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美劇!美司法部副部長辭職 被請君入瓮了?(圖)

發表:2019-05-01 05: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美劇!美司法部副部長辭職被請君入瓮了?
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Rod Rosenstein)(圖片來源:Alex Wong /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5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自川普(特朗普)執政以來,美國政府要員更替如走馬燈。美國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Rod Rosenstein)週一(4月29日)宣布辭職。原因何在?

羅森斯坦將從5月11日起離職,這並不令人意外。外界曾預測他三月就打包走人。白宮沒有立即發表評論,但表示川普已提名副運輸部長羅森(Jeffrey Rosen)取而代之。

羅森斯坦辭職信

路透社報導說,羅森斯坦在其工作崗位上多停留了一陣,以幫助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公開發布穆勒的調查結果。這項調查於3月22日完成。

羅森斯坦沒說辭職理由,但在不經意中告訴人們,該職位的平均任期為16個月。

附和著川普的兩個著名口號,羅森斯坦在給川普的一封信中稱,他們治下的司法部員工「致力於使美國再次偉大的價值觀」,並且「我們從始至終將美國放在第一位」。

羅森斯坦任命了穆勒

羅森斯坦經常被川普總統及其盟友批評他任命了穆勒。羅森斯坦在川普上臺5個月後,任命特別檢查官穆勒(Robert Mueller)調查俄羅斯政府與川普競選活動之間聯繫。

長達22月的調查動用了納稅人大量的金錢和政府人力,包括3500萬美元、19名律師、40名FBI官員、500名證人、2800張傳票、500份搜查令、230份通訊記錄,向外國政府索取了13份證據。

獵巫隊幾乎搜查了川普的一生,包括突擊搜查川普私人律師事務所,突擊搜查川普顧問,突擊搜查川普競選經理馬納·福特等。

胡佛研究所資深研究員維克多.漢森(Victor Hanson)教授分析,民主黨以為希拉里會贏得總統大選,為了保險起見,炮製了「通俄門」。不料川普勝出。歐巴馬派人對川普前競選團隊的人員進行了長期監聽,他們認為沒有川普通俄證據,總能挖出其它醜聞,作為政治籌碼。

通俄門結論

穆勒約2週前公布了調查報告,認定沒有證據顯示川普在2016年大選中為了勝選與俄羅斯串通。他沒有對川普是否阻礙司法做出任何結論。

隨著形勢的發展,羅森斯坦參與了和司法部長巴爾的決策。在收到最終報告後,羅森斯坦和巴爾公布,他們沒有發現川普總統試圖阻礙調查的證據。

羅森斯坦在辭職信中寫道:「我們在沒有恐懼或偏袒的情況下執法,因為可靠的證據不是來自黨派。」

羅森斯坦受到民主黨人的批評。在權衡穆勒收集到的證據,並決定川普不應受到指控時,羅森斯坦發揮了突出作用。

不過,民主黨人將主要憤怒宣泄在巴爾身上,指責他選擇性地釋放穆勒報告細節,對巴爾宣布川普沒有妨礙司法表示不滿。

川普總統表示,這麼長時間的調查,那麼多的人受到如此嚴重的傷害,這是「有史以來最荒謬的事情」,是違法的,是美國的恥辱。他說,人民有知情權,建議公布調查報告全文。

獵巫隊成員開始感到絲絲涼意......

羅森斯坦被請君入瓮了?

雖然是共和黨人,在民主黨長期把持朝政的形勢下,羅森斯坦自川普上臺以來就對這個政治素人加以顏色。

2017年5月,羅森斯坦任命穆勒調查「通俄門」。

2018年7月13日,就在普京和川普在芬蘭峰會前夕,羅森斯坦召開新聞發布會,正式起訴12名俄羅斯人。

2018年9月21日,《紐約時報》披露羅森斯坦在2017年FBI局長科米被罷免後,曾與司法部和FBI官員談到對川普秘密錄音,並啟動《第25號修正案》的事情,意在趕川普下臺。知情人包括當時接替科米的代理FBI局長麥凱布 (Andrew G. McCabe)。

麥凱布在其書中披露了對話細節,據稱羅森斯坦的原話是:「我去白宮時,從來沒有被搜身,我可以帶上錄音設備,他們不會知道的。」

羅森斯坦被請君入瓮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