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恩斯:对乌战争腐蚀普京 创造CIA罕见良机(图)

发表:2023-07-03 07: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年2月2日,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局长威廉.伯恩斯(William Burns)在华盛顿DC的乔治城大学(Georgetown University)举办的一次活动中发表了“应对全球威胁形势”
2023年2月2日,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局长威廉·伯恩斯(William Burns)在华盛顿DC的乔治城大学(Georgetown University)举办的一次活动中发表了“应对全球威胁形势”(Addressing the Global Threat Landscape)的演讲。(图片来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7月3日讯】2日,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局长伯恩斯(William Burns)表示,俄国入侵乌克兰对俄罗斯总统普京产生了“腐蚀”效果,如今俄罗斯领导阶层不满冲突,已创造了中情局世代难逢的好机会。

根据法新社报导指出,伯恩斯于英国“迪奇利基金会”(Ditchley Foundation)发表谈话之时表示,普京(Vladimir Putin)侵略乌克兰是当今国际秩序面临最为直接且最尖锐的地缘政治挑战。

在瓦格纳集团发起“一日叛变”后,就与俄罗斯政府达成了协议,隔日一早从紧邻莫斯科的罗斯托夫(Rostov-on-Don)撤军。当时有媒体捕捉到,当地的居民不仅夹道欢送,而且瓦格纳首领的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本人还春风得意地对人群微笑、握手,现场一片欢呼声中仿佛被当成大英雄般。

曾经担任驻俄大使的伯恩斯指出,普里格津对莫斯科武装进犯之场景,已经深深地引人注目,而这样的行为更生动地提醒人们,普京的战争对他自己及政权产生了腐蚀作用。

伯恩斯表示,造成影响的不只是普里格津的行动,还有其言论,其中包括了批评俄侵略乌克兰的虚伪理由,以及对俄领导层“邪恶”的控诉。他强调这样的影响将会持续一段时间。

伯恩斯说,俄乌战争是莫斯科在战略上的失败,除了暴露出军事弱点、损伤经济,还促使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变得更加强大。

伯恩斯称,对战争的不满,将会继续腐蚀俄罗斯的领导阶层…这种不满,这已为中情局创造了世代难逢的一个好机会。

伯恩斯认为,我们并不会白白浪费这个机会,最近中情局于通讯软件Telegram上发文,让俄国人知道如何来透过“暗网”联系中情局。

伯恩斯的谈话焦点也提及中国,他表示,现今中国是唯一一个既有重塑国际秩序之意图,也愈来愈有外交、军事、经济及技术实力来这么做的国家。

伯恩斯更对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于其国内日渐严厉的镇压,以及在国外的企图心示警;同时表示中情局已经建立了一个专门针对中国的任务中心,而且对中国的活动预算也增加1倍有余。

美中情局长密访曝基辅提战胜及谈判时程

根据《华盛顿邮报》报导指出,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伯恩斯在6月曾经秘密访问乌克兰,并密会泽伦斯基和乌方情报高层,而之前并没有媒体报导此情事。

一名不愿具名的美国官员谈到伯恩斯此次密访时透露:“最近伯恩斯局长近曾经到访乌克兰,打从俄国1年多前侵略以来,他就会定期访乌。”官员称伯恩斯此行的目的是重申拜登政府致力与乌国共享情报,来协助乌克兰捍卫家园。

在公开场合上,乌克兰官员对于外界抨击当前反攻的进度,而感到泄气,不过在私下,基辅当局的军事策画者们向伯恩斯及其他人表示,他们有信心在秋天结束之前收复大部分的失土,届时将会把火炮和飞弹系统前推到克里米亚边界附近、在乌东地区会进一步反推,而后再与莫斯科当局进行自去年3月以来破裂的和平谈判等战略目标。

一名乌克兰高阶官员声称:“俄罗斯唯有在感到威胁之时,才会愿意谈判。”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