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遊記2_32》憤怒的村民(圖)

作者:苗羽 發表:2019-07-30 1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片來源: 免費圖片 Photo by Johannes Plenio from Pexels
仙遊記2_32》憤怒的村民(看中國後製圖)

上回: 《仙遊記.第二部》第31話:啟程?

第32話:憤怒的村民

雖然家園已經顯得殘破不堪,但前院聚集了那麼多喧囂的村民,而且都面向屋子,這還是首次見到。

給人的感覺也不像是上門慰問的,畢竟大家的遭遇半斤八兩;要說是跑來給醫算師治療,倒還有幾分說的過去,因為現場的確許多人都身上都能看見包紮處理後的痕跡,但又明顯讓人感受到空氣中瀰漫著異漾的氣氛。

隨著角狼漸近的奔跑聲,以及回過頭來看著阿修的村民,原本的喧囂聲也嘎然而止,取而代之的是望著自己的憎恨表情。敏感的阿修根據過往經驗,也不難猜想發生啥事,八成是上門興師問罪來了。

只是村民憎恨的表情,隨著目光焦點的改變,很快就轉為訝異,然後再化為恐懼,畢竟阿修騎乘的可是令村民長年以來聞風喪膽、束手無策的角狼,而且體型還比一般的角狼大,估計應該是少有人見過的狼王。

平時還會在意村民感受的阿修,這時也無遐多想,乘著角狼長驅直入,慌張的村民也自動讓出一條路來,就怕自己被角狼盯上,會遭遇不測。

原本充斥憤恨不平的氣氛,此時反而被恐懼所取代,有些較膽小的村民眼淚都快掉下來了,而站在路兩邊的村民,顫抖的雙腿清晰可辨,有的褲檔還濕了。他們想隱蔽到人群中,卻又被後面的村民死死頂住,形成一幅奇特的景象。

阿修看著他們的眼神則充滿不屑,畢竟這些人平時在他面前總是一臉輕蔑,極盡嘲諷之能事。而到了這時候,卻又不敢正眼瞧他。

不過阿修也不想在這些瑣事上費心思,於是逕自乘著角狼進入庭院,然後下地的時候拍了角狼的背幾下,角狼便服貼的趴在屋子與農舍之間的空地休憩。說是休憩,銳利的眼神卻還是不停歇的來回掃視著村民。似乎在守護著阿修的同時,也讓村民了解這裡誰說話算數。

阿修走向站在門口的實豔與實麗,只見母女兩個人緊抱在一起,全身瑟瑟發抖。

「嬸嬸別緊張,這頭角狼很有靈性,不會隨意傷人,你們不用害怕。」見實豔母女一時緊張到無法言語,阿修只得出聲安慰她們,然後趨前向蹲在一旁,正整理醫療器材的醫算師及菫芨問道:「前輩、姑娘好,請問我叔叔的傷勢……」

「他已經在休息了。不過是脊椎受了點傷,暫時活動不便,沒甚麼大礙,休養一段時間就會恢復了。」菫芨搶在醫算師的前面答道,醫算師則是附和菫芨的話,朝阿修點了點頭,示意要他放心。

聽見阿修說話,知道角狼不會帶來危險的村民們,忐忑不安的心也踏實許多,但這樣一來,就有人躲在人群中壯起膽氣放話了。

「那奇怪的火就是這臭小子引起的,我當時就在旁邊的田裡,看得一清二楚。」一陣聲音從人群中傳了出來,而這句話也再度在人群裡挑起了騷動,令人不難理解這些村民為何在被醫算師包紮治療後,遲遲不肯散去的主因,原來是等著要興師問罪。

「這可奇了,姑娘我當時也在現場,怎麼看的就跟你不一樣,你確定火是他放的?」聽不下去的菫芨,此刻挺身而出主持公道,這舉動倒是令阿修感到訝異。

受到醫算師與菫芨救治的村民,面對菫芨的質疑,音量明顯小了許多,也心虛許多,已沒有方才的氣勢:「呃……我剛說漏了,是這臭小子的朋友引起的。」

「你怎麼知道他們是朋友?證據在哪?」菫芨的伶俐,感覺一點也不輸刑娜,只是這麼一想,阿修的心頓時又失落起來。

「還需要甚麼證據!放怪火的那傢伙,整天黏著這臭小子在那說話,他們當然是朋友。」不服輸的村民,繼續硬拗著。

「我現在也在跟你說話啊,難道我們就是朋友嗎? 」充滿正義感的菫芨繼續說道,而異於往常的是,醫算師只是在旁靜靜看著一切,並沒有阻止菫芨的打算。

「……」啞口無言的村民,面對其他想了解真相的村民質疑的眼神,再也說不出話來。

「姑娘我在此對天發誓,放怪火的另有其人,但把火滅掉的,卻是眼前你們想怪罪的這個人!」菫芨鏗鏘有力的言語,再次在村民之間引起騷動。

畢竟這怪火來得莫名,去得也突然,而眼前這素昧平生的姑娘居然就這樣站出來為阿修背書發誓,令人不得不信。

「我不管火是不是這臭小子滅的,整件事絕對因他而起。這臭小子,從以前就是衰神,有他在的地方,就是霉運不斷,把他趕出去……」先前理虧的村民,這段話倒是得到許多村民的回應,要求阿修離開的聲音此起彼落。

原本義正詞嚴的菫芨,沒想到村民一句話居然讓她先前的仗義直言付諸流水,不由得感到十分沮喪。在旁的醫算師見狀,則是不捨的拍拍她的肩膀,似是為她方才的言行感到驕傲,眼神充滿了嘉許。

