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頭孤注一擲?習近平恐失政權!高官叛逃美國?中共實施軍管!(視頻)

發表:2024-01-05 19: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家好,歡迎來到《看風雲》節目,我是宇軒。

今天和大家聊一聊:習近平加大軍隊清洗力度,被整肅的將領會不會孤注一擲,將習近平拉下馬?繼中共火箭軍高層被一窩端之後,外交部也難逃厄運。內蒙古民企成立「人民武裝部」,中共在為軍管做準備嗎?

張又俠懸了

近半年來,習近平持續對中共軍隊進行大清洗,軍中將領人人自危,中共中央軍委第一副主席張又俠,會不會成為下一個被整肅的對象?

12月29日,9名中共軍隊將領被免去人大代表資格,5人出身於火箭軍,3人曾在軍委裝備部任職,還有1人是退休空軍將領。

這9人中至少有3人與張又俠有著很密切的關聯,他們分別是張育林、饒文敏和呂宏。顯然,習近平與張又俠的關係已經處於非常緊張的狀態。

雖然張又俠目前還沒出事,但是這三人的落馬已經釋放出習近平要打擊張又俠的信號。

還有一個可以觀察到的信號,習近平這次任命新的國防部長,拖延了幾個月,避開了呼聲最高的劉振立。劉振立來自陸軍,是中共軍隊中最年輕的現役上將。李尚福出事後,按順序應該由劉振立接任國防部長。

習近平不願提拔劉振立,一個主要原因就是因為劉振立是張又俠派系的。劉振立在上個世紀80年代曾參加過對越作戰,張又俠也參加過中越戰爭,兩人建立了戰友和上下級的關係。

媒體人郭君在《菁英論壇》表示,目前中共軍中已經出現大分裂,中央軍委的六個人都處於分裂狀態。除了出事的李尚福外,軍委委員劉振立是張又俠的人,另一名軍委委員張升民也是張又俠的人。張升民是火箭軍出身,火箭軍的裝備部與軍委總裝備部有著很密切的聯繫。當前中共軍委內部已經形成習派和張又俠派之間的對立態勢,習近平目前沒有實力撤換軍委這三位有實權的軍委委員。

這三位中,張又俠、張升民的名字都帶「弓」字;而劉振立的劉字、其正體字帶有「卯、金、刀」,我們之前談到過習近平非常相信預言,他身邊有江湖人士預言他會被暗殺,所以習近平對名字帶「弓」「刀」「金」的人都很戒備。

分析認為,如果這些有實權的軍中大佬孤注一擲,習近平恐怕失去對軍隊的控制,甚至會失去政權。

評論人士江峰表示,中央軍委六個人當中,何衛東和苗華是習派的。但是他們倆有天生的缺陷,何衛東來自東部戰區,苗華來自海軍。兩人都不熟悉高層的軍委,也缺乏掌控全軍的能力。

江峰表示,如果出現兵變的極端情況,習近平失控的可能性會很大。如果習一意孤行發動戰爭攻打臺灣,實際指揮權就會落入張又俠、劉振立手中,那麼這兩人倒戈的機會就更大了。

評論人士周曉輝近日從一位軍中朋友獲悉,習近平正準備查辦前軍委副主席許其亮。

許其亮曾是中共空軍特級飛行員,其主要升遷之路是在胡錦濤當政時期。在他任副總參謀長時就積極向胡錦濤表忠心,於是受到胡錦濤的提拔,並一路高升。

在習近平的第一個任期,習在軍中高調反腐,拿下徐才厚、郭伯雄等江派人馬,許其亮表態支持,並成為習的助力,削弱了江派勢力。

周曉輝表示,在胡錦濤被公開架出中共二十大會場、李克強蹊蹺死亡後,作為曾效忠胡錦濤的許其亮被整肅,也並不出乎意料。

評論人士鍾原表示,之前軍隊中被認為「不忠」的人都被習近平拿下了。如今被拿下的人,都是天天高喊「堅決聽習主席指揮」的人;但他們除了貪腐,很可能也被認為「不忠誠」或「陽奉陰違」,據稱火箭軍司令被祕書告發。

鍾原表示,將領們無論表忠與否,都難以被信任,他們會無所適從、怨氣叢生,習近平在軍隊內的威信也岌岌可危。軍官們表忠,當然是為了陞官、然後發大財,他們可不想真把自己送上戰場;如今大批人被抓,更多人受牽連不能升遷,還可能被降級、處理,軍隊內一旦強烈反彈、有了二心,就可能出大事。」

