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將軍披露6.16衝突 習近平難忘的日子(圖)

發表:2023-12-18 02: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9月2日中印邊境,載有增援和補給的印度軍隊車隊在與西藏接壤的高速公路上。
2020年9月2日中印邊境,載有增援和補給的印度軍隊車隊在與西藏接壤的高速公路上。(圖片來源:Yawar Nazi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2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中國採取「戰狼外交」和「切香腸戰術」而毫不顧忌地欺凌鄰國,而印度軍隊則向世界展示了「不能再忍受」並挑戰了「鄰里惡霸」,這是第28任印度陸軍參謀長馬諾吉.穆昆德.納拉瓦尼將軍(Gen Manoj Mukund Naravane)在回顧2020年拉達克東部與中國軍隊衝突時所說的。

納拉瓦尼在其回憶錄《命運的四顆星》中對加勒萬河谷致命衝突做了罕見的披露,他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不會很快忘記2020年6月16日,因為解放軍在這場戰鬥中首次在二十多年來遭受了「致命傷亡」。作為印度最傑出的陸軍將領之一,納拉瓦尼生動描述了印中在加勒萬河谷事件前後的情況,印度對中國行動的整體反應,以及這如何成為鞏固印度軍隊沿實際控制線的戰鬥準備的催化劑。

納拉瓦尼回憶起2020年6月加勒萬河谷衝突中20名陸軍人員死亡的情況,他說:「這是我整個職業生涯中最悲傷的日子之一。」他在2019年12月31日至2022年4月30日期間擔任陸軍參謀長的任期,主要以中印爭議邊境的挑戰和推出長期改革措施以增強部隊戰鬥能力而備受關注。

「6月16日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生日。他不會很快忘記這一天。二十多年來,中國人和解放軍首次遭受致命傷亡,」納拉瓦尼寫道,「他們一直在各地推行戰狼外交和切香腸策略而不受懲罰,威嚇尼泊爾和不丹等小鄰國,同時在南中國海不斷增加主權主張,而無需付出任何代價,特別當事關人命時。」

納拉瓦尼同時深入探討了邊境地區的整體局勢,建議在總體邊界爭端得到解決之前,兩國簽署「互不侵犯」條約,這將有助於恢覆信心並為兩國關係鋪平道路。降級和解除部隊感應的方法。關於加勒萬河谷事件,納拉瓦尼表示,發生這一事件是因為中國解放軍拒絕拆除其在14號巡邏點(PP-14)搭建的兩個帳篷,並補充說,在對手拒絕之後,印度陸軍決定在同一區域搭建自己的帳篷。

拉達克東部邊境爭端始於2020年5月。納拉瓦尼表示,那時在其他地方,包括PP-15和PP-17A,旗級會議一直在進行,部隊在事先達成的距離內撤退,從而降低了發生激烈對峙的機會。

「然而,在PP-14上,每當我們要求解放軍拆除帳篷時,他們都不斷改變立場。從‘需要更多時間’,到‘我們將向上級核實’,再到‘超出授權範圍’會談的內容」。「從這種阻撓中可以看出,他們一開始就無意拆除這些帳篷。為瞭解決這個問題,我們還決定在同一區域搭建我們自己的帳篷,」他寫道。

納拉瓦尼說,當印度陸軍人員前往搭建帳篷時,中方做出了強烈反應。他說:「比哈爾邦第16司令官桑托什.巴布上校率領一小隊部隊前去試圖緩和局勢,但解放軍沒有心情放鬆,攻擊了該司令官的隊伍。」

「此後,雙方陷入了混戰。隨著夜幕降臨,雙方都增派了部隊,拉鋸戰持續了一整夜,」他回憶道,儘管配備了武器,但雙方都沒有開槍,而是使用警棍或棍棒,並向對方的陣地投擲或滾下石頭。

前陸軍參謀長表示,由於中方在地面有更好的連接,解放軍能夠利用裝甲人員運輸車向前移動,改變了對他們有利的平衡。納拉瓦尼表示,他在6月16日凌晨1:30與當時的北方軍區司令尹克.喬希中將通電話時告訴他,軍隊必須反擊,讓中國人民解放軍為他們的冒險行為付出代價。"天亮揭示了一個不太有利的局面。"

「五名士兵在混戰中受傷死亡。第二天早上,當清點人數時,我們意識到許多人失蹤。隨著緊張的談判開始,我們的許多男孩要麼迷失方向,要麼被中方短暫拘留。印度士兵在解放軍沒有提供食物或醫療的情況下返回基地,」他說,「然而,其中15人因受傷和體溫過低的綜合影響而死亡。這是我整個職業生涯中最悲傷的日子之一。」

「我們從事的職業,死亡總是在身邊,每一次巡邏或伏擊都可能是你的最後一次。作為連長、營長,我的部隊曾遭受過傷亡,面對逆境或壞消息,我總是堅忍不拔……然而,一天之內失去20名士兵是令人難以忍受的,」他寫道。關於中方傷亡情況,納拉瓦尼表示,顯然他們「也遭受了慘重損失」。

納拉瓦尼寫道:「我們的士兵人被關在露天,他們看到幾具屍體被從河裡打撈出來。每當這種情況發生時,他們都會遭受到新一輪的毆打。」「他們的野蠻反應本身就表明瞭他們所遭受的損失。最初,他們根本不承認有任何人員傷亡;幾個月後,他們承認有四、五人死亡,其中包括他們的指揮官。」

納拉瓦尼還提到,一組澳大利亞研究人員的一份報告稱,中國軍人的死亡人數至少為38人。俄羅斯(塔斯社)的另一份報告稱,中方死亡人數接近45人,這與其他情報報告一致。納拉瓦尼表示,恢復特別代表級會談以解決雙方邊界問題的時機已經成熟。

「在邊界爭端解決之前,兩國之間達成‘互不侵犯’協議將大大有助於恢覆信心,為緩和緊張局勢和緩和局勢鋪平道路。」從西藏/拉達克引進軍隊,」他說,「這樣的協議有點類似於中國和東盟國家試圖正式達成的協議。」

這位前陸軍參謀長表示,拉達克東部的危機是陸軍向北部戰線重新平衡的催化劑。與中國的衝突後,印度陸軍將許多關鍵部隊從其他地區轉移到北部前線。納拉瓦尼說:「儘管還不夠,但北方戰線兵力比例的增加肯定會讓解放軍在開始任何不幸的冒險之前三思而後行,特別是現在我們擁有將戰鬥帶入中國領土的進攻能力。」

「在我們針對中國的姿態中,我們已經從勸阻性威懾(防禦性)升級為可信威懾(進攻性防禦)。隨著這些事態的發展,解放軍一定已經意識到,通過軍事手段解決邊界問題是不可能的,」他補充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