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個廚房除垢小竅門 讓您不頭疼(組圖)

作者:和家編輯 發表:2011-09-14 1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片來源:和家網)

廚房是做出一日三餐的地方,但也最容易弄髒。在享受美味的同時,如何去除廚房污垢也最讓我們頭疼。其實,細細留心,幾個招數可以幫你消除易髒部位的污垢。

(圖片來源:和家網)

1.白瓷磚

如是石灰水斑跡,可灑水濕潤後用棕刷擦,再用乾布抹淨。食物殘汁和油污,可先用溫熱肥皂水刷洗,再用清水抹乾淨。其它難除的污跡,用一把雞毛蘸溫水一擦就乾淨。

重點是清潔以後,如何「保養」。最方便的方法就是,把清潔過的地方貼一層保鮮膜,隔斷時間再重新貼一次。貼得平平整整的保鮮膜,既不影響美觀,又能為白瓷磚擋住油煙。

2.窗玻璃

先用濕布把玻璃上的塵土揩掉,再用舊報紙擦拭,報紙上的油墨很快就把玻璃上的污漬除淨。若是被油燻黑的玻璃,可用鹼性強的去污粉擦拭,也可用布蘸些煤油或白酒,或蘸些熱醋,易擦乾淨。

3.紗窗

先用掃帚除去紗窗表面的灰塵,用15克洗潔精加清水500克,攪勻後用刷子蘸著在紗窗上面輕刷一遍,再用抹布在正反面都揩一遍,塵垢便可去除。

4.水池

水池易積垢,清除時,先抓一把細鹽,均勻撒在池壁,稍待片刻,熱水一衝,污垢可除,水池四角可用廢牙刷蘸細鹽刷洗。

5.燈泡

日久天長,廚房裡的燈泡被熏得油頭滑腦的,可用布蘸去污粉或溫熱醋擦拭,油污易除。

6.高壓鍋、鋁鍋等

可把牙膏皮沿邊剪開,敲打平整,保留上面殘留的牙膏以做研磨劑,鍋體用水浸泡一段時間,將備好的牙膏皮直接擦拭鍋上的污垢,最後用清水沖淨即可,也可用食醋塗抹在煙漬上,半小時後,再擦洗便可去除。將鍋放在熱水中,用家禽羽毛擦拭,效果很好。

7.油瓶

可放入幾隻碎蛋殼,滴入幾滴洗潔精,衝入少許熱水,反覆搖晃,再用清水沖洗,油垢便可被清除。

来源:和家社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