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收金正恩私信 川金會如期登場(圖)

發表:2018-06-02 05: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收金正恩私信川金會如期登場
川普總統(右二)、蓬佩奧(左二)與金英哲(Kim Yong Chol)(左一)(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6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川普(特朗普)總統週五(6月1日)在白宮召見朝鮮特使金英哲(Kim Yong Chol),金英哲向川普遞交一封金正恩的私人信件。會面後,川普宣布川金會將於6月12日如期召開。

川普表示,與朝鮮第二號人物金英哲會晤是一個「偉大的開始」。他證實,金英哲給了他一封來自金正恩的私人信件。

當記者詢問信件的內容時,川普說,「你想知道嗎?」

記者回答:「是的。」

川普說:「我特意沒有讀,因為我問金英哲現在打開嗎?他說你以後再打開也行。」川普開玩笑說,「也許(信的內容)會令人大吃一驚呢。」

金正恩信件的內容目前尚未被透露。《華爾街日報》引述一位知悉這封信內容的美國外交部官員的話說,金正恩的這封信很簡短,表達了願意參加兩國首腦會談的願望,信中既沒有做出任何重大讓步,也沒有發出任何威脅。

金英哲在週五下午抵達白宮,川普在橢圓形辦公室和金英哲進行了長達一個多小時的會談。

「我們談了很多事情,」川普告訴記者,「但重大事情將在6月12日做決定。」

川普不認為第一次美朝峰會就可促成平壤拆除其核計畫和導彈計畫的協議。他說,他看到一個框架正在一段時間內形成。

「我認為這將是一個過程,我從來沒有說過它(朝鮮去核化)會在一次會議上完成,我認為這將是一個過程。」

川普表示,使朝鮮無核化是許多年前就應該完成的任務,不光是前任歐巴馬,以前的總統都沒有做,這需要一個過程,這是一個開始。

5月30日和31日,國務卿蓬佩奧在紐約和金英哲進行了會談。蓬佩奧在談判後表示,美國的目標是朝鮮半島完全、可核查、不可逆的無核化。川金會在過去72小時內取得了「真正的進展」,他相信正在朝著「正確的方向」前進。蓬佩奧說,美朝關係面臨著一個關鍵時刻,如果浪費了這個機會,將是一個悲劇。「我們的使命非常明確。」

金英哲是18年來朝鮮訪美的最高級別官員,他出生於1946年,現年72歲,曾擔任金正日的保鏢、情報機構負責人,現在是朝鮮勞動黨中央副委員長。金英哲曾兩度陪同金正恩訪中,陪金與正出席平昌冬奧會,兩次參加韓朝峰會。作為強硬派的代表,金英哲曾威脅要撕毀與韓國的停火協議,發射核彈將美國燒成一片火海。他曾被韓國政府指控涉嫌主導了2010年的天安艦事件,沉船導致46名官兵死亡。2010年,朝鮮炮轟延坪島造成4人死亡、2014年美國索尼影業公司影片《刺殺金正恩》遭網路攻擊也被認為是金英哲所為。

據韓國媒體消息,2016年金英哲被任命為統戰部部長,不久因「態度傲慢」被送去接受「意識形態再教育」,但保留了職位。隨著朝韓進入「蜜月期」、川金會準備工作的推進,金英哲再次登上朝鮮外交的舞臺。

美朝在紐約、新加坡、韓朝邊界三地同時展開會談,為指日可待的峰會做準備。與此同時,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5月31日抵達平壤,會見金正恩。長期以來,俄羅斯是朝核問題六方會談中的一員,此外,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計畫在川金會之前與川普會面。在未來的兩週內,圍繞川金會的國際外交斡旋,將令人眼花繚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