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剛死亡消息紛傳 習或面臨黨內新一輪政變(图)

發表:2023-12-12 1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秦剛
     中共前外交部長秦剛(图片来源: Jade Gau-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2月12日讯】(看中國記者李德言綜合報導)日前,美媒驚人爆出中共前外交部長秦剛在今年7月死亡的消息,隨後網上再次傳出此前關於秦剛死亡的各種消息。有觀點認爲,秦剛是否死亡已經不重要了,現在更值得關注的就是中共黨內是否有不同的派系想對習近平下手。

12月6日,據美國媒體《政客》(Politico)歐洲版發表未署名的報導稱,據來自中共內部人士釋放的消息說,今年6月底,俄羅斯外交副部長安德烈·魯登科(Andrey Rudenko)乘專機緊急趕往北京,向中共黨魁習近平告密,說時任中共外交部長秦剛和中共火箭軍的高層已經叛變,把中共的核機密向西方情報機構洩漏。而後失蹤的秦剛已在今年7月下旬,在北京一家專門為中共高層領導人服務的軍事醫院,死於自殺或是酷刑。

稱得上權威媒體的《政客》這篇報導一出來,立即引發一片譁然,一時間,關於秦剛死沒死、秦剛死於什麽原因的各種消息都紛紛傳出來了。而前幾個月在網上流傳的關於秦剛已死的各種消息,也再次出現在大衆視野。

媒體人爆:秦剛死亡的幾個主要消息

據旅美時評人李沐陽在12月8日的《新聞看點》節目中表示,8日當天,一位朋友發消息透露說,「秦剛在天津武警總醫院被注射氰化鉀死亡,傅曉田被關進北京監獄。」消息還爆料說,中共國安對秦剛進行了嚴刑拷問,甚至還以他和傅曉田的私生子Er-Kin來威脅他。

李沐陽表示,根據一份聊天截圖的內容顯示,秦剛可能早在7月14日下午就已經被處死了。據說是讓秦剛自己來「選擇」死法,秦剛選擇「用藥了結」,症狀是「腦梗死亡」。該聊天截圖中還顯示出一個十分震撼的消息,即和秦剛同時被處決的還有「10位軍隊將軍,目前,凡是間諜罪都要處以極刑」。這也表明這十個軍隊將軍都是犯了「間諜罪」。

秦剛出事後,中共火箭軍司令員李玉超和副手劉廣斌、原副手張振中也幾乎同時失蹤。據中共官方消息報導,火箭軍還有幾名現役和前任高級軍官被拘留。已經退休三年的前中共火箭軍副司令吳國華,在今年7月4日突然在家中上吊自殺,中共官方在三週後才低調公布他的死訊。在火箭軍遭到一鍋端後,今年3月才上任的中共國防部長李尚福也跟著失蹤,10月底被正式免職。這些失蹤的火箭軍高層中或許有人已不在人世了。

李沐陽提到,網上還有一個消息,顯示秦剛在6月25日被帶走雙規後,中共當局把他關在了北京西南華邑酒店,並對秦剛實施了嚴刑逼供,消息說:「秦剛一個白面書生,受不了嚴刑拷打。不行了,王小洪把秦剛送到301醫院的時候,秦剛早就不在人世了」。

而這個北京西南華邑酒店就在海淀區西四環附近,和301醫院很近,只有幾分鐘車程。

李沐陽認爲,這些爆料信息有些可以相互佐證,但傳出關於秦剛死亡的地點不同,有的說在天津,有的說在北京301醫院;而且傳出死亡的方式也不同,一個說是注射氰化鉀死亡,一個說他是「自殺身亡」。如果秦剛是被注射而死,實際上就是被中共當局直接執行死刑了。如果是「自殺死」,其實也是被中共當局逼死的,即讓他自己了斷。不管秦剛是哪種死法,説白了都是和中共當局有直接關係。李沐陽說,這和自己此前得到的網友爆料也符合。該網友披露,習近平對火箭軍高層洩密事件非常震怒,曾做了98個字的嚴厲批示。該網友的隱語爆料中有一句是,「諸將校斬立決,禮部尚書謝恩後被中風」。這裏的「諸將校」應該是指被快速處決的那十個中共將軍,而「禮部尚書」應該就是指秦剛。

秦剛或因遭策反致死

如果上述消息屬實的話,秦剛從6月25日失蹤,再到7月14日傳出死訊,這過程還不到20天,看來習近平對這個昔日的親信是非常震怒的,但他究竟犯了什麽事,能如此惹惱習近平呢?

