,變成了腐敗的「受害者」……

龍岩市人事局出具的一份「中國最牛公務員」調查材料稱,2002年4月28日,江進祥身為市人大常委會城建環保委秘書科科長,在擔任市人大第二屆一次會議秘書處信訪組工作人員期間,違反大會紀律,未經大會秘書處同意,佩戴大會工作人員工作證,向參加大會的人大代表散發個人材料,在代表中造成嚴重影響,其行為已構成違紀。對此,市人大常委會及時對江進行批評、教育,但他始終不承認錯誤。5月16日,市人大常委會黨組對其作出停職檢查的決定……

於是,江進祥申訴,龍岩市人大給予江進祥行政降職處分;江進祥再申訴,市人大常委會認為江進祥不適宜繼續留在人大工作。2003年10月,經組織出面協調,將其調到市城建監察支隊工作。

江進祥就這樣一步步「變成」了「中國最牛公務員」……

關於為什麼能容忍「中國最牛公務員」?龍岩市人事局領導的答覆是,但考慮到江進祥一直在申訴,所以採取了寬容的態度。龍岩市建設局局長表示,之所以沒有停發江進祥的工資,一是因為他家裡比較窮,要「以人為本」;二是他不服市人大的處理,到北京等地上訪,「比較容易走極端」。總之,這麼做是為了「求和諧,不要激化矛盾」。

龍岩市有關方面的說法令人感到十分蹊蹺。

江進祥為了揭露城建「質量問題」,一時激憤做了「過格」的事情,市人大不能容忍;江進祥九年不上班工資照發,市有關部門卻能「以人為本」……

我們還是看看江進祥怎樣解釋這種「蹊蹺」說法吧!

江進祥表示,他提出的這些問題不解決,他不會到支隊上班。記者問他,如果到時被辭退怎麼辦?他似乎無所顧忌:「辭退我,就會曝出更多的內幕。我相信他們不敢。」

「辭退我,就會曝出更多的內幕。我相信他們不敢。」江進祥用這樣的口氣向當地有關部門 「叫板」,當地有關部門會怎樣「接球」?!我們不妨「且聽下回分解」吧……
 

来源:個人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