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同事造「黃謠」女孩絕地反擊 洗白了自己(組圖)

發表:2023-10-12 21: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老闆  職場
被造「黃謠」怎麼辦?一名大陸女網友絕地反攻(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造謠更可惡的是造「黃謠」。面對涉及「」的字眼和話題,女性會遭遇更多的困境,換言之,黃謠是任何一名女性都不能承受之重。被造謠「靠身體上位」怎麼辦?一名大陸女網友在知乎自述說,自己被同事造黃謠,說她和老闆「睡了」,隨後她絕地大反擊,讓造謠者隔天就離職。

01

一個IP顯示在河北的女生在知乎自述,她被同事造黃謠,說她和老闆「睡了」。

那段時間,公司裡的人看她的眼神都不對勁,她壓力很大,想著去公司安全通道樓梯拐角處歇一會。正好撞到幾個男同事一邊抽菸,一邊聊天,說她被老闆重用,是因為「靠身體上位」。

女生感到很荒謬,就站在門口靜靜聽了一會。確定是同事A造謠,同事B傳播後,徑直走了過去。男同事們看見故事裡的主人公站在面前,都愣住了,雙方靜了幾秒,誰都沒說話。

緊接著,反攻開始了。

女生表情特別認真,語氣特別震驚地問:「你們說的是不是真的?」那幾人被女生這一問,都懵了,手足無措,支支吾吾的。

接著,女生馬上打110,驚恐地說:「我可能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被人迷姦了,沒有任何記憶,不記得過程了,但我有證人能作證!」

02

報完警之後,女生拽著傳謠者B開始哭泣,請求他幫忙作證。傳謠者B慌了,趕緊撇清關係,說是聽造謠者A說的。

那幾個男的傻眼了,不知如何是好,其中一個便去把造謠者A找了過來。造謠者A被拽過來,一臉茫然的,女生一見他哭得更厲害,抓著A的胳膊,求他一定要幫忙作證。

傳謠者B為了撇清自己,就逼著造謠者A趕緊承認這些都是他說的。造謠者A抵賴,不承認是他說的。

傳謠者B更急了:「明明就是你告訴我和另一個同事,說你親眼看到她和老闆去酒店,怎麼怎麼樣的!」

造謠者A和傳謠者B互相推諉、拉扯不清,傳謠者B沒辦法,就直接說,有聊天記錄,A抵賴不了。

女生見狀,就哭著求造謠者A給作證:「我完全不記得什麼時候和老闆去過酒店,一定是老闆迷姦我,求求你幫幫我,救救我。」

造謠者A被嚇得慌亂不堪了,一連聲地說「不不不,老闆沒有迷姦你」,所有一切都是他胡說的。

這時候,警察到公司了。

大陸警察
警察安慰女生,說這是一個誤會。(圖片來源:Awakening/Getty Images)

03

女生邊哭邊向警察說明情況,造謠者A慌得趕緊說都是一切都是假的,是他胡說的。女生求他說實話,讓他不要害怕被辭退就包庇老闆。

那會,老闆不在公司。警察就給老闆打電話,說有人指控他迷姦,讓他立即回公司,配合調查。

警察就問身為目擊者的A,什麼時間看見她和老闆從酒店出來的。A答不上來。還警告A,不能知情不報。

造謠者A說自己是胡說的,怕自己能力不行,被女生擠走,所以就造謠,想讓女生受不了謠言自己離職。

老闆到公司了,他跟警察說從來沒有這個事。老闆氣得說,要告造謠者A誹謗。

結果,三個人都被帶去警局做了筆錄。

造謠者A在警局徹底攤牌,承認是說過親眼看到女生和老闆從酒店出來。但這都是他胡說的。

但是,女生要求必須調查清楚,老闆也說,查!查!一定要查清楚!自己不能背負這個罪名。

警方開始調查——查謠言裡的酒店,查身份證記錄,查行程安排,查小區監控,查行車記錄儀,查通話記錄……所有能查的都查了以後,各個證據都證明,女生和老闆的行程根本不重疊,A也沒去過他造謠的那個酒店。

警察安慰女生,說這是一個誤會;老闆不幹了,平白被冤枉,要告造謠者A誹謗;造謠者A開始哭訴生活的壓力……

第二天,造謠者A主動離職了,走得乾淨利索。

後來,老闆在開公司大會時聲明:公司裡如果聽到謠言,大家積極舉報,找不到源頭,誰傳播辭退誰。表揚女生處理事情乾淨果斷,還了彼此的清白。

責任編輯:小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