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學界下最後通牒 擬621包圍政總(圖)

作者:王維中 發表:2019-06-20 1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學界定死綫促特首林鄭月娥回應民間要求撤回惡法等訴求,否則將發起包圍政府總部等行動。
港學界今定死線 擬621包圍政總(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看中國2019年6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王維中採訪報道)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繼續無視200萬+1的港人五大訴求,連最基本的「鞠躬」道歉也欠奉。學界及民間紛紛向林鄭月娥發出最後通牒,如果政府在今(20)日下午5時前,無回應撤回惡法(《逃犯條例》修訂)等訴求,抗爭行動將全面升級。

中大、城大、教大、科大、恒大、演藝學院共六間院校的學生會,昨連同學聯召開記者會,他們不滿政府只表示「暫緩」修訂《逃犯條例》,要求政府今天下午5點前回應撤回修例、收回「暴動」定義、撤銷被捕示威者控罪及追究警隊濫權情況等四項訴求,否則會將行動升級。

包括今日(週五)包圍政府總部,並發起不合作運動,例如阻塞港鐵列車。

學聯署理常委會主席陳偉霖說:「我們希望香港市民的抗爭行動升級。我們希望香港市民全面發起不合作運動,增加政府管治成本,我們大專學界都呼籲市民於6月21日到政府總部,用和平的方式表達訴求。」

中大學生會會長蘇浚鋒表示,港府官員連日來以不同「語言偽術」回應,以及林鄭的道歉毫無誠意,大專學界對此非常不滿:「政府內部推搪失責,亦看到他們處理《逃犯條例》時相互『卸膊』。無論是暴動定性、處理《逃犯條例》的立法、濫用武力這些警方的決定。」

城市大學臨時行政委員會署理外務副會長邵嵐強調,不僅是大專院校學生,相信廣大市民都認為林鄭道歉沒有用,只是帶大家「遊花園」。她重申政府在6月20日死線前必須回應學界4點訴求,否則大專學界會將行動升動。

民主派議會召集人毛孟靜表示尊重及同意大專院校給政府設下的限期,她呼籲特首林鄭月娥盡快與年青人對話,避免行動升級:「也呼籲他們堅持不流血、不被捕、不犧牲的基本原則,民主派也承諾密切監察警方,要搞清楚他們一定不會再濫用武力,不會再有流血事件,會盡量從旁協助,我們會與年輕人在一起。」

民陣召集人岑子杰表示,民陣樂見陸續有不同民間團體發起行動,將會參與各個團體發起的活動,如大專學界發起的和平集會、悼念活動等。未來會努力籌備七一遊行:「會將反送中的訴求帶入七一遊行,希望特首林鄭月娥在七月一日前回應市民訴求。」

他又說,近期建制派不斷透過地區工作混淆視聽,聲稱「暫緩」就是「撤回」修例,或稱已有被捕者獲釋。因此本週日將與民主派協調到各區打輿論戰,宣傳「反送中」運動及警方濫權等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