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前金正恩突訪華 中朝要做啥?(組圖)

作者:黎小葵 發表:2018-05-09 04: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恩
金正恩秘密訪問大連與習近平會面(圖片來源:Getty Image)

【看中國2018年5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川金會」前,突然秘密造訪中國大陸,並與習近平在大連見面,此舉引發外界高度聚焦。有評論認為,這是金正恩與川普會談前「忐忑不安」的表現。

「習金二會」中朝到底要什麼

韓聯社報導,金正恩2012年上台以來從未「離境」,但近期他接連2次訪問中國,作法非常罕見。有分析認為,這次「習金二次會面」可能是意在牽制美國提出的「朝鮮應廢除核武在內所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主張。

《香港經濟日報》引述中國政法大學客座教授文日鉉的觀點,指金正恩在這個時間點再次訪華,與他即將會晤美國總統川普有關;金正恩想以跟中國站在同一陣線,來找尋與美國平起平坐的機會。

日本共同社認為,習近平與金正恩二次會面,凸顯中朝兩國關係密切,中方有意展現中國在朝鮮半島的影響力,企圖在半島新體制建構過程中掌握主導權。

英國廣播公司(BBC)則指出,中朝兩國都希望從朝鮮半島的歷史性變革中扮演重要角色。

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教授時殷弘表示,對金正恩來說,他希望爭取中國頗具規模的經濟幫助,包括減少對朝鮮的製裁。同時,這也是金正恩在與川普會談前「忐忑不安」的表現。

而對中國來說,美國和朝鮮目前在朝鮮半島局勢中扮演決定性角色,這讓中國甚感擔憂。中國希望以近乎核心身份介入半島即將發生的變化,並參與主導變化。

中朝關係日益密切?學者:中國有底線

美國《紐約時報》在上周中國外長王毅訪問朝鮮時報導稱,中國已經開始試圖放鬆一些經濟限制措施,朝鮮員工已通過短期簽證返回中國大陸。

王毅
中國外長王毅上週訪問朝鮮(圖片來源:Getty Image)

該報還引述一些商人的話,預估中朝雙邊貿易將在不久後會出現增長。

對此,時殷弘表示,中國減少對朝鮮的制裁「是不可避免的趨勢」。但儘管中朝關係已出現改善跡象,但中國仍有其底線,即中國不會因為朝鮮,來毀壞其與美韓兩國的關係。

稍早,韓國青瓦台發言人金宜謙表示,中方已提前告知韓方,中朝領導人將在大連會晤等事宜。

美國總統川普也於8日發布推文表示,將與「朋友(friend)」習近平通電話,「主要議題將是貿易,會有好事(good things)發生,還有朝鮮,關係和信任正在建立。」

金正恩曾於3月底訪問北京,會見了習近平,並於4月27日與韓國總統文在寅舉行峰會、發表板門店宣言;6月預計和川普展開全球矚目的「川金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