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關係」民調:逾7成支持捍衛自由(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8-05-18 10: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17日下午公布了最新兩岸民調。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17日下午公布了最新兩岸民調。(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看中國2018年5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中華民國行政院大陸委員會5月17日對外公布最新兩岸關係民調,其中不但有7成以上民眾支持政府的兩岸政策,也有近9成民眾贊成兩岸共同維持良性互動。

中央社報導,陸委會主委陳明通17日下午公布了最新兩岸民調,有88.1%民眾認為兩岸應該健康正常往來與交流,83.0%的民眾支持政府主張兩岸應相互尊重,並以不設政治前提的溝通對話,化解分歧。

還有76.5%的民意支持總統蔡英文強調的「堅持捍衛臺灣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及臺灣民眾對未來選擇權的立場。

民調顯示,也有75.5%民眾不贊成大陸日前透過利誘脅迫多明尼加與臺灣斷交,打壓臺灣國際生存空間。

針對世界衛生大會(WHA)一事,有83.3%民眾認為中國以政治因素阻撓臺灣參與的作為,嚴重傷害臺灣民眾的健康與權益。

調查還顯示,87.2%民眾支持臺灣政府持續致力維持兩岸現狀,80.2%民意則認為,中國大陸只有務實面對中華民國和尊重臺灣主體性,兩岸關係才能長遠發展。

另有88.5%民眾認為,大陸企圖以武力威脅恐嚇臺灣,無助兩岸關係發展。80.5%的民眾則不認同大陸一再以軍事、外交手段施壓臺灣接受「一中」的主張。

《民報》消息稱,針對今次兩岸民調,當日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強調,中華民國政府會持續向中國大陸釋出善意,但「善意並非無止境的退讓」。

他說,儘管大陸對臺灣的善意始終沒有正面回應,甚至更變本加厲的打壓臺灣外交與軍事恫嚇,企圖迫使臺灣接受其單方設定的政治前提。

「但臺灣絕不會因一時壓力就屈服退縮,但也不會重蹈對抗衝突的回頭路。」陳明通重申,總統蔡英文堅持維持現狀的兩岸政策是正確可行的道路,期盼兩岸能在對等尊嚴、不設政治前提的基礎上進一步化解分歧。

此外,針對日前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要求在陸台商表態支持「九二共識」一事,陳明通認為,「有法律約束力及民意監督的方法」處理兩岸事務,才能走的久遠,呼籲北京當局重新思考,別繞著有爭議名詞打轉。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則對此指出,北京當局此舉已嚴重影響台商投資經營的權利與意願,陸方不應以政治力干預。

邱垂正強調,中國政府脅迫台商應遵循中國政治主張的作為,已干預企業的自主權,也企圖破壞全球民主自由的價值體系,這種政治干預作法也將引起臺灣民眾負面觀感,不利兩岸關係發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