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駐美大使:台灣是中國的 慘遭網友砲轟(圖)

發表:2019-07-14 14: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最近剛開通推特,竟然發文說,「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任何分裂中國的企圖都不會成功。」但是國外網友並不領情,紛紛砲轟!
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最近剛開通推特,竟然發文說,「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任何分裂中國的企圖都不會成功。」但是國外網友並不領情,紛紛砲轟!(圖片來源 : CHRIS KLEPONIS/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7月14日訊】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在8日開通了推特帳號,並與美國網友互動。然而他12日在推特上說,「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任何分裂中國的企圖都不會成功。玩火的人終究只會引火自焚。」但是國外網友並不領情,紛紛表示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並不屬於中國。

崔天凱最近開始使用推特帳號,並在台灣時間12日晚間11時左右,他在推文上說,「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任何分裂中國的企圖都不會成功。玩火的人終究只會引火自焚。」

崔天凱這則推聞發布之後,受到眾多國外網友批評:

「中國講話就是愛誇大」

「我沒有看到任何有關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實際證據」

「台灣是一個獨立的國家,也許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國家」

「我不認為台灣人會同意你的看法,我遇到過的台灣人都非常自豪自己不是中國人」

「台灣從未是中國的一部分,中國無權指責台灣,台灣是一個擁有主權的自由民主共和國」

台灣駐美代表處也推文回擊,「有完沒完,歐威爾式的胡說八道!」(Here you go again,what Orwellian nonsense!)

正隨同總統出訪友邦的外交部長吳釗燮,也在13日親自加入戰局,他轉推該文、標籤崔天凱,並且附上過境紐約時與自由女神像的自拍,闡述了自由真義,直言崔不懂自由,還呼籲開放中國使用推特。

吳釗燮說,「『自由』就是這自由之地與勇者家園的最佳統治原則,但崔天凱大使並沒搞懂,應該優先讓中國人民擁有推文的自由。」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