對此,法廣在今年11月6日的一篇文章《中紀委發文是否暗示秦剛被策反了?》有提到說:

中共中紀委國家監委駐中央外辦紀檢監察組組長張際文,在中共中央重點黨刊『中國紀檢監察』雜誌發表文章,聲稱中共外交領域面臨所謂的政治風險、廉政風險和管理風險。在政治風險上,要求防範「落實習近平重要指示不夠到位的風險、失洩密及被滲透被策反的風險」。按照中共一貫是「缺什麽喊什麽」的特點,這篇雖然沒有寫明特定針對對象的文章,字裏行間似乎都是在暗指當時外界熱傳出事的秦剛,秦剛當時就已經被傳出是參與火箭軍高層的洩密事件了。

文章說,「幹部出訪、駐外期間違反外事管理規定的情況仍個別存在,『八小時外』律己不嚴、紀法道德操守缺失的風險較高」。這一點也讓人聯想到,此前網上傳得沸沸揚揚的關於秦剛和前鳳凰衛視女主播傅曉田婚外生子事件。但中共官員的出軌和私生子從來都不算是什麽大事。該文爲此又繼續強調聲稱,外交外事幹部是中共對外工作的主力軍,處於對外交往特別是和所謂西方敵對勢力鬥爭博弈的前線,而外交幹部被滲透策反和拉攏腐蝕的風險相對較高。

這句話實際是説出了中共的心裏話,即十分擔心這些外交爪牙們被所謂的西方敵對勢力進行「滲透」、「策反」云云,而這也讓人聯想到網上此前傳出秦剛已經被策反的消息。

該文章還提到,要謹防外事官員「以外謀私」,而「以外謀私」的風險一般是指利用手中積累的外事資源和人脈資源謀取私利的風險。網上曾有消息說,秦剛的情婦傅曉田是三面間諜,多年來在秦剛那裡套出不少中共的情報,傅曉田靠著賣出這些情報賺了不少錢。

秦剛生死成謎 中共黨內或醖釀另一場政變

秦剛是生是死現在還是個謎,12月9日,臺灣資深評論家林保華在「Newtalk新聞」撰文指出,「自從中共前總理李克強猝逝後,一切事情都可以想像,只有我們想像不到的事,沒有中共不敢做的事。」

林保華認為,秦剛可能已經不在人世了,因為中共要對此闢謠是非常容易的,只要讓他出來露臉就可以闢謠了,而秦剛到現在都不能露臉,就說明他已經不在人世了。

原上海企業家胡力任也表示,秦剛的生死已經不重要了,他形同死人。但這至少可以說明中共政壇現在處在相互殘殺的局面。胡力任認爲,「共產黨的歷史歷代都是這樣,作為一個獨裁者,他肯定要把身邊的很多人打倒,習近平跟毛澤東一樣,是疑心很重的人。」

胡力任指出,現在更值得關注的,就是中共黨內會不會有不同的派系對習近平下手。

胡力任指出,習近平搞獨裁,這讓中共黨內外的很多人都受到了打擊,特別是包括紅二代在內的一些派系也不甘心。他說:「中國很可能就在這一兩年內產生很大的政治變革,前提是習近平下臺或是被弄死,完全有可能。」

而習近平對自身安全的擔心也是衆所周知的。

胡力任披露,他早就知道習近平怕死,2018年,習近平到上海時,就有五公里的保衛圈,胡力任說:「他參加一個活動,就是五公里之內都要全部清場,整個保衛工作大概出動了兩萬個警察和軍人,他的內核保衛圈一公里之外,就連上海的安保人員,都是無法進入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