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真的要發大財了!」台商回流加速(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9-05-11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工廠
貿易戰升級在陸台商紛紛撤資回台。(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国2019年5月11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美國對中國價值2000億美元產品關稅由10%提高至25%,5月10日已正式生效。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對此表示,政府會加速歡迎台商回家,更會選擇正確的經濟發展路線,用高質量的「臺灣製造」取代「中國製造」。

蔡英文調整目標5000億

據中央社報導,在美中貿易戰烽火下,台商回臺投資再傳佳音,加上5月9日通過的5案,至今累計回臺投資額已接近2,800億元(新台幣,以下同)。總統蔡英文與經濟部長瀋榮津日前還特地拍視頻報喜,並公布新目標大幅調整為5,000億元,用具體政策行動支持台商回臺,共拚經濟。

5月10日,蔡英文針對貿易戰話題在臉書貼文指出,目前美國的關稅懲罰措施,還沒有擴及臺灣主力出口產業,對臺灣影響相對有限,「臺灣的經濟基礎也非常穩固,股匯市穩定健康、投資持續爆發。」

蔡英文說,發展經濟,就是促進國家安全。政府的原則很簡單:臺灣第一、臺灣優先,外資進來,台商回來,讓產品出去,照顧好企業和人民的利益。

「除了國際經貿變局,因應北京當局「一國兩制臺灣方案」的宣傳力道,或是擾亂臺灣社會、破壞台海現狀的企圖,政府也從來沒有鬆懈過。」

她並重申國安團隊,要儘速完備反滲透、反統戰的機制。蔡英文說,「臺灣一定能在變化的局面中,確保國家主權完整,也確保世世代代的民主生活方式。這是我們唯一的選擇」。

王浩宇:台商正搶著要逃回臺灣

對此,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當日大讚蔡英文政府選擇跟美國、日本站在一起是選對了邊,也讓他感到「臺灣真的要發大財了!」

王浩宇說,因貿易戰加稅影響,在大陸的台商都「搶著要逃回臺灣」,從經濟部到地方的鮭魚返鄉窗口,目前為止幾乎都是滿線狀態。

王浩宇直言,川普宣布加稅等於是宣判低利潤電子業死刑,台商明白回來臺灣加工還比較便宜,在回流上首選桃園。

「已經確定內將有9家、超過200億的投資,正在洽談、即將投資的廠商還有近1000億,包含市場上謠傳的廠商,以及更多不願曝光的廠商。」

王浩宇透露,臺灣的經濟將受惠於中美貿易大戰,「這幾天桃園各電子廠接到許多轉單,很多廠商的產能都已排到年底,甚至有的廠商單接到明年四月,預期未來幾個月桃園將有很多人力需求。」

另外,經濟部近日公佈,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目前已有52家廠商通過資格審查,4個多月已累積投資金額達2,795億元,帶來超過2萬7,000個台灣就業機會。

經濟部表示,後續還有四十多家廠商已安排審查會議或表達返台投資意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