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明明應該遠距離打 但他偏偏要近距離打頭」(視頻)

發表:2019-06-14 02: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反送中
香港政府6月12日開槍、血腥鎮壓反對逃犯引渡條例的示威民眾。(圖片來源:李天正/看中國)

【看中國2019年6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蘇菲綜合報導)香港政府6月12日開槍、血腥鎮壓過萬名反對逃犯引渡條例的示威民眾,令國際社會震驚。雖然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定性今次抗議為暴動,但凌晨仍有數千民眾留守,無懼打壓,表示要為守護香港站出來。

疑似學生示威者 遭警察橡膠子彈射中眼睛 大量失血

6月12日,香港警方下午對手無寸鐵的示威民眾開槍,動用布袋彈、橡膠子彈等致命武器暴力鎮壓,目前已有72人受傷,其中2人傷勢嚴重。晚上八點,警方開始清場,金鐘站已經關閉,示威民眾退守到中環一帶。

網路上有網友貼上一年輕男子,右眼中槍,血流滿面,該男子表示「現在右眼完全看不到」。

香港反送中運動
年輕男子右眼中槍,血流滿面,並表示「現在右眼完全看不到」。(視頻截圖)

根據「TOPick」報導,該名男子自述當時的情況表示,「剛剛我先在警察的前方,因為示威者與警方原先是沒有阻隔,有示威者於是搬運鐵馬建立防線,警察沒有在警告下開槍,一槍擊中我的右眼,現在流血中,視力亦不知有否受損,暫不知是什麼槍,但應該不是金屬子彈,估計應是橡膠彈,但右眼現時完全是看不到。」

視頻清晰可見,一名身穿黑衣的年輕男子,遭警方所使用的子彈擊中眼部,造成該名男子右眼無法張開。

根據自由時報稍早報導,香港網路社群「Lihkg」以及「巴哈姆特」上都有人貼出一張一名年輕人倒地,血流滿面的照片。消息來源指出,該名中彈者身份疑為學生,他疑遭橡膠子彈射中眼睛,大量失血。

「明明應該遠距離打的 但他偏偏要近距離打頭」

而一位留守的二十多歲年輕人焦先生即表示:「今天下午政府開槍,用的布袋彈,明明是應該遠距離打的,但他偏偏要近距離打頭,這完全是違反了人道主義精神,我無法接受這樣的事情,所以必須站出來。」

也有網民表示:「我懷疑這些軍警都是外地調來的,不懂粵語的。要是懂粵語的這麼幹那就太變態了,黑社會都沒這麼壞。」

數十名警察群毆1抗議民眾 影片嚇壞網民

而在臉書《爆廢公社》貼出1段影片,影片中數十名全副武裝的警察追著1名抗議民眾,將其壓制在地以警棍群毆,原po在貼文表示「我是香港人,這是今天612「反送中」遊行期間的畫面,大家如果有朋友在香港旅遊,切記提醒他們避免前往金鐘、中環、銅鑼灣以及附近等地區!而作為在地人,我會說這座城市已經不適合大家來旅遊了,有旅遊計畫的朋友請認真考慮!」。

網友看到影片後紛紛留言「需要打這麼狠嗎?」、「香港加油!臺灣加油!」、「一個人需要一群警察圍起來打?」。

香港雨傘 再次登《時代》封面

6月13日,美國「時代雜誌」(Time)以「抵抗」(The Resistance)為題,報導香港反送中示威,封面照片是一把撐開的黑色雨傘,遺落在煙霧瀰漫的街頭。

2014年,香港發生著名「雨傘運動」,震驚全球。2014年9月26日至12月15日,香港市民為爭取真普選,舉行公民抗命運動,當時示威者自發佔據多個主要幹道進行靜坐及遊行,爭取行政長官選舉的公民提名權,以及廢除立法會功能組別。讓當時示威者意想不到的是,香港政府暴力清場,當時警方對手無寸鐵的示威者施以胡椒噴霧等驅散,示威者使用雨傘抵擋,媒體因而稱此運動為「雨傘革命」或「雨傘運動」。

這次反送中運動,香港市民再次戴起頭盔,舉起雨傘,抵抗政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