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鏡頭為什麼會成為領軍?

發表:2011-11-05 15: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德國鏡頭為什麼會成為領軍?究其原因是兩點:

第一,他們生產的東西是精益求精,從來不敷衍人。據說當年的尼康曾誠心誠意向蔡司學習製作鏡頭的技術,但只得其皮毛,不過他們還是學到了德國人求精務實的精神,只憑這一條,尼康鏡頭立即在當時成了日本鏡頭的第一品牌,於此可見一斑。

第二,德國人不趨從時髦,舉個簡單的例子來說,日本人在相機的外表上花樣翻新,騙了很多的消費者,但德國人不會,他們的經濟觀點就是用自己的血汗換自己的錢。所以股票基金等東西在德國備受冷落,因為德國人不發意外的財,這也是一個民族成熟的金融觀念,比照我們國家前些日子股票都炒得瘋了,在經濟上就是相當危險,太幼稚。那麼德國人是怎麼做的呢?比如一隻鏡頭很時髦,是自動對焦的,但德國人經過研究,他們認為自動對焦的技術運用在他們的鏡頭上是不太成熟的,雖然他們可以做出相當不錯的自動對焦頭,但他們也絕對不去做,因為他們認為沒有達到他們認可的程度,產品不能靠欺騙活著。再比如一些德國的老鏡頭,如果光圈只能做到1.8的話是成熟的,雖然能生產出光圈1.4的,德國人了會非常保守地只生產1.8光圈的鏡頭,可不會為了討好用戶而弄一些華而不實的東西出來。因此,如果某一款德國鏡頭標出了最大光圈是1.4的話,你儘管使用,成你絕對沒有問題。這裡有兩個實例,第一個是我們看到網上的一些鏡頭的評測文章,常常說某某鏡頭收縮一到兩檔光圈成像就相當銳利了,最大光圈成像偏軟。偏軟——什麼意思,這是好聽的術語,說白了,就是最大光圈成像不清晰,反差與銳度全糟糕得很,有等於無,因為你用不了,用了會讓你傷心的。比如佳能出了85/1.2這樣大光圈的鏡頭,是天價,但好多實測的人都知道,那個1.2根本就是騙人的幌子,連1.4都幾乎沒法用,出來的照片太模糊。尼康也曾出過AI55/1.2,UU手上就有這樣的一隻,它的1.2UU也是基本上不用,曾試過,也幾乎是沒法看。但手頭還有蔡司的85/1.4人像皇鏡頭,用1.4卻可以拍出特別讓人滿意的照片,從這一點上就可以看出德國人的誠實。

德國人的精確是世界上出了名的,世界的製造業分為幾個標準。第一個標準就叫「德國製造」,這是世界製造業的頂級標準,如果哪個產品上通過了這個標準,在世界上每個國家幾乎全是免檢的。第二個標準是「歐盟製造」,當然也是精緻得不得了了。到了「日本製造」就差得遠了,可是如果是「中國製造」呢?我們中國人全都汗顏啊!

来源: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