據稱,太子黨劉源等搞了一個反習聯署,一些軍隊將領也參與了。「習近平的槍桿子可能攥不住,或許隨時炸膛。若有軍官和政界野心家勾結,後果將不堪設想。」

外交部難逃厄運

繼中共外長秦剛被免職之後,中共外交部的人事震盪持續不斷。多名「戰狼」外交官不是被調走,就是失去蹤影,甚至傳出消息說,中共駐聯合國副代表耿爽已經外逃。

據香港《明報》報導,日前北京舉行了兩場重要會議,一場是五年一度的中共中央外事工作會議,習近平在會上發表講話。另一場是外交部舉行的駐外使節工作會議,習近平接見了各位使節。

在這期間,外界發現中央對外聯絡部的副部長郭業洲,已經在官網「部級領導」名單中消失,但他仍出席了外事會議,坐在中央外事辦副主任的位置。

外界猜測,郭業洲可能已經平調,擔任副部級的外事辦副主任。

在這兩場外事活動中,中共駐主要國家的大使及駐重要國際組織的代表都出席了,只有戰狼大使盧沙野全程消失。

原駐法國的中共大使盧沙野在任期間,曾多次發表戰狼言論,特別是去年4月,他在接受法國媒體採訪時,公開稱「前蘇聯國家無主權國地位」。他的言論引發強烈的外交風波,歐洲多國向中共抗議,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被迫出面澄清。

後來傳出盧沙野被當局召回國任閒職。這次他接連缺席外事會議,預示著其仕途不妙。

近日,還傳出中共駐聯合國副代表耿爽和妻子叛逃美國的消息。

12月29日在X平臺上,名為「周金成」的網友爆料說,耿爽和失蹤的秦剛是好朋友,可能擔心受秦剛案的牽連,再加上他的妻子曹姍違反中共規定,在美國大公司科恩集團擔任高管,因此耿爽夫妻已經投誠美國。

這個爆料出來的第二天,在安理會緊急審議烏克蘭問題時,耿爽代表中共發了言,說明這個傳言是不靠譜的,那為甚麼會出來這一類的爆料呢?

時政評論員李林一表示,在短時間內出了這麼多中共政治傳聞,說明一個問題,由於中共政治不透明,導致各類政治消息在海外流傳。而且中國人不滿中共黨魁和中共久矣,也都在盼望中國出現大變局。這些消息符合中國人的心意,所以在社交媒體上流傳較廣。

內蒙古民企成立「人民武裝部」

繼上海城投集團、武漢農業集團等國企去年成立「人民武裝部」後,中國乳業巨頭伊利集團近日也成立了「人民武裝部」,簡稱「人武部」。分析認為,隨著經濟下滑,未來中國社會可能會變得越來越不穩定,中共當局在大型企業中設立「人武部」,是為了防止社會動盪做準備。

12月29日,內蒙古「伊利集團」成立了企業內部的「人民武裝部」。這是內蒙古第一家成立「人武部」的企業,顯示中共中央管控進一步升級。

去年9月28日上海城投集團以「加強國防後備力量建設」等理由成立了人民武裝部,當天在成立大會上,坐在臺上的有7人,其中4人是中共軍官,3人是上海城投集團高管。

實際上,在上海城投集團之前,有至少二十多個國有企業設立了人武部,包括湖北武漢農業集團、江蘇南通海安市城建集團等等。網友們驚呼:「中共是在為軍管做準備嗎?」

人民武裝部在過去扮演兩種角色,一個是充當民兵,雖然人武部成員不是職業軍人,但在戰爭時可提供充足的兵源。另一個職能是監視社會,成為鎮壓民眾反抗的力量。

中國問題專家馮崇義表示,眼下中國的失業率急劇上升,企業破產潮洶湧。「中共評估可能會有社會動盪,抗議的風潮會到來,因此它先下手為強,建立這些機構,將其落實到企業、街道和農村,目的是要將『動盪因子』消滅在萌芽狀態,中共在做這種準備。」

馮崇義表示,在改革開放幾十年後,中共實際上與中國民眾做了一個魔鬼交易,它剝奪了人們的各項自由權利和基本權益,限制了言論自由,但允許人們在經濟方面獲得一定程度的財富。

然而,中國目前面臨著經濟下滑的嚴峻局勢,失業率上升、企業破產激增,製造業衰退、房地產市場陷入困境。

馮崇義說,在經濟困難之際,許多人難以應對生活困境,可能會爆發抗議活動,走上街頭。「在這種情況下,中共重新激活了它所建立的那些控制機制,其中包括民兵、武裝部,以及農管、城管等,它們都是中共鎮壓和控制機制的一部分。」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這裡,請記得點讚、訂閱、留言,並分享給您的朋友。世事變幻,笑看風雲!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

大家好,歡迎收看《看風雲》,我是主持人宇軒。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乾淨世界《看中國TV》訂閱頻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