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籍前騎警被控非法為中國收集情報

發表:2023-07-29 22: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7月29日訊】近日,一名在香港從事商業調查工作的前加拿大騎警邁克爾(William Majcher),被指控為中國收集情報六年,助對方恐嚇目標人物,涉嫌《信息安全法》中為外國利益進行準備工作和串謀兩項罪名,已於7月25日上庭,並獲保釋。

加拿大騎警透露,2021年秋季起,專門調查涉及國家安全、極端主義和恐怖主義的綜合國家安全執法小組(INSET)已啟動針對邁克爾所作「可疑活動」的調查。上週他由香港返回加國後,7月20日在溫哥華被捕。

7月21日,60歲的邁克爾經視頻出庭,被指為外國政府進行干預,涉嫌在2014至2019年間,利用自身的知識和在加拿大的廣泛人脈網路獲取情報或服務,協助中國政府「在加拿大法律範圍之外識別和恐嚇他人」,令中國從中得益。

當局未有披露邁克爾協助中國找到或恐嚇的身份及其國籍,但強調事件與選舉或政治無關。

根據加國法律,邁克爾被控的兩項罪名,一旦罪名成立,每項最高刑罰是監禁兩年。

根據演講者組織(Speakers Connect)和領英(LinkedIn)等平台資料顯示,邁克爾1985年加入騎警,服務20年,曾任特工,調查過多宗「洗黑錢」大案及金融罪行。

2005年,邁克爾被暫停職務後,翌年來香港開設公司,為銀行架設投資平臺,他的客戶包括一些中國的國企和民企。其後,邁克爾於2016年成立企業投資風險顧問公司EMIDR,工作包括為公司設置軍事級的科網安全設備、情報收集、洗錢和資產追回服務等。此公司的網站現已不能瀏覽。

騎警發言人承認,中國政府似乎是EMIDR公司客戶。

澳洲廣播公司2019年時曾報導,中國政府在一項名為「龍計畫」的行動中聘用EMIDR公司,以追回非法從中國吸走的資金。

邁克爾在報導中承認,他是為不同政府和企業追回其份內資金的「槍手」,在「龍計畫」中,他為一家與中國警方有「某種形式關係」的廠商工作。卑詩省私家偵探、騎警國際有組織犯罪部門前指揮官馬什(Kenneth Ingram Marsh)被指是邁克爾的同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