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逝?被自殺?火箭軍前副司令死後21天發訃告(圖)

發表:2023-07-27 2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火箭軍 中共
27日晚間,澎湃新聞證實吳國華已於本月初死亡。(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3年7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此前中國網絡盛傳火箭軍多名將領涉及洩密,甚至連甫遭撤換的前外交部長秦剛也被傳捲入其中,隨後又傳出7月初已退役3年的火箭軍前中將副司令突發腦溢血身亡,但也有傳言稱起是「被自殺」,與火箭軍司令李玉超被帶走調查有關。27日晚間,澎湃新聞證實吳國華已於本月初死亡,但由於官方在其死後21天才發出訃告,因而引發外界再次關注。
 
此前網絡流傳吳國華訃告稱,「火箭軍原中將副司令員吳國華同志,因病於7月4日在北京逝世,享年66歲。」訃告還稱,告別儀式將於7月30日在八寶山殯儀館舉行。

相關消息一度引發外界高度關注,但官方始終未對外作出回應。直到7月27日晚間近7時,澎湃新聞報導稱,從吳國華親友處獲悉,火箭軍原副司令員吳國華中將「因病」醫治無效,於7月4日在北京去世,終年66歲。

公開信息顯示,吳國華1995年起歷任中共軍隊外國語學院副院長、院長及原總參謀部第三部部長等職。2010年,吳國華升任原第二炮兵副司令員。2012年7月,吳國華晉升中將軍銜。中共軍方火箭軍2015年12月31日成立後,吳國華擔任火箭軍副司令員。中共軍方火箭軍前身是二炮部隊。

近期有關吳國華的死因說法眾多。《星島日報》報導稱吳國華是因腦溢血搶救無效去世;但也有傳言稱吳國華是「被自殺」,與火箭軍司令李玉超被帶走調查有關。

中國海軍司令部前中校姚誠(譚春生)6月28日在推特披露,李玉超6月27日已被帶走,據傳其子在美留學,恐涉及出賣中共軍方情報。「3月以來,(火箭軍)前後3仼司令、2個副司令,軍師級幹部若干落馬」。

姚誠還指出,吳國華有副大軍區級的醫療待遇,應當有預防的身體健檢等措施,但其去世時間卻正巧在敏感時刻,且官方沒有公開真正的死亡原因,這不禁讓外界對中共火箭軍高層的現況議論紛紛。

網上早前盛傳的另一個版本,稱吳國華本月初是在家中輕生。

此外,新華社7月24日曾報導, 中共中央辦公廳原副主任兼警衛局局局長、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警衛局原中將局長兼中央警衛團團長王少軍,因病醫治無效,於4月26日在北京去世,終年67歲。

由於中央警衛局專責中共黨和國家領導人安全,但在王少軍死後3個月才公布死訊,吳國華去世則在21天後才被證實,引發外界諸多遐想。

事實上,港媒及海外中文網路5月以來陸續報導及流傳,火箭軍多名高級將領涉及貪腐或洩密案,被集體帶走調查。其中,前火箭軍副司令員、現任中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張振中,以及現任火箭軍副司令員劉光斌已於4月被捕。

進入7月,又傳出火箭軍司令員李玉超6月底缺席火箭軍內部的軍銜晉升儀式。事後有消息稱,李玉超已於6月下旬被帶走調查,可能涉及洩密等行為。

值得一提的是,6月初中共《解放軍報》接連發表評論文章,並兩次點名此前落馬的四大「軍虎」:郭伯雄、徐才厚、房峰輝、張陽,聲稱要「全面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房峰輝、張陽流毒影響」。

6月19日《軍報》又報導,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紀律檢查委員會近日印發《軍隊領導幹部社會交往行為規範》,要求現役與退役軍官要遵守8項社交新規,要求軍官「不斷淨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等。

7月1日中共建政日當天,黨刊《求是》雜誌再次刊登習近平2022年3月1日在中共中央黨校中青年幹部培訓班開班式上講話的主要部分。文章開頭就強調官員要「忠誠可靠」,同時在「在政治原則問題上」,要求官員「決不當兩面派、做兩面人」,決不搞「七個有之」那一套,要「不斷淨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

另外,許多消息又將火箭軍出事,和秦剛外長職務遭撤職一事掛勾。

眾所周知,前外交部長秦剛6月26日消失於公眾視野後,除了外界盛傳他疑與鳳凰衛視主持人傅曉田外遇生子外,也有傳聞稱,與他在駐美大使任內未能阻止李玉超之子洩密有關。

2022年10月,美國空軍智庫「中國航空航天研究所」(China Aerospace Studies Institute)曾公布一份中共火箭軍組織結構的報告,詳細說明了火箭軍在中國各地的基地分布,以及內部人事結構。

當時該研究所所長馬偉寧(Brendan S. Mulvaney)表示,這是迄今最具綜合性的有關火箭軍組織結構的報告,具體說明了火箭軍在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領導下的擴張態勢,但報告內容「全部基於公開資訊」。

因此,上述一系列相關案情變的撲朔迷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