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好壞不能只看表面(組圖)

發表:2019-11-06 1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很不錯的故事,男人好壞不能只看表面啊!
很不錯的故事,男人好壞不能只看表面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有一對情侶,男的非常懦弱,做什麼事情之前都讓女友先試,女友對此十分不滿。

有一次,兩人出海,返航時,颶風將小艇摧毀,幸虧女友抓住了一塊木板才保住了兩人的性命。

女友問男友:「你怕嗎?」

男友從懷中掏出一把水果刀說:

「怕,但有鯊魚來,我就用這個對付它。」

女友只是搖頭苦笑。

不久,一艘貨輪發現了他們,正當他們欣喜若狂時,一群鯊魚出現了,女友大叫:「我們一起用力游,會沒事的。」

男友卻突然用力將女友推進海裡,獨自趴著木板朝貨輪游去,並喊道:「這次我先……。」

女友驚呆了,望著男友的背影,感到非常絕望,鯊魚正在靠近,可是對女友不感興趣而逕向男友游去,男友被鯊魚凶猛地撕咬著,他發瘋似地衝女友喊道:「我愛你。」

女友獲救了,甲板上的人都在默哀,船長坐到女友身邊說:

「小姐,他是我見過最勇敢的人,我們為他祈禱。」

女友冷冷地說:「不,他是個膽小鬼。」

「您怎麼這樣說呢?剛才我用望遠鏡看到你們,我清楚地看見他把妳推開後用刀子割破了自己的手腕,鯊魚對血腥味很敏感,如果他不這樣做來爭取時間,恐怕妳永遠不會出現在這艘船上。」

女生面對海風,眼淚不自覺流露:「你,為何……?」

其實壞男人和好男人不可只看表面,通常會默默耕耘。即使對方不知道,只要對方好,他也會一直付出不求回報,但可惜的是一般的女性只會看表面而斷定一切,往往不知未來的幸福原本也在身邊經過而不把握。

感言:

如果這位船長不把他所看到的事情告訴這位被獲救的女生,我想這輩子這個女生心裏永遠會一直認為推她到海裡的男友「根本不是人」「那個渾蛋他被鯊魚咬死是活該」。而這個男友為她犧牲也成了「白死」。

在我們生活周遭裡或許有很多人伸出援手,不管你是受惠者或是目擊者,你都應該要有道德勇氣「將對的事說明白」,不能讓那些「好人」沉冤莫白。做好事的人可以低調,但是知道的人絕對不能低調。我們必須「揚善」,這樣子社會才會少掉「誤解」和「偏見」,社會才會更祥和更溫馨。

想要看透一個人,僅需牢記2句話
想要看透一個人,僅需牢記2句話。(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想要看透一個人,僅需牢記2句話

曾國藩在識人方面,有著很高的造詣,往往見過幾次面,就能將一個人秉性摸得清清楚楚。所以,曾國藩才能發現並提拔李鴻章、左宗棠這2位,同為晚清四大名臣的人物。而曾國藩也將自己識人的方法,寫成了一本《冰鑒》,留給後人學習。

而在這本《冰鑒》之中,曾國藩就曾提到,要想看透一個人的心機,鑒別他是不是小人,只需要記住2句話。

第一句:伏亦不伉,跳亦不揚,近「蠢」

這句話的意思就是說,要觀察一個人,就要從他的外在情緒著手。當一個人遇到一件非常激動的事情後,如果他表現出來的情緒依然是平平淡淡、古井無波。那麼,這樣的人陰柔之氣就非常重,很難被外物所影響,往往會給人一種近乎「愚蠢」的感覺。但這樣的人,其實都是性格比較溫和、沒有什麼城府、做事也比較沉穩的人。

遇到這種近乎「泰山崩於前而面不改色」的人,就可以與之交好,他會是一個很不錯的朋友。反之,如果一個人一遇到事情,情緒就大起大落,將所有情緒浮現於表面的人,那他辦事的穩重程度一定很欠缺,也不值得信任,很難保守住秘密。所以,這樣的人,心機也非常重,不可深交。

第二句:邪正看眼鼻

正所謂「相由心生」,通過一個人的面相、精神狀態,以及他所散發出來的氣質,也能看出一個人的優劣。如果一個人非常善良,心中正氣凜然,那麼他的眉眼之中,就會表露出非常坦然的態度,給人一種非常陽光、灑脫的感覺。

但要是一個人賊眉鼠眼,就會由內而外的表露出一種「奸詐小人」的形象,給人一種非常不舒服的感覺。而且,往往一個人好不好相處,在和他第一次見面之後,就可以從中看出來了。而這樣的人,心中往往藏著很多壞想法,時刻都在想著如何「損人利己」。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