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訪中 北京記者提問「神祕聲波」(圖)

作者:黎小葵 發表:2018-06-15 05: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毅
蓬佩奧與王毅在北京見面(圖片來源:Getty Image)

【看中國2018年6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日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新加坡之行後,由韓國轉抵北京,與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會面。蓬佩奧此行最重要目的除與中國分享「川金會」成果外,還提及美國外交官在廣州受到「神秘聲波」攻擊的相關事件。

6月14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抵達北京,這是他就任國務卿以來首次訪華。外交部長王毅在北京迎接他後,舉行聯合記者會。記者會上,雙方表示,朝鮮半島已開啟新的歷史進程。

蓬佩奧明確表示,在朝鮮實現無核化前,不會緩和,或解除對朝鮮的經濟制裁。他同時也說,中國外長王毅也再次表示,中國將履行應盡的國際義務,繼續執行聯合國制裁決議。

而在美國國務院官方網站顯示,此次「川金會」,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首次承諾美國總統川普,要為實現朝鮮半島完全無核化,而作出努力。

此外,在回應中美貿易糾紛問題時,王毅表示中美貿易出現分歧是正常現象;又指對中方而言,他認為中美談判應是良性、積極的。

也有記者在會上提問,關於美駐廣州領館關於疑遭「聲波攻擊」事件,「你們(蓬佩奧和王毅),是否就此事進行討論,是否有最新的進展消息? 」

蓬佩奧回答,「我要求中方繼續與我們合作,查清此事,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以防止類似事件再次發生。」「王部長也說,他將繼續全力支持,確保在中國擔任的美國外交官安全。」

6月8日,美國國務院從原本對廣州發布健康警報,擴大到全中國發布健康警報。原因是截止本月6日,至少有3名美國駐廣州領事館的官員,疑受到「聲波攻擊」而出現身體不適,目前數名美國官員及家屬已撤離中國。

美國國務院稍早表示,已收到醫學證實,這些駐華工作人員的症狀,與之前美國駐古巴首都哈瓦那大使館工作人員的報告,症狀一致。 「症狀包括頭暈、頭痛、失聰、耳部和聽力受損等」

2016年至2017年間,美國駐古巴哈瓦那大使館,至少24名人員出現失聰、頭暈、耳鳴,及頭痛等身體異狀,有人甚至永久喪失聽力,外界質疑是遭到「音波攻擊」。對此,川普政府於去年10月驅逐15名駐美古巴外交官員,並斥責古巴保護美方人員不力。

針對美方人員在廣州是否也受到「聲波攻擊」的質疑,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稍早稱,「如真有問題,美方可與中方直接聯繫溝通。」

由於中國官方未就此事作出正面回應。外界猜測「神祕聲波」幕後黑手可能是中國政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