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女扮男從軍46年救人無數 結局卻無比淒涼(組圖)

發表:2017-02-17 0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點擊查看大圖

這個故事的主角叫James Barry,是英國軍隊的一名軍醫。

自從1813年以來,James這一生跟隨軍隊,輾轉於印度、南非、牙買加等地參加了無數戰役,救助過數千傷兵。她還在非洲完成了第一例剖腹產手術,拯救了母親和孩子的生命。然而,就是這樣一位偉大的醫護人員,她的名聲和榮譽卻被英國官方封鎖了近一百年,

因為,James是一名女扮男裝的軍人,從投身軍旅到去世,她的偽裝幾乎騙過了所有人。

點擊查看大圖

1789年,James出生於愛爾蘭的一個普通家庭。她從小就特別活潑開朗,雖然是個女孩子,但是她的願望卻是能穿上一身軍裝。不過在那個時候,很多女性連上學的機會都沒有,更別說從軍了。女性的身份就是負責結婚生子的,而且她的家人也是這麼想。在她14歲的時候,因為家產都被哥哥敗光,於是媽媽帶著全家人去了倫敦,找到當時一個藝術家親戚尋求幫助。同時也是希望能請這位親戚幫忙牽線,讓James嫁個高富帥來扭轉當時家裡的困境。

點擊查看大圖

不過,高富帥沒釣到,James卻遇到了一位改變了她一生的人。

當時親戚把手頭的人選都介紹給了James,但是男方都嫌她寒酸,也就不了了之。但就在此時,James遇到了一位特別聊的來的朋友,革命家Franciscode Miranda。

這位革命家聽了James從小就想參軍的願望之後,勸James先去學醫,然後光明鄭大的以女性身份,跟著自己當醫療兵。不過,學費對James來說實在是一筆無力承擔的支出,且當時英國的醫學院只招男生,女扮男裝代價又太高,一旦被揭穿就是身敗名裂,甚至連整個家族都要跟著遭殃。但老天似乎就是要給James一個機會,1809年,她在倫敦的藝術家親戚去世,留給James一家一筆遺產。再三猶豫過後,James還是做了一個大膽的決定:佯裝成去世親戚的身份,化妝成男性,拿著這筆錢去念醫學院。

沒想到這一招還真的騙過了所有人!James在學校一邊小心翼翼的偽裝,同時懷抱著將來從軍的願望,讓她無比努力。從解剖到手術、甚至是植物學和助產,只要能接觸的她就去學。就在快要畢業的時候,校方竟突然懷疑起James,甚至打算取消她的畢業證書。因為當時已經進行到最後一個階段的畢業考試,但校方認為James的身形看起來比其他男生都小一些,好像哪裡怪怪的,擔心James謊報出生;同時校方又覺得,如果這麼小就能從醫學院畢業,也算是難得的神童,所以就算有疑慮,卻沒有做過多的追究。主要是他們沒想到,在那個年代竟然有人敢女扮男裝來上學,於是James就這樣靠著努力和一點點運氣,成了英國第一位醫學院畢業的女性。

然而,James才剛畢業就聽聞一個噩耗,當初勸James去讀醫學院的革命家革命失敗,早已被關在西班牙監禁。這也就意味著,沒了這個支持者,James這些年的求學生涯白費了,因為如果繼續堅持參軍,那可能要扮一輩子男人。但James堅定的認為她的願望很簡單,就是要從軍救人。所以在畢業後的一年時間裏,James拚命鍛練身體,以免再出現因體格落差而被懷疑。並在一年後報名參加了英國陸軍醫療部隊。

但參軍前的體檢對James來說又是一個大難題。當時鐵了心的James找到了藝術家親戚的一位貴族朋友,跟他道明緣由、並且獲得對方的支持。貴族朋友陪著James一起去了招募現場,幾句話就打發掉了這些該走的固有流程,James也開始了自己膽戰心驚的軍旅生涯。

為了不被大家發現,James開始學習軍營裡當時那些男人們的壞毛病,試著開個黃腔或者大發脾氣,以及用武力和打架來解決問題。甚至日後有人提起來,大家都覺得James是一個無比固執和暴戾的人。因為就算被敵方逮捕,James都能勇猛的搶走獄警的槍越獄。甚至冒著槍林彈雨,都要把己方被敵人打倒的旗幟,再次立起。

點擊查看大圖

然而對待病人的時候,James卻又是萬分的耐心。1826年,James隨軍隊路過開普敦時,在當地遇到了一位難產的孕婦。在那個年代,因為生孩子而丟掉性命的女性不在少數。James隨即停下為她檢查情況,得出的結論,只能進行剖腹產,否則大人和孩子都保不住。而當年也只有三起剖腹產的成功案例,James也大膽根據產婦的身體狀況預判了一下手術時間。沒想到真的憑藉著自己當年醫學院裡學到的,雜而精的知識順利的完成了手術。James也成為英國第一位剖腹產成功的醫生。看到母子平安後,James依然陪伴了產婦一天,才去追趕上大部隊。

也就是這次出手相助,讓大家意識到了James的高明醫術。而根據專家分析,James的醫術。比當時部隊裡的45名男性醫療兵,都高出了不止一個水平。在晉升為首席醫務官後,James又相繼提升了軍隊衛生標準,改善傷病飲食,同時研發了植物治療梅毒和淋病的辦法。單這幾項就挽回了近萬人的生命。

點擊查看大圖
(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然而,James最後的下場,卻無比淒慘。

任憑James如何偽裝,她在軍隊裡還是露出了馬腳。有人發現James跟自己的男性僕人走的特別近,經常讓僕人幫忙給自己擦身子。而面對駐軍在外,老爺們兒的那點惡習,James卻毫無興趣。久而久之,大家雖然沒發現James是女人,但是都覺得James是同性戀。

1857年,這位在軍營裡隱藏了46年的頂級醫生,因為疲憊和惡意中傷病倒加拿大。被接回倫敦沒多久之後便去世了。在後人為James整理身體的時候才發現,James竟然是女人,甚至還有生產過的妊娠紋!

不過這沒為James換來一絲諒解,甚至更加雪上加霜。大家都嚇了一跳,立即詢問James的戰友和長官。大家聽聞消息之後也是完全蒙圈,這個在軍營裡藏了46年的女人,也很快被大家傳開了。然而,傳到長官的耳朵裡之後,這卻變成了一件丟臉的事情。

他們不願承認軍隊裡混進一名女性,還隱藏了46年。甚至給James頒發的死亡證明標注的都是男性。而且James的葬禮極其簡單,沒有訃告,沒有追悼。只是葬在了一片公墓草草了事。

事後還給James定了一個欺詐的罪名,將她的成就和實際全部封鎖。一生致力於醫學和治病救人,最後卻落得如此下場。

直到1950年,歷史學家Isobel獲得了這份珍貴的軍隊資料併進行了研究,她的故事,這才得以為世人所知。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