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恩斯:對烏戰爭腐蝕普京 創造CIA罕見良機(圖)

發表:2023-07-03 07: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2月2日,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威廉•伯恩斯(William Burns)在華盛頓DC的喬治城大學(Georgetown University)舉辦的一次活動中發表了「應對全球威脅形勢」
2023年2月2日,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威廉·伯恩斯(William Burns)在華盛頓DC的喬治城大學(Georgetown University)舉辦的一次活動中發表了「應對全球威脅形勢」(Addressing the Global Threat Landscape)的演講。(圖片來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7月3日讯】2日,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伯恩斯(William Burns)表示,俄國入侵烏克蘭對俄羅斯總統普京產生了「腐蝕」效果,如今俄羅斯領導階層不滿衝突,已創造了中情局世代難逢的好機會。

根據法新社報導指出,伯恩斯於英國「迪奇利基金會」(Ditchley Foundation)發表談話之時表示,普京(Vladimir Putin)侵略烏克蘭是當今國際秩序面臨最為直接且最尖銳的地緣政治挑戰。

在瓦格納集團發起「一日叛變」後,就與俄羅斯政府達成了協議,隔日一早從緊鄰莫斯科的羅斯托夫(Rostov-on-Don)撤軍。當時有媒體捕捉到,當地的居民不僅夾道歡送,而且瓦格納首領的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本人還春風得意地對人群微笑、握手,現場一片歡呼聲中彷彿被當成大英雄般。

曾經擔任駐俄大使的伯恩斯指出,普里格津對莫斯科武裝進犯之場景,已經深深地引人注目,而這樣的行為更生動地提醒人們,普京的戰爭對他自己及政權產生了腐蝕作用。

伯恩斯表示,造成影響的不只是普里格津的行動,還有其言論,其中包括了批評俄侵略烏克蘭的虛偽理由,以及對俄領導層「邪惡」的控訴。他強調這樣的影響將會持續一段時間。

伯恩斯說,俄烏戰爭是莫斯科在戰略上的失敗,除了暴露出軍事弱點、損傷經濟,還促使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變得更加強大。

伯恩斯稱,對戰爭的不滿,將會繼續腐蝕俄羅斯的領導階層…這種不滿,這已為中情局創造了世代難逢的一個好機會。

伯恩斯認為,我們並不會白白浪費這個機會,最近中情局於通訊軟體Telegram上發文,讓俄國人知道如何來透過「暗網」聯繫中情局。

伯恩斯的談話焦點也提及中國,他表示,現今中國是唯一一個既有重塑國際秩序之意圖,也愈來愈有外交、軍事、經濟及技術實力來這麼做的國家。

伯恩斯更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於其國內日漸嚴厲的鎮壓,以及在國外的企圖心示警;同時表示中情局已經建立了一個專門針對中國的任務中心,而且對中國的活動預算也增加1倍有餘。

美中情局長密訪曝基輔提戰勝及談判時程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指出,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伯恩斯在6月曾經秘密訪問烏克蘭,並密會澤倫斯基和烏方情報高層,而之前並沒有媒體報導此情事。

一名不願具名的美國官員談到伯恩斯此次密訪時透露:「最近伯恩斯局長近曾經到訪烏克蘭,打從俄國1年多前侵略以來,他就會定期訪烏。」官員稱伯恩斯此行的目的是重申拜登政府致力與烏國共享情報,來協助烏克蘭捍衛家園。

在公開場合上,烏克蘭官員對於外界抨擊當前反攻的進度,而感到洩氣,不過在私下,基輔當局的軍事策畫者們向伯恩斯及其他人表示,他們有信心在秋天結束之前收復大部分的失土,屆時將會把火砲和飛彈系統前推到克里米亞邊界附近、在烏東地區會進一步反推,而後再與莫斯科當局進行自去年3月以來破裂的和平談判等戰略目標。

一名烏克蘭高階官員聲稱:「俄羅斯唯有在感到威脅之時,才會願意談判。」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