看見這情況,心情本來就低落的阿修也懶得理睬這些村民,走進破爛的農舍角落,然後抱了一團稻草桿擺在身上當棉被後,就自顧自的躺下來休息。因為真的很累,心很累,所以也懶得理睬這些村民,只想好好休息。或許一覺醒來,會發現只是做了個惡夢。

雖然村民普遍對阿修不抱持好感,卻也沒人知道他平常是怎麼過日子的,現在透過破爛的農舍,聞著飄出來的沉悶味道,窺見阿修令人難以想像的生活方式後,嘈雜的聲音頓時安靜下來。

無言的村民漸次離去。

醫算師爺倆在安慰實豔母子,告知藥若用盡,可到惜古鎮找他們拿,並提醒她們毋需畏懼角狼後,也隨即離開這個已經殘破不堪的家。

再次睜開眼的阿修,發現天空已是一片昏黃,感到腹中傳來的飢餓感,阿修跑到農舍外,倚著角狼,打開木餐盒。或許是放了快一天的緣故,餐盒充滿一股淡淡的酸味。餐盒的菜,則被刑娜擺出了極具創意的笑臉圖案。

感到心酸的阿修,就著淡淡的酸味,緩慢的吃著。每咬一口,總覺得牙齒也跟著酸了起來;每吞一口,喉嚨及胸中也充滿一股酸澀,彷彿食物不是進到胃中,而是跑到胸中。不時還有淚水滴下,在食物表面化開。

照理說,應該變得酸酸鹹鹹的食物,味蕾卻像是消失一般,嘗不出任何味道。

這可能是從阿修有記憶以來,吃過最難吃的一餐了,難咬、難吞、無味;卻也是有記憶以來,最不想放棄的一餐,雖然冷了、酸了,每一口卻又洋溢著無盡的溫暖,令人百感交集。

就連打算叫阿修進屋用餐的實豔與實麗,看見這一幕都自動閃避。她們雖然不明所以,但心中卻也明白,不該去打擾阿修這一餐。

吃完之後,阿修又跑回農舍自顧自的睡了起來。然後被實豔跟實麗叫去用餐時,就拿著餐盒,盡可能把飯菜裝成刑娜當時的微笑圖案,再跑去倚著角狼,用完餐就又自顧跑去農舍,躺在稻草堆中,望著天空發呆。

狼王的食物,則有同族前來接應。村人雖然害怕,但一來角狼也不傷害他們及牲畜,再則牠們只是單純來找狼王,所以也不敢輕舉妄動,深怕一個不小心結下樑子,就可能讓近幾年平安無事的村子,再次面臨角狼的威脅。

至於實善,從平時與實豔及實麗的對話中,阿修可以聽出沒甚麼大礙。由於實善似乎不想看到阿修,加上兩人在平時也沒甚麼良性互動,所以阿修也沒有主動去問候,反正病人需要的是休息,能避則避。至少阿修是這樣想的。

而實善的表現,也絲毫沒有想理睬阿修的意思,雖然實豔曾試探性的詢問,是否要讓阿修來看望他,都遭到嚴詞拒絕,聽起來似乎也跟村民一樣,怪罪阿修,認為自己現在的情況都是阿修造成的。

整體看下來,實家一如以往,實善對阿修的態度,依然十分不友善;但與以往不同的是,實善也不叫阿修下田了,也許兩個人都需要時間恢復吧,無論身心。

實豔對阿修態度則始終如一,對阿修十分照顧。

改變最大的,要算是實麗了,或許是被阿修救了一命的緣故,原本輕蔑的神色,早已被感激之情取代,不但在用餐時會把自己喜歡吃的菜多夾一些給阿修,來叫阿修時,也會以「哥」來尊稱他了。

只是這些也只限於生活瑣事,畢竟兩人零互動的時間已久,加上阿修大多時間都自己獨處,實麗一下也不知該如何弭平代溝,但至少她在盡力拉近兩個人的差距,而且效果也出來了。

同上次村莊遭到暴風雨摧殘一樣,這次實善雖然臥病在床,依然出資幫許多村人度過難關,重建家園。

雖然如此,忌憚角狼的村民,也不敢跑來實家。就重建實家的工匠,要適應角狼的存在也花了幾天的時間。

或許正因為角狼讓人避之唯恐不及的存在,實家的重建非常快速,就算沒有之前的氣派,至少生活機能一應俱全。

可惜全村的生活機能雖快速恢復正常,但村民對阿修的怨恨卻未曾消減,反而還更加深化,只是礙於實家的貢獻,以及角狼的存在,隱忍不發。

一天早上,實豔親自出門去鎮上,打算幫實善拿新藥的同時,順便採買一些家用。剛出發不久,只見實麗從屋裡跑過來找阿修:「哥!爹請你趕快過去一趟。」

覺得意外的阿修,只得跟著實麗進屋,剛進實善養病的房間裡,實善就叮嚀實麗:「妳去屋外玩,如果看見娘回來了,記得趕快進來告訴爹哦!」

「孩兒知道了。」實麗點了點頭,就跑出去屋外玩了。

「叔!你看來恢復得挺好,氣色不錯。」這應該是自那晚受傷後,兩人第一次正式見面,所以阿修也不知該說甚麼,只得簡單寒喧問候幾句。

但是令阿修感到意外的是,實善看著他,臉上第一次出現笑容,雖然這笑容勉強中夾雜著尷尬,卻不會令人感到不舒服……

(待續)

下回: 《仙遊記第二部》第33話:消失的「善」?(預計發表日期:2019年8月20日)

《仙遊記第一部各話》

責任編輯:朱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