驢友遇險被救不再免費 直升機1小時3萬(圖)

發表:2015-08-30 16: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疆出臺規定,戶外探險被救需承擔費用,如果救援中使用直升機,則直升機升空每小時3萬。(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8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8月29日報導,近年來,隨著戶外探險運動的興起,「驢友」遇險事件頻頻發生,直升機救援所產生的高昂費用,誰為這筆費用買單成了爭議性話題。目前,新疆出臺規定,戶外探險被救需承擔費用,如果救援中使用直升機,則直升機升空每小時3萬。

據悉,有關文件規定戶外運動應當堅持安全第一和誰走失誰負責的原則,建立政府救援團體和救援者聯動的救援機制,開展戶外探險應獲得工商和民政部門的登記註冊,並且要購買人身意外傷害險,投保組織責任險。一旦遇險,動用直升飛機救援,被救者需要支付每小時3萬塊錢的直升機費用。

長期從事民間救援的新疆藍天救援隊副隊長李克峰表示,政府可以考慮一下按照不同的比例來承擔救援費用,比如能不能政府出一部分、活動組織方出一部分,被救者出一部分,分攤一下。

新疆資深旅遊專家張丹林認為,適當收取一定的救援費用是應該的。同時,他建議稱,在戶外探險之前收取一定的保證金,比如要去山裡探險,進山前提前收取保證金,如果出山時沒有發生問題,保證金全額退還。如果發生問題,就要扣除一部分保證金。

其實,關於戶外探險被救需要承擔費用的規定在2014年就已經出臺了,規定出臺後引起驢友和探險人的熱議。

資深驢友稱,許多驢友都是窮游一族,一旦發生危險,面對這麼巨額的救援費用根本沒辦法來承受。

有網友說,收個成本費的話倒是合情合理,靠這個賺錢味兒就變了。

也有網友表示,兩年有效的登山證可不便宜,每年的名額還不夠分。出現危難險情,人道主義救援也沒有了。對沒錢的驢友就見死不救嗎?

據瞭解,在國外,有專門的航空救援險,被保險人繳納保險費,一旦遇到特殊情況需要直升機救援,保險公司就會承擔很大一部分甚至全部救援費用,「這一保險在國外運作得很好,但目前國內保險公司還沒有。」一名網民